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0 14:10:32|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之行—飯店早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假旺季去日本本來就不容易,在又想節省經費的情況下,只好上網去查看有無漏網之魚的優惠價格。看來看去,因為套票的關係,國泰航空來回機票含四天三夜住宿一個人只需新台幣兩萬元,可說是相當划算,再一次證明網路無遠弗屆的好用。我們定了SHIBUYA澀谷的EXCEL飯店,這個位於最繁忙雙交叉十字路口旁邊的高級飯店,不僅在地域上佔了優勢,連飯店本身陳設的優雅和舒適,都讓旅客感覺到體貼和用心,可以說是我住過日本最滿意的飯店。

當然,每個房間都有早餐提供,EXCEL提供的是和式和西式兩種,供應時間為早上7:00到10:30。毫不考慮的,我立刻選擇了日式早餐,來到日本,當然要嚐嚐在地的口味,而且聽說日本大飯店多數都是採宅急配方式,每天從原產地送來最新鮮的食材,比如靜岡的香菇、築地的鮪魚……等等,當然要搶先享受一番。

WAITRESS送來了一盒四方的早餐,看起來真是讚透了,清爽又精緻,是我最喜歡的方式。

先喝了一口麥茶,我摺開筷子開始精挑細選吃了起來。

味增湯頭裡,有海帶、昆布的味道,加上小魚乾和腐皮捲,滋味挺好。

醬菜的種類共有5種,醃苦瓜、魷魚、白菜、蒟若、還有酸酸甘甘的紅色梅子,啊!沁涼的梅子,配著熱騰騰的白飯,馬上讓我末梢神經的細胞全部清醒起來;如果對醃漬物較沒興趣的,可以配著海苔捲飯吃,口感也相當好。

最後,是主菜的部分,
煎的微焦的鮭魚,還可以看到亮白的魚皮透者粉紅色的魚肚,切的方正的蛋皮、和紫菜天婦羅捲,都是非常下飯的搭配,整個組合理我最喜歡的,就是鰞仔小魚配上白色細蘿蔔泥,和在白飯上,不免想起每次日劇女主角吃了好吃食物的『喔伊西』口號以及似乎流下眼淚的誇張表情,在這當下,我還真想來演一段午餐女王裡的反應!

悠閒的早餐,花了我45分鐘,這種方式還真是旅行者才有的特權,

想起我每天在辦公室囫圇吞棗的三明治兼看EMAIL兼聽留言的狼狽方式,不免真想留下一行清淚然後握緊雙拳大喊『喔伊西』!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