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19 10:01:00 | 人氣2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祈禱日記(4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 micellar (為蘇蘇祈禱) 看板: Emotion
標題: 祈禱日記(40)
時間: Sat Aug 19 10:01:16 2000

8月18日 加油ㄋㄟ

又是星期五了,每道星期五就趕的什麼似的,不過總是順順利利的!
差一步進病房,你就被推進去洗澡了,真的就差一步而已。
拿導師的『凝風天下』給你,洋洋灑灑172頁,真是多呢!
在醫院裡看到妳的單手柺杖,明後兩天,你自己可以下床做復健了!
但是妳的導尿管還是沒有辦法拔下,醫師說是神經性的膀胱收縮不全,
那不就是末稍神經炎的後遺症了嗎?只是不懂醫師為什麼就不願意開維他命B6給你吃呢!
硬是開一些會有副作用,但卻沒什麼療效的藥物,不明瞭,總覺得台大醫師怕事。
這一筆記下去關於藥物副作用而必須挖東牆補西牆,大概不願意承擔這樣的責任吧!
教授師上課說,只對自己負責的人,其實是最不負責的人,我想這句話真有意思呢!
因為無法做到『群己和諧』,精舍也最強調『群己和諧』這一件事了!

這些天為了你老是不能自主尿尿這件事感到納悶,不管是否是神經性的或者
其他臥床太久的原因,每個星期到精舍上課被師兄姐問,他們都無法理解為什麼這麼久?
說真的一路演變,我都看的見,但是我真的從相上來看,沒有什麼不利於你復原的因素。
但就是不會好呢!上課課間休息與陳師姐及其他師姐聊到妳的病情,他們一開口問我,
病房裡面有聲陀螺尼嗎?放了CD了沒?看來這是最基本的,但是我們發現,
每次到病房,大家幾乎很少看到CD是正在播放的。不知道什麼緣故,我們為了CD player
一波三折,後來索性再買一台真的可以重複播放的CD放音機。但卻不常聽到音樂聲。
是因為妳的病情大為好轉,而不需要播放了嗎?我想應該不是的,你可以堅持一定要播放
因為你知道聲陀螺尼在精舍的意義在哪,所以這最最基本的功課呢!
我想從十大來看,體相智德理事能用時空,我想從德入手對於你這次病情是最大的幫助。
想『德大不全、諸佛不佑』家人是自己最親近的人,但如果他們都無法因為你而念九字禪
然後認識或間接認識的人為你念九字禪,這樣不是本末倒置嗎?
因為平常在醫院母親、父親,小妹在醫院的時間最久,有機會展現自己的德大的功用,
好好跟他們談談,其實只是念九字禪這一件事而已,沒要他們去上課或坐其他的事情。
而因為你生病的理由,希望他們能跟你一起念,我想這是最好的藉口呢!
也是最容易實行的!『德大』轉,其他九大就會跟著轉動,『相大』就會跟著轉,
到時才會不藥而癒,你不要認為我是信瘋了,你這次生病對我們而言是莫名其妙,
完全查不出病因,就說是腦部組織發炎,可是找不到致病的任何細菌,
然後就又被導師的慈悲救了回來,所以大家希望妳多念九字禪,跟你親近的人多念九字禪
放聲陀螺尼等最基本的功課,光明燈又加點兩盞,真的要『自力、他力』合一,
我想『他力』已經很夠力了,接下來是妳的『自力』,那我們只能從旁鼓勵,
幫你加油!

十無量心是修自己的行為,『十大』是修行的工具,兩者合併修為,或許才是最好的方法
精舍的師兄姐都希望能早日見到你回精舍上課,你真的要在『德』『理』上多下一點精神
陳師姐說,他住院其間滿腦子的事都是精舍的各項事情,聽CD,看精舍的書,等等
我當然不希望如此的強迫你,就如我不會跟你嬸嬸、阿媽討論是誰把你救回來的一樣。
我有我心中堅信的意念,不管如何,我相信導師、相信大自在王佛,做到『尊師重道』
就是尊敬自己的佛性,相信自己的佛性,佛性無所不能,那就看你相不相信了!
我相信你還是很相信的,只是心中有一股不明,讓你老是掛念不下,
不明為什麼顯現這樣的事相(這是我從那天你吐,觀察的)
我想不明的你也要與我們討論呀!這樣我們才能幫你解答心中的疑惑,或幫你問問題囉!
我跟書芬說,或許是我們兩悟的心法夠多、不夠深,所以無法影響你,
我也是在你這一次生病才又重拾回心法的根本中。我想或許真的是要時間,
但是也希望妳能自己幫自己一些忙,盡一些力,多做基本功課,好好思維心法。
我說要跟你討論心法,每次時間倉促,被一些瑣事牽絆,我會盡量,你也可以將話題拉回
希望在此次事件中,我們兩都能因此而有逐漸的進步。
我把今天的日記印下來,因為每次去,把你弄哭了,蘇伯伯都好心疼。
我想今天先是如此吧!

台長: 咖啡蟲_麻辣微胞
人氣(2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祈禱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祈禱日記(41)
此分類上一篇:祈禱日記(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