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13 10:39:00 |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行語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香港回歸後我還是第一次前往,上次去的時候,他還是很英國的,所以除了廣東話之外要講英文的。不過當時我是跟著家人去的,也不需要我開口。而此次去香港,因為老師行動較不方便,所以一切事情都由我打點!所以語言對我來說變的很重要。剛下飛機,老師跟推輪椅的人說廣東話,我只能聽,又聽不太懂,所以不能開口,因為一切都還不適應,老師就標準廣東話語那位先生聊了起來,也順利的讓的推老師到飯店,我就一路東張西望。

隔天時間太趕,我必須去外帶早餐、並詢問計程車如何坐?我走出房間,心裡想,我該用國語問?還是英文呢?平常看英文報、文章都沒問題,要開口說話,ㄟ這就有一點難了!到了cafe bar用國語問他是否能外帶,他給了我一個表情『什麼?』我只好硬著頭皮開口說英文,不過一開口之後,出奇的遛,哈哈!接下來買早餐問計程車的價位、搭法,都一切搞定。

只是有一個很深的感觸,一直都能接觸英文,讀寫都沒問問題,就是不能說,一個開口的契機,一點點開口的勇氣,讓自己躑躅不前。這下好了,一切都要自己來的,趕鴨子上架,也得上,不是嗎?『語言真的是要多練習的呢!』我被老師下通牒,如果下回沒學會廣東話,他不帶我去香港呢!

--------這是分隔線,10-29-2005加註-----------

語言也就是這樣,這一次去星馬也是如此,有人賴,就懶得開口,若不得不開口,也不至於這麼糟!
看你怎麼看自己嚕~

台長: 咖啡蟲_麻辣微胞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麻辣微胞求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香港記—看台灣人的生活教育
此分類上一篇:香港記—如臨大敵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