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1 16:01:00|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泰/ 印 ] 瓦拉那西24: 那個溫柔的和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睡太晚, 趕緊收拾東西check-out. 啊….今天要回加爾各答了, 不管怎樣, 瓦拉納西在我心中仍是最棒的印度!!
背著大包包, 手提一大袋錫金的戰利品, 沒空和人力車車夫殺價, 急忙招了一輛就往Lanka城飛奔而去.

到的時候Hide已經在等我了, 為了遲到跟他道個歉, 嗯, 不礙事, 他招了另一輛人力車, 我們要去瓦拉納西大學裡的Thai Hostel跟泰國和尚吃午餐.
我說校園之大居然連在這裡讀一年多的Hide都迷路…..人力車車夫載著我們往永遠岔不完的路前進, 他媽的….阿那個Thai Hostel到底在哪裡啊??? 說真的….我覺得hide的方向感不會比我好…明明昨天才來過…..他怎麼可以就忘記了呢?!!
反正繞了很久, 終於給我們找到了!! 於是也多付些錢給可憐的車夫囉.

進去時也差不多用餐時間, 和大家打了招呼. Chacha吃飯時才跟我說 [ melody, 我忘記今天是星期天了, art department沒有上班耶….. ]

挖勒, 老娘差點對著和尚飆出髒話…..害我一早不能賴床, 還提著沉重的行李來這裡…..厚!! 過分啦!!!
我感覺嘴角抽動了幾下, 臉上不只三條線……[ 好吧, 沒關係…..]

吃完飯離我搭車還有一些時間, 他們帶我進去屋子裡看電視休息.

Chacha真是太了解hide了, 馬上問他 [ 你要不要睡個午覺? 可以到旁邊那間房間休息….]

hide這廢物當然馬上點頭, 還跟我說失陪一下.

厚!!!!!!!!!!!!!!

我超想睡覺啊………. 可是………….我看到那間房間裡睡的都是和尚, 禮貌上我應該不能去一起睡吧….不然像話咩??? 只好帶著恨意目送hide離去.

之前提到的泰國研究生manuspong陪著我看電視, 還有另外兩個和尚, 一個年輕的, 很好笑, 有點點不正經, 據說他愛上一個在這裡唸書的日本女生( 還一直向hide打聽消息 ), 另一個是歐吉桑年紀的和尚, 人很樸實, 結果被我跟manuspong唬爛的一楞一愣的.

我想大家在這裡看電視也不是辦法, 於是靈光一閃, 拿出我那無敵跨國界的外交小幫手----樸克牌, 本來是想騙他們玩大老二和心臟病, 再讓我嚐嚐榮登女王寶座的暗爽滋味. 沒想到這個manuspong先生一看到牌就兩眼發光, 馬上搶過去說 [ 讓我變魔術給妳看!! ]
我只好一愣一楞的順著他.

果然他變出好幾套魔術, 可惜, 我這麼聰明狡猾的人當場拆穿他的戲法!!!!

[ 妳………怎麼可能?! 妳以前一定學過, 對不對?? ] 他很驚訝的說.

[ 我發誓絕對沒有!! 我只是觀察, 歸納出來你的把戲罷了…… 而且, 哇哈哈….我霹靂聰明的啊!!! ] 我很三八又狂妄的說.

可憐的善良泰國人….真的不適合變魔術這種騙人的把戲…..太善良了啦!!!

[ manuspong, 你這魔術在哪裡學的啊? ] 我好奇的問.

[ 喔, 我上個月去北部的Dharam sala待一段時間, 那裡一些西方人教我玩的 ]

[ 哇!! 你有去dharam sala啊???!!! 那不是西藏流民的避難所嗎?? 你有看到達賴喇嘛嗎?? 那邊如何啊?? 我也很想去ㄟ…. ] 我對這話題很有興趣.

[ 對啊, 那裡很棒啊, 西藏人實在太好了, 跟印度人不一樣, 哈哈哈!!!! 我有看到達賴, 但是要見他跟他握手還得排隊, 每天還有限制人數呢!! ] 他接著說 [ 那裡有一些西方志工免費教西藏人英語, 我去那裡上了一個月的課, 都是免費的. 也教了一些朋友, 那裡太棒了!! 我打算冬天放假時再過去一趟, 雖然那裡是山區超級超級冷….但你知道的….住宿費大概會降到一半以下, 雖然本來就很便宜了啦! 加上我們泰國不下雪, 所以我想趁冬天去dharam sala看看下雪的情形囉!! ]

[ 哇……好羨慕你喔!! ] 我聽的如癡如醉…..開始幻想也去那裡生活, 學英文的情形^^

manuspong是一個很不適應印度生活的泰國人, 他已經來印度近二年了, 也快拿到政治碩士學位, 但依然無法茍同印度. 他說不了解為何印度騙子滿街都是, 大家都要你的錢, 也不懂為何印度的東西這麼難吃, 他剛來的第一年每天往Thai Hostel跑, 因為完全無法吃印度食物( 不合胃口 ) .為了跟和尚一起吃泰國菜, 還願意自動排班, 跟他們輪流負責採買, 煮食大家的食物一整個禮拜.
他說後來住進瓦拉納西的學生宿舍後, 有陣子趕報告很忙, 沒空跑來thai hostel, 只好也去學校餐廳試著吃印度食物, 而Hide也勸他試著接受印度的一切, 他才有吃點印度的東西.

因為我去過泰國好幾次, 算是有點點了解泰國人善良敦厚愛微笑的個性, 於是對於manuspong不能接受印度民族性很能諒解. 的確, 太不同了!!

他陸陸續續又變出一些技術性較高的魔術, 我抓不到把柄於是請他教我, 他很有耐性的教我, 我還拿出筆記本作筆記, 並告訴他 [ 我回去變給我學生看, 嚇死他們, 哈哈!! ]

[ 好好, 那如果你有學到新的把戲, 一定要寫e-mail教我!! ] 看來他超愛魔術的, 呵呵^^

前面提到的兩個和尚, 年輕的那個大費周章的拿出看起來昂貴的單眼像機, 一直要拍我. 雖然我是個三八鬼又很愛逼學生承認我是大明星, 但真的有鏡頭對著我時可是害羞又尷尬的勒!!!
為了掩飾我的害羞, 我只好對鏡頭擺出呲牙裂嘴的表情, 一會兒鬥雞眼作鬼臉, 一會兒蹲誇張的O型腿扮猴小妹, 搞到他後來很嚴肅帶著怒意對我說

[ 不准再看鏡頭了!!! 我要拍妳很自然的樣子, 你就繼續跟manuspong變魔術, 別理我的拍攝!! ]

我只好小小聲道歉, 並答應他.

另外一個歐吉桑年紀的和尚則興味盎然的看我們變魔術, 我從manuspong那裡學到魔術後, 換我來騙這位和尚. 和尚的思想無法了解為何會這樣, 只覺得一切很有趣.

過了一會兒, 原本在拍照的那個和尚拿了糖果過來給我們吃, 他對我說 [ 妳看著喔!! ]

然後拿一顆糖給歐吉桑和尚, 並說 [ I give you a candy with my hand. ]

再拿一顆糖給manuspong說 [ I give you a candy with my hand, too. ]

我本來以為他要拿一大把糖果給我, 但他還是只拿一顆糖給我, 然後說 [ I give you a candy with my HEART!!! ] 然後超得意的笑~~~~

哇~~~ 雖然是跟我開玩笑的, 但我覺得他實在很厲害ㄟ, 泡妞技巧不賴ㄟ…..嘿!! 加油啊, 把那個日本妹把起來, 猴妹妹給你加油加加油!!!

我們胡鬧了好一陣子, Hide終於起床了, 所以我們把場地移到室外的陽台, 午後楊光懶懶的灑在我們身上, 舒服的微風吹拂, 綠綠的草地反射出陽光的晶亮, 此時有一種讓人不忍離去的悠閒.
我考慮到今晚搭過夜火車必定無法洗澡, 於是向他們告辭一會兒, 拿著沐浴乳毛巾去浴室沖個涼, 沖過澡後更舒服了!

我走回陽台, 聞到很香的麵包味, 看到我本來坐的地方放著一盤煎法式吐司, 香斃了!!

[ 妳快吃吧, 我特地為妳作的, 怕妳車上會餓! ] 是之前拿單眼像機拍我的那年輕和尚. 我心裡很感動, 分明才認識兩天的人, 為何他們的心胸如此寬厚, 對人如此慈悲.

[ 謝謝你. 我不會忘記的! ] 我很認真的說.

台長: 一姐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