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1 01:21:24|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賣羊肉串的平頭老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仁愛路光復南路上有一個大約三坪的空間,形狀大約是等腰三角形,

三角形的左邊是一個進口傢俱店,右邊則是停車場的巷道,總之是一個非常奇怪的SPACE,它只能適用露天,而且不能與隔壁的一樓打通,
也因此屋主一直租不出去……


荒在那好一陣子了,


一天,

發現屋主掛起了招牌,上面寫著”歡迎有創意的人,租金好談”

這種怪里怪氣的位置,難怪需要有創意,
我心裡不禁納悶著,到底這個空間要怎麼利用,


地點是很好沒錯,但是空間實在太小了,
連開花店都有點困難,賣咖啡嗎?再過去一點就是真鍋,有點難競爭,

每天上下班經過這吵雜的十字路口,看著那張帆布廣告,不起眼的晾在那漂著漂著…



於是夏天過了,
秋天又過了,

濕冷的冬天來到,轉眼快半年,還是沒人問津;


那一天,

為了年底的案子加班到很晚,

沿路順著光復南路走回家,
天氣實在不好,撐著雨傘,頂著強風,


經過三角形,
發現燈是亮的,


ㄟ,有人在裝潢耶!


我著實吃了一驚,寒風刺骨的深夜,到底趕著裝潢是為了哪門生意?



小小好奇心燃起,期待那空出許久的地點有新面貌,
原來,自己心頭竟掛念著這塊三角形。

過了忙碌的一周,我特意經過探查,
ㄟ,這回已經裝潢好了,海報上有個奇怪的名字:疆子

這是什麼鬼東西?

怪名字加上一個八角小亭,小涼亭上面還裝了一個抽油煙機,和一個碩大的通風口,那通風口足足可以抽一噸廢氣,

我駐足許久,仍摸不著頭緒。



隔天又經過,老闆出現了,
約莫35歲上下,看起來頗誠懇,但是有點二愣子樣,

看著他辛勤粉刷窗戶飾條,邊哼著周杰倫的情歌,

嗯,我開始天馬行空胡亂猜測,

老闆也許是永慶房屋的業務,賺了一點小錢後想自己當頭家;
也有可能是廣告公司的AD,再也受不了客戶的頤指氣使出來搞創業……


ㄟ,招牌出現了,

上面寫著烤羊肉,一串30元,
烤四季豆,一串也是30 元,
還有幾個其他烤的種類,大概都是30 到60元之間,單價極為便宜,

然而,我望望灰濛濛的天氣,不禁替他擔心,光顧的人多嗎?



平頭老闆動作很快,隔天就開始營業了,

他站在八角涼亭內,戴著口罩穿著圍裙,親切面對路過人群,這時剛好過完年,

正冷的季節,陰霾天氣,寒風陣陣,

春 寒 料 峭。



他的烤肉亭冒著白煙,
飄著羊肉鮮味,以及調味料的辛香,在街腳不遠就能聞道;

喔,原來是這樣才叫做”疆子”,



然而,

嘩啦嘩啦,雨就莫名下了起來,
路上人跑的跑,走的走,都希望能趕緊離開,回到溫暖的地方躲雨,

十字路口開始大塞車,

計程車叫不到,一排排癱瘓在仁愛路上,呈現黃色的長蛇狀;


當然沒有人會在這時候買烤肉串,包括我自己。

我使命撐著雨傘,和天氣掙扎趕回家。


這個雨就拼命下不停,連下了兩個禮拜,

下完雨後就是冷鋒過境,
說真的,你不想像林憶蓮一樣唱著”為你我受冷風吹”,只想待在室內打呼磕牙;

平頭老闆不知熬了多久,就這樣站在亭子內燒烤肉串,

刮風時,左手抓著招牌右手灑著新疆香料,

每每路過,都看到他賣命和惡劣氣候力博,

毅力真強,轉眼已快三個月了,我並沒觀察多少食客上門。



正當我們開始臆測他什麼時候要放棄關門時,

天氣開始漸漸轉好了,

疆子出現了我經過數十次後的第一位顧客。
是一位男性顧客,站在吸油煙機下和老闆聊天,手上拿著羊肉串。

我回頭看了兩眼,高興到差點撞到要過紅燈的歐巴桑,

嘿,

生意上門了。


非常不可思議的,像春雪溶化般,生意漸漸的,慢慢的開始增加。


從一位、到兩位、到兩對、到四對……



只花了不到一個月,開始天天有人光顧,

我看他有點手忙腳亂的翻著肉串,我聽到食客坐在亭子邊緣等待烤肉,閒情逸致,一點都不匆忙。


生意像面糰發酵般,一而再蓬鬆,放大的倍數是原來好幾十倍;


又過了一個月,

我開始看到海尼根贊助啤酒兵桶的設計,以及海尼根的海報;
對呀,

喝啤酒配烤肉,真是不賴,

酒商還真聰明,如果生意不好,他們才不會願意投資;

涼亭前後都是人,一手啤酒、一手肉串,

大家看起來都是下班後與朋友同事來這喝喝小酒,等腰三角形內笑聲不斷,



老闆成功了,耶。

昨天經過時,疆子旁擺了三張小圓桌,食客或坐或站,佈滿了三角形,好不熱鬧。



其實我一直都沒嘗試過,

不如下次一起去,點個烤羊肉加上青椒串,


你覺得如何?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