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8 14:00:08|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__*小雛菊--第十六集--她要回家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落花般的雨滴,飄零…菊花的花辨兒…隨風,我靜靜得站著。讓雨,碎花,淋濕了我全身。一件大衣蓋\上我,我抬起捶下的眼睫毛,空洞的看著身邊的人。「小雛菊,雨越來越大了,走吧。」歐景易撐著傘,替我擋掉雨,憐惜的說著。「我想…再陪他會…」我看著墓碑,眼淚\早已哭乾,早已落盡。「小雛菊,你這樣,大哥會不安心的。」歐景易突然抱住我,我沒有反應的讓他擁入懷‥「在大哥面前,我問心無愧\…小雛菊,大哥已經走了…你為將來的日子好好打算。」我抬頭,看見歐景易的眼裡有著一絲溫柔,煞那間,我恍惚的以為,那是李華成的雙眼‥「小雛菊,跟我吧…我替大哥照顧你。」他把我抱的緊緊的,堅決的說著「你知道,為什麼我從不叫你嫂子?因為…我一直很喜歡你,一直很喜歡…我不想承認你就是我大嫂…」我推開他,搖了搖頭「謝謝你,我不能。」「可是…你有身孕,一個人怎麼去照顧小孩?」他不再抱我,只是更靠近我,讓傘能擋掉雨滴。「歐景易…你知道為什麼我踏進這混水?」我摸了摸小腹,淡淡的說「因為李華成…因為他,我才逃家、休學,讓自己墮落‥現在,他人走了…我…對這一切,也沒什麼好留戀了…」我吸了一口氣「六年了,我真的累了。景易…我想回家了…」「回去?可是…你…」「景易,認識你很好,不管任何一個人,我不後悔認識你們。只是現在,我真的想回家了,真的很想回去了‥」累了,真的…好累了…「以後,就不要再見面了吧‥如果你把我當朋友,就答應我好嗎?孩子,我會自己照顧的…」歐景易眼中閃過痛苦的眼神,他抓起我的手「我不去找你,其他人呢?你走不掉的…走不掉的…你要有人保護你,就像大哥以前那樣護你…」他狂搖著頭,急急的說著。「我會離開台灣…等時間過了再回來…」「小…雛…」他欲言又止。「歐景易,如果你愛我,成全我吧…」我抬起頭,懇求他。「我‥我…我答應你,不再去找你…」他咬著牙,痛苦的說著。對不起,歐景易,原諒我的自私…只是少了李華成,我真的再也不會對這一切留戀…少了他,誰能陪我走下去?…誰…?「我送你回去…」「不用了,當初我自己怎麼出來,我就怎麼回去…」我悠悠的望了李華成的墓碑,摘下一朵菊花,放在歐景易手裡「謝謝你六年的照顧‥我不會忘記…」我轉身「歐景易…你自己小心…不要‥變的跟李華成一樣‥有機會就抽身吧!」我一步一步的離開他,決定離開這六年的恩恩怨怨,離開這六年的愛恨情仇…離開這風風雨雨。歐景易捏緊那朵菊花,目送著我的身影離開,眼裡有淚\,喃喃的說「抽身?…有機會嗎…有機會嗎?」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抽身了,踏出這江湖了。只是…那是用我的血、淚\和愛人的命換來的…值得嗎?誰告訴我…風吹起,菊花片片飛…落在樹梢,地上,墳上…落在誰的心頭,化成誰的淚\…。

當初是這樣一個背包離開家的。我揹上同樣的背包,關掉了李華成家裡的電燈。關上門,我把鑰匙留在信箱‥再見了,我的家…我尋找幸福的家…我知道,我不會孤獨‥在我身體裡,有另一個生命陪著我…陪我走過春夏秋冬;那張顏容也會陪我走過月月年年…打開久別六年的家門時,我見父親白了的頭髮一臉錯愕…和母親滿臉憂愁。「爸、媽,我回來了!」我放下背包,跪了下來。「回來就好…回來就好…」父親老淚\縱橫,當年的憤怒早已化為悲痛。我抱住他們,流下眼淚\…幸福…我找過…我以為…那年,那樣,就是幸福…流不盡、散不開…菊花的淚\,在春去冬來,徘徊…流連…

台長: michelle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