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1-26 17:16:14| 人氣5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求職除了數字銀行,還有別的方式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對數字都一樣的某人力銀行現在開始給很低的評價!!
**你可以說我情緒低落,也可以說運氣問題。

10年前求職,那時候非常流行數字銀行,我很喜歡數字都一樣的那間,因為我的第一個工作就是拜她們所賜,但十年後的今天,我極度想要封殺她們(怒)。

客服打來,我遭遇的兩大事件:
1.他們安排我去面試
2.她們的客戶投訴

首先說明第一點,當她們電話通知我看完我的資歷,認為我符合條件,希望我去面試法務的時候,我當時還是懷著期待的心情去的,但我面試時,我才被面試的主管告知,他們要面試的是有法律背景的主管秘書兼稽核,並且我的資格不符。

當下覺得受騙,那位主管還問我,客服沒有告訴你嗎?
(我內心還蠻想告訴他)請問,她如果告訴我,我會不知道嗎?
況且我怎麼知道妳們是要找哪些條件的人,資格符合不符合都是妳們說了算,一下說符合,然後浪費我時間過去面試,再告訴我資格不符合(在玩遊戲嗎???)。

身為人力銀行的專業人員,妳們會不知道SOP嗎?
(覺得幻滅)

第二點,晚上接到電話邀請我去面試,重點是他的公司名稱是"薩摩亞商"xxx,who care你後面什麼名字,你在晚上打電話來就已經夠奇怪的了,然後那公司還去客服投訴我,所以人力銀行客服打來告知我如果沒找工作就關履歷、如果要拒絕對方要婉轉表示。

我其實有個納悶的,就算我找到工作,我還是可能換工作,這有關係嗎?我沒有回答「不找工作」,而是我被一個晚上打來,告訴我一個奇怪的公司名稱然後要安排面試。何況~履歷上有個"聯絡時間:1400-1700",如果安排面試都會在晚上打來,我想平日老闆也可能會在凌晨打給你了。

什麼是尊重?禮貌?
就算我的聯絡時間沒寫,正常下班時間也不應該隨便打給人吧,還是勞工就是活該、求職者就是沒地位?

我就算沒找到工作,也不會去妳們家面試!!!!!
-大爆炸end-

接下來是重頭戲,
想跟大家分享的是,除了這些數字銀行(只知道數字銀行就落伍了),你也可以試試Linkedin、Indeed、Yourator、台灣就業通(它雖然不好用,但畢竟是政府花錢弄的,還是在這邊順便推廣,如果我是承攬這個平台的管理,有績效獎金的話,我一定可以把這個平台給弄起來,畢竟這就是有政府撐腰,資訊更詳細、串聯更直接、宣傳機會多的優點!!)等等。

結論,我不會再用數字一樣的人力銀行了。
找工作2.0~

台長: 草摩影
人氣(54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得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2018年是一個手機不小心就會噴飛的年!!!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觀後感-超大號美人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