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5 21:55:05| 人氣7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約在金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29獨自一人搭國光號去金山參加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辦的活動。
最丟臉的是我坐上8:40的車,9:40才到金山。而集合時間是9:30。匆匆忙忙的才跟上已出發隊伍,本想打道回府的,不過這樣可能更愚蠢吧,才假裝沒事的混在人群中。
我對植物動物沒太多認識,當然也不能奢望參加一次生態之旅,就能瞭解導覽老師全部的介紹。我實在很佩服老師對每棵樹如數家珍,她淡淡說一句:我是靠這個吃飯的嘛。
12:00回到舊金山總督溫泉,美麗服務生建議我先去泡溫泉再用餐,既可避開多數人中午餐廳的吵雜,剛爬獅頭山先讓自己筋骨泡個澡休息,之後再填飽肚子。
在泡湯的時候,旁邊有對母女的對話,被我偷聽到:
女兒(小四):媽,妳覺得我將來當作家、音樂家還是當設計師比較好?
母親:都好呀!看妳自己對什麼有興趣。
女兒:媽,那妳最想當什麼呀?
母親:我想當廣播員。
女兒:可是妳到現在都不是廣播員,我將來會不會也成為不了作家、音樂家、設計師?
害我在旁邊嚇傻的一段對話。那個母親沒有回答,陷入沉默。我常常在想我們究竟要說實話到什麼程度呢?我們都知道人生現實的無情但對於無辜孩子而言該告訴怎麼樣的實情呢?當然我們只能繼續往好處理想光明面邁進。
不要誤會我是悲觀的人。我只是訝異在一次短暫的旅途中竊聞到如此驚悚就結束的談話。之後母女倆又計畫著暑假要去哪玩。
這也使我之後用餐心情恢復平靜。看著其他遊客,彷彿時間靜止凝聚。城市的繁絃急管都被這裡的好山好水消融代盡。
但是誠懇面對自己內心感受,我還是喜歡台北這樣一個充滿缺陷的都市。當然感謝金山有這麼好的風景、這麼優質的渡假中心(每個服務生都很棒、菜也很好吃,對了,我也很喜歡他們水果吧的蛋糕),如果有機會,下次一定不會再耍孤僻,找一大群朋友去玩,但這只會讓我更加深對台北的依賴及厭倦。我是一個矛盾的台北人。
5/28去華納威秀看了「特洛伊」。超推薦。將近3個小時(華納威秀廣告實在太多)我也感受到時間靜止凝聚。看了一支好片與擁有一趟美好旅行同樣重要。
琦鈺

相約在金山-獅頭山/員潭溪知性生態豐富之旅
獅頭山/員潭溪伴隨著蟲鳴鳥叫,夏日的腳步漸漸靠近,喜歡親水人們,總會盼望有個清涼的地方戲水消暑,這時候不妨到金山來走走,不但不會感受缺水之苦,還可同時享受山泉浴、森林浴、溫泉浴、海水浴、日光浴、是全台「五浴並重」的夏日之旅的唯一選擇。對此,北觀處特地舉辦生態旅遊系列活動,其中「相約在金山──獅頭山、員潭溪知性生態豐富之旅」一系列活動,讓到此的遊客,不但可以清涼一夏,更可獲得許多知性及生態的洗禮。
循獅頭山步道,沿途景點有彌勒佛像、野台廣場、青草地廣場、風藤廣場、涼亭…等,至最北端的中正亭,還可遠眺燭臺嶼,享受北海岸日出與日落之美;亦可觀賞著名的金山八景,如跳石銀瀾、竹峰吐霧、磺嘴煙孔、八煙望洋…等風光。早期獅頭山為一軍事管制區,現雖已解除軍事管制,但仍留下許多軍事設施,例如碉堡、戰壕、山洞等,到此一遊仍能讓人感到捍衛北海的氣勢。白天在獅頭山上可俯望金山水尾漁港、磺港漁港;而在夜晚,當明月昇起時,漁港泛起點點漁火,有如火龍般照亮整個獅頭山,別有另一番風味。通過水尾漁港海岸之海蝕岩洞──一線洞,可見到發達的海蝕地形,無怪乎擁有「神秘海岸」海岸的美名;又獅頭山本身也擁有豐富的生態景觀,在此季節大夥兒漫步於獅頭山小徑的樹蔭下,眼見群蝶於身旁翩翩飛舞,耳聽鳥獸演奏的天籟,再加上如詩如畫的天然景緻,常令遊客流連忘返。
源自磺嘴山東麓荖寮湖的員潭溪,其出海口河段,因受沙洲及防風林屏障,河道內水勢平靜,且為感潮河段,河濱植物發達,魚類資源亦豐富,因而吸引各類生物進駐,總督溫泉特地安排遊客乘船欣賞員潭溪之美,更能近距離觀察溪流動植物的百態。「結網相邀來牽罟」,這種存在已久的傳統漁獲方式,當遊客在下寮下船後除可參觀放置罟網的罟寮外,亦能在沙灘上親身體驗先民合作網魚的樂趣。另外,穴居於高潮線沙灘上的「角眼沙蟹」號稱沙灘上的飛毛腿,屬兩棲蟹類的一族,本次特地教導遊客如何在舊金山沙灘上尋找牠的蹤影,一窺「沙馬仔」的秘密基地,還能親自與角眼沙蟹賽跑享受速度的快感,更可增加對沙岸蟹類的認識,藉以提昇人們對大自然的正確保育觀念。
享受了獅頭山的森林浴以及員潭溪沙灘的海水浴與日光浴,遊客可再來好好享受山泉浴和溫泉浴。總督溫泉為日據時期由台灣總督府斥資興建的溫泉招待所,現依照原有風格重新興建,也成為金山最富有人文色彩的溫泉據點。
這樣精采的行程安排,您是否心動了呢?
本活動時間為九十三年五月二十九日起至九十三年九月二十六日止,於每星期六日及星期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三時三十分,計分三十六梯次,每梯暫定五十人,參加者需事先報名,每人僅需伍佰元。
洽詢電話:舊金山總督溫泉(02)2408-2628

2004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生態旅遊活動
◎相約在金山─獅頭山/員潭溪知性生態豐富之旅
時 間:5~9月(共36梯次)每梯暫定50人
活動地點:金山獅頭山/員潭溪
洽詢電話:舊金山總督溫泉 (02)2408-2628
◎愛戀在野柳─野柳風情之旅
時 間:6~9月(天天成行)
活動地點:野柳、基隆嶼
洽詢電話:野柳社區發展協會 (02)2492-8460
◎梯田之鄉─三芝梯田故鄉之旅
時 間:6~10月(天天成行)
活動地點:三芝鄉
洽詢電話:三芝鄉農會 (02)2636-3111轉推廣股
◎茶鄉之旅─茶鄉體驗營
時 間:7~-9月(共三梯次)每梯暫定80人
活動地點:石門鄉
洽詢電話:石門鄉農會 (02)2638-1005轉推廣股
以上各活動之詳細資訊請至本處網站中查詢
網址:http://www.northguan-nsa.gov.tw

台長: mgci.琦鈺
人氣(7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