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8 18:56:21|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爱你一万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从看见他的那一刻开始,脑袋立即像被NIPPON白漆粉刷一番,空白一片。

我是位差劲的歌迷,没有CD,也不会唱他的歌。谁说要先喜欢音乐才可以去看演唱会?喜欢一个人是没有理由,勉强的话,只能说感觉。勉强不会有幸福,感觉是借口。想看他,就来看他。喜欢他酷酷的样子、喜欢他的酒涡、喜欢他散发出来的男人味、喜欢他汗流浃背用力大喊、喜欢他不完美的华语、喜欢他带有国语的腔调、喜欢阅读他写的歌词。我要用自己的方式喜欢他。

演唱会在预定的时间过了半小时后正式开始。

他说他最爱本地的肉骨茶,多希望每个月都能来一趟。虽然明知谎言的成分永远比真实高,我仍相信,他是真心喜欢马来西亚。

坦白说,真的不记得站在我面前不到十步距离的他当晚唱了多少首歌曲,连安可的次数也是问了旁人才敢肯定三次。那时候自己的表情一定痴呆到接近白痴的模样。像等候多年,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凝望着暗恋对象般的胆大妄为、如痴如醉。现在回想起真的觉得很丢脸,还好没有人认识我。

以为会一直保持着37摄氏的体温直到结束,结果中途竟然会像突然改变航道的飞机一样让人出乎意料。我不得不扭动身子,配合他热血沸腾的音乐。他是如此的难以抗拒与充满魅力。再也分不出这些尖叫哪个属于你、我、他还是她。黏湿的汗水,犹如没有了哈比人就能轻易战领中土的魔王,名正言顺的包围了我因空调低微摄氏而冰冷已久的身体。

在背景音乐响起时,我遵守约定打了通电话给她们。我们都爱挪威的森林。隔了许多年,我还是找不出原因。我心爱的妃子,当他高喊“我决定爱你一万年”的时候,我多么希望你能听见,那是我对你最深的祝福。

他的歌声他的文字,在静寂中是淡淡的悲伤,在激昂中是澎湃的热情。

当有一天,我终于知道喜欢他的原因时,也就是我明白了说出“我的生命中不曾有你”才是最心痛的人的时候。

*伍佰曾说:“他认为他的悲观,造就他将许多说不出口的感觉以音乐、文字创作表达出来,就像一首首的诗,知音人 就会被感动。”

台長: 美子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