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13 01:56:12|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513給三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三歲(一位大三歲的男生)打電話來了,在我冷冷拒絕他之後的第七天。
三歲請我幫一個不算簡單的忙,生性好強的我猶豫了一下還是答應了,三歲將資料拿到辦公室給我,有點生澀陌生的樣子,除了提著資料袋之外,還有一只想掩飾又掩飾不了的紙袋,其實在他進門時我已經看出他的不安,匆匆的交代了麻煩幫忙的事,他就被辦公室的其他熟人絆住了,我微笑冷冷的站在一旁,看著三歲如何突破「重圍」,短暫的閒聊結束了,他就要離開,其他人熱心的要送他下樓,他緊張惶恐帶著求救的眼神看著我,口中不斷婉拒其他人的好意,手中緊握的紙袋,不甚情願的走出辦公室,我是心軟吧?突然失去自我控制力地自告奮勇要陪他下樓,在走廊樓梯間,紙袋交給了我,是一朵玫瑰花。
拜託幫忙純粹只是藉口,三歲竟然也狡猾起來了。
失去音訊的七天中,他絞盡腦汁用盡方法,晚上他在電話中承認下午的刻意安排,只為滿足見面的渴望,只為讓我有一絲感動。如此熱切的感情讓我真的無法招架。三歲表達感情的方式就是那麼直接明瞭沒有保留。可能是我的遲疑讓他感到不安,言語間三歲不斷要我承諾下一次的約定,「我可以再打電話來喔」、「我能夠再送你花嗎」、「如果你想聽我可以再說給你聽」……. 我無法肯定回答。
不相信兩面之緣就能夠著迷,就能如此衝動的愛著。懷疑、不安、甚至是恐懼看待著三歲對我付出的,理性的阻止他企圖做的傻事。習慣安排自己,徜徉在自己的天地。
要接受三歲嗎?這可能是一輩子的決定,對於接近三十歲的我而言

台長: 小魚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