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12 22:28:50| 人氣5,656| 回應3 | 上一篇

墮落天使Fallen 電影觀賞心得 =本篇通滿劇透= (2016.12.0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頭一次看只有八位觀眾的電影,心裡真是一驚,想想本來廣告就打得少,宣傳也少,週四時段也冷門就姑且這樣想吧。

 

小說改編電影多數都是負評多於好評,但平心而論Fallen(簡稱:)真沒那麼差,當然離叫好叫座好片有一段距離,但它的本質就是YA小說,很難讓人看了能得出什麼偉大的深意(追求博大精深的觀眾本片就請你略過吧)。尤其那些對墮完全沒概念或是無聊走進影院隨意挑票來看的人,墮也不適合你,所以當聽到傻眼” ”的感想時,真心絕的你們剛剛花的錢省下來看別齣比較好。總之,好與壞寫給自己(或同好)就行了。

 

一、優點

1.         選角: 早在墮小說風靡時讀者們就各自有閱讀時好帶入想像的dream-cast,也許電影最終的cast無法滿足每位讀者,但對我而言,我是那種不會事先對電影cast有意見的人,因為先替自己設下限制的話會搞得電影很難吞,除非正式看完覺得不適合才會有換角的想法,神奇的是,本片的所有cast我都很喜歡阿^^

A.         Daniel(簡稱:) : Jeremy 飾演,金髮帶有沉重氣息的天使,初次相遇的圖書館,丹由閉眼到睜眼看見Luce(簡稱:),那個眼神、那個光影移轉,不得不說是很美的,彷彿命運的齒輪又從那時開始轉動,同時也是我最喜的場景之一。網路上評論比較暮光之城裡的Robert和墮的 Jeremy演技詮釋,好吧這兩個角色有幾分像也有很大的不同,從眼神來說,Edward初見Bella到兩人確認交往前一直都是帶著赤裸的、直接的、渴望的神情; 丹所表現的是冷漠、憂鬱但是眼底深處滿滿的愛的眼神,蘊藏了千年,雖然執著卻有說不盡的不安,不知哪時相愛的時刻被喚起就會引來又一次的無可避免的心痛,導致丹總是那樣冷冷的不敢靠近,只敢回首一望,但又默默地不知在哪裡守望著露的一舉一動。丹和Edward一樣是有保護色彩的,都有秘密,而前者是詛咒加身,Edward的秘密(吸血鬼身分)是有解的,就如他第二集接受皇室的懲罰就能結束永生,可丹卻沒解,因為一切的永生、詛咒都來自全宇宙的主宰,他想死也死不了(雖然starshot可以致死)但真的死了,露又該怎麼辦?詛咒呢?唯一能做的就剩在輪迴中靜靜等到17年一次一次到來,期望著奇蹟,比起來丹有更多的苦,而且是其他人都沒法解的那種,所以小說中露形容丹像是有兩噸重的負擔是對的,Jeremy的演繹也是貼切的。若找個金色腦袋一身陽光氣息的演員反而不符丹的角色特質。

B.         Lucinda(簡稱: ): 女主角露也是一大亮點,也許不是明豔動人,但就是平凡又漂亮,小說第一集的發花痴、搖擺在丹和Cam(簡稱: )的描寫在電影裡被砍掉了(好險,呼~ ),給我的就是一個有自我意志的討喜女孩。會這麼說是因為看到一篇評論中出現的問題,當丹和坎在酒吧打架時,露最後自己騎重機走,我的解讀是露不在兩者間做選擇,所以才自己走掉,如果按小說的劇情這裡露應該和開車的丹走人,留坎在原地,這樣身為潛在team-cam的我會更難過吧。

C.         Cam(簡稱: ): 不那麼傳統的男2,俗話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認真看留言的話其實team-cam很多呢! 選角上Harrison可能更不符合,比如外貌、體格上Harrison沒有坎的高大強壯,但進了戲院真的會改觀(大推)Harrison演的坎絕對邪魅十足,足夠撩撥女孩們的心絃,害我也正式成為潛在team-cam >.<

D.        其他: Penn(露的好室友、好友,她很棒,不管是Todd死後她倆在病床上相擁安慰,還是Penn死時我都覺得有這種朋友大概也是露來sword&cross除了找到命定愛情外最大的恩典)Arianne(小說裡我喜愛的角色之一,瘋瘋癲癲卻是很好的人)Gabbe(美麗甜姐兒,人美心也美)Roland(特質有符合,跟Arianne看起來真的很好)Molly(每次出場都嚇到我唉,凶狠的樣子很到位)Ms.Sofia(有氣質也很瘋狂)。總之對選角都只有說好話的份,期待有更多配角們的戲份,畢竟他們是主角們生命中的重要夥伴阿,好演員、好角色,不用就是種浪費阿!!

2.         喜歡的場景:

A.         丹和露圖書館初見

B.         坎和露共享早餐(野餐?): 總覺得坎故意把紙袋放在另一側,每次要拿食物臉都會擦到露,有意無意都是種調情,還帶了好喝的咖啡給她,算是一頓氣氛還不錯的早餐。

C.         丹找露談故事:說著自己的親身故事卻用著那麼平穩的語氣,大概丹也覺得每次的命定都注定是無力的,也麻痺了(但還是很愛露)。這個故事說與不說都是錯,最後露追問時丹把頭轉向另一邊,語氣終於提高了起來,那是我第一次感覺到丹對露兇,其實也沒多兇拉(說真的小說裡的丹更兇一點,電影比較多的是冷漠,應該也不捨得兇她,假兇是怕妳被燒死)總之丹改口說露是她故事靈感來源的主因是你很漂亮,眼睛……(我忘記了拉==)”那幕我感受的到那種深情,那份真心,誠懇的讚美自己心儀的人。

D.        坎給露送生日小蛋糕+吹蠟燭:不知為何就是喜歡這種小片段,沒有人記得露的生日除了坎,在陌生的環境收到一點心意也會覺得溫暖吧(雖然坎是要把露xD)

E.         露騎重機載坎:又是有意無意坎坐後座把唇貼在露的頭髮或是頸部,手的位子也擺得很好耶,當風呼嘯而過,感覺就會親到哪裡吧,可能會癢癢的,干擾騎車品質喔(!!)

F.          酒吧裡坎和露的親吻:好吧,這一世的坎奪得先機阿,沒記錯應該是順利親了2次,第3次丹才現身阻止的,這裡比起小說的啄吻和不情願的吻,電影處理的就比較好,你情我願,萬事俱備,只欠坎不是男主角而已LOL

G.        圖書館失火,丹救露:可能跟BGM有關,這段煙霧迷茫的天使現身畫面還有丹救了露後仰望一下天空,覺得那一望頗有深意呢。

H.        露跳樓,丹救援:雖然和上一個場景差不多,我就是喜歡丹心痛的NO和抓住露的手的那個姿勢。

I.           露遇害,求救丹名字:看露慌張的臉和趕來的丹緊緊護住她就知道他們是一對真愛阿阿阿(妨礙者走開)

二、缺點:

1.         劇情節奏控制不當,前段偏慢,後段真的收尾收太快,建議可以刪去一次的吃藥畫面、露打公共電話(若給我小說裡坎排露後面要打電話反而能為戲加分阿)。應加上: 丹的中指、白色牡丹、綠色彈片(編劇出來,我們聊聊)

2.         道具組: 白色牡丹真的很重要,它是輪迴中兩人愛的象徵、回憶,雖然知道製片成本有限,但縮減了場地費+演員治裝費+真羽毛翅膀道具費應該可以還我無成本丹的中指+不貴的白色牡丹與綠色彈片吧!!!!

看評論也有很多人批評羽毛的特效動畫看來很廉價,我不覺得耶,畢竟現在的身分是Fallen不是人們想像中的那種萬丈光芒的天使,所以沒有厚重的大白羽翅也可以理解,其實劇組也是很用心的,當露摸丹的羽毛時,我有聽到一種像是風鈴被風拂過發出的清脆聲,會讓我想像那身羽翼如何輕盈、亮潔,更有畫面感。

三、後記: 出影院時我的心其實是空的,但不是什麼都沒有的虛空,冷靜一下後真的有很多想法和感想,加上最近在補看墮的小說,發現有更多東西想抒發,當然我100%希望墮能拍續集,目前很想二刷,拜託觀眾捧場衝票房催生續集阿(但超不想聽到旁邊的人說傻眼,我真的會一肚子火,會像Daniel flipped you off! )

潛在team-cam是我~~~(忘了說ost,bgm包括角色們的聲音都很好聽: kiss him,and you will die

coffee with me? 

 

 

台長: Rosa
人氣(5,65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Amesily
我來看你的心得了!!!!!!
很愛你的心得!!!!!! ♥
然後我也覺得羽毛明明就很美阿阿阿阿 啊啊啊
(我怎麼覺得我們看到的評論是同一篇XDD)
中指跟白牡丹真的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QAQ
沒有中指 坎恩第四集就沒辦法說那句話嗚嗚

覺得墮落在台灣票房不是很好....
畢竟感覺大家電影口味都變了
如果這不在暮光風潮時期上映 應該會好一點....
現在只能希望其他國票房好一點> <
這樣至少續集還有希望 :))
2016-12-17 14:23:23
celine
我是從Amesily家連結過來的, 你的心得寫的也好棒(Amesily也是,一直都在追他的書ˋ影心得)
羽毛的部分, 個人覺得很棒啊!! 比起厚重的羽毛感覺美多了,也更有墮天使隱身在人間的fu

綜觀看來, 大家都對 丹的中指、白色牡丹、綠色彈片沒出現很有意見 哈哈 (看到你說:編劇出來,我們聊聊 我笑了 XDDD)

我也是想二刷, 無奈, 要去看時, 新竹已下檔 XDDD
2016-12-25 12:27:21
日本藤素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9 21:42: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