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5 15:25:41| 人氣3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德不孤到道不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德不孤到道不同

其實,我知道如果我回應,就是承認自己就是那個所謂「怎麼可以先低估自己 告訴自己說 反正我們自己也不見得會得高分」。就這部分,我承認是我沒錯。我的確跟大一的曾冠群同學同修大一國文這門課,很幸運的跟他同一組報告,也很不幸的被他點名,他既然在網路上張貼對我的不滿,我想,我還是得有些回應。

首先,我認為我們爭執點應該是有關印講義這件事。他認為:「如果我們報告不好,至少同學能憑著我們的精美講義,自己看的懂。」所以我們五個人總共花500元印講義。而我所謂「幹嘛要花這麼多錢印,又不見得會得高分」的意思是如果能用20元就解決,為何不?我並不想多砍伐一棵樹木。其次不能理解部分是,一份報告要花到100元,是不是有它的價值,我個人生活經驗中,我是一個對自己小氣摳門的傢伙,我的價值觀亦是以便當錢來計算:100=2個便當,對我來說,100元是大錢也是小錢,所以當我提出來,遭到其他人不可思議的眼光時,好,我知道,我該閉嘴,反正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環境,我的處境別人沒必要理解或同情。

但是,反應快的曾同學馬上說:「那要計較是嗎?我今天花時間來討論,使我沒辦法兼家教,我也少賺1200;那不然來表決,要不要印;不然都不要印,讓同學看投影片就好。」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當然是遵照你的意思,高興怎麼印就怎麼印吧。我可是一點都硬不起來。

這都是我們內部小組的私事,沒必要在網路上被大家討論,不過,既然曾同學下手不輕,我簡單回應,我不想不害臊的大聲嚷嚷自己是一個每天只允許自己花100元以下的三級貧戶,而我認為我的貧窮不需要討論。

至於所謂的「緊張 怯場 忘詞 害怕 固執己見 以偏蓋全 低估同學 駝鳥心態 草率」大概指的又是我。我知道自己容易緊張怯場忘詞害怕,但後面的形容詞,讓我不禁擔心起曾同學可能要自打嘴巴了-「考驗我們有沒有團隊精神與默契」,上網講出屬於這麼個人主觀的批評,我真替曾同學乾著急會受到別人惡意重傷詬病,再也不能得到讚美掌聲及肯定呀。

經過此次教訓,我要謝謝出言替我們組著想的曾同學深深感激,謝謝你提醒我,可能會犯下的錯誤,要小心匪諜之類的人物,一不小心就成為網路上攻擊對象,不過,我真是要好好謝謝曾同學的批評與指教,他讓我知道什麼叫做:「道不同,不相為謀。」雖然我曾經認為他是一個能讓我體會何謂德不孤的人,是我自己判斷錯誤,也沒什麼好辯解的。

對了,我自己自首,我在msn上的暱稱「他媽的 遇到 完美的以不完美方式完成事情 沒重點到極點 喜歡吃大鍋菜自以為營養的人」指的便是曾同學。哎呀。我真是糟糕呢,這麼慢才知道這樣的秘密,還公諸於世,想想曾同學的批評亦不是空穴來風,我實在太糟糕了。

這是曾同學對我的批評
http://www.ptt.cc/bbs/NightChinese/M.1113849801.A.E00.html


再次謝謝他
琦鈺

台長: mgci.琦鈺
人氣(3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