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0 09:51:35| 人氣1,634|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河上的月光(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慕凡聽見房裡傳來的爭吵聲,心中莫名的擔憂,他認定偌書與心蕾已經因允賢而產生了感情危機,懊惱的他深怕被他們倆撞見,偷聽了好一會兒後,便匆匆下樓去了。偌書還在不斷的數落著ㄚㄚ。而她卻笑了出來,又用手去嗚住他的嘴「好了啦!再罵下去……我是不痛不癢的啦!可是怕您會心疼的啦!您就別罵下去了……呵呵……」而後把手放開,輕輕的親吻了他一下。

他瞪大著眼往門外指著,看著ㄚㄚ笑著點點頭後,這才知道慕凡已不在門外偷聽了。他按著胸脯喘了口氣直呼「真的嚇死我了……你吼……」「怎麼?我可以去演戲了吧?哈哈……」她笑了,原本單純而又頑皮的個性一點也都沒改變過。只不過是現實逼得她不得不擅用心智去跟允賢鬥法。

而他則用憐惜的眼神看著她,拉起她的小手「ㄚ……為了我害妳受委屈了。」「啊!誰受委屈了,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是在受委屈,我是為了你我的幸福在做努力,只要您懂我的心,這就夠了,以後可不許您再提起受委屈一事,不然的話……」「不然怎麼樣……怎麼樣,妳說……妳說呀!」兩人又因暫時解除戲碼而又逗了起來。

「嘿嘿……不怎麼樣,就……就罰你吃醋好了」她的俏皮威脅他,始終是讓偌書投降的原因之一「好啊!妳敢……看我饒不饒妳」換他對著她搔起癢來了,ㄚㄚ經不起搔癢,一邊笑著喊停,一邊示意著他,千萬別讓樓下的人聽見。

兩人頓時一塊停止了笑聲嘻鬧,同比著相同的手勢「噓……噓……」這一噓兩人又抱在一塊了「叔叔……我很捨不得你下樓耶!可是我還是要趕你下樓,絕不能讓爸媽她們起疑才行」他非常明白又無奈的說「我懂,我會全力配合的」他親吻了她一下,兩人的手就慢慢的漸漸的分開了。

偌書故意把門大力的「碰一聲」給關上,直往樓下走去,邊走邊罵著「允賢那混小子有什麼好的,我倒要看看妳將來後不後悔,為了他,竟然可以如此踐踏我的真心,我能說什麼?」慕凡見狀也故意走近一探究竟「老弟你怎麼了,怎麼會氣成這樣子呢?」

「大哥您來評評理,我跟心蕾之事,也才好不容易得到您的認同而已,經過允賢那混小子這麼一鬧,心蕾的心又變了,您說我能不傷心嗎?這像話嗎?」偌書心想演戲嘛!怎能演輸ㄚㄚ呢?於是他也不甘示弱的演得更加的逼真了。

「大哥,我……」他繼續吊起慕凡的胃口「你怎麼樣啊!你說呀!你就直說無妨?」慕凡的心,被他的欲言又止給弄得一顆心七上八下的,簡直都快急死了「哎呀!我想既然ㄚㄚ心已不在我身上,我看我倒不如乾脆回美國去算了,離開台灣這傷心地,免得我越看越傷心。」

這下子慕凡真的更慌了,他真不知如何是好,眼看煮熟的鴨子就快到嘴邊了,竟然就這麼又要快飛走了,他實在心有不甘,便急著脫口而出「那麼你的意思是說,你的產業也不打算移回來嚕!」他的一句話,才一下子而已,他的心事全被偌書給看在眼裡了。他終於明白為何ㄚㄚ也要他連著對她的父親也一樣欺瞞下去,原來如此……慕凡的心機,著實讓他為之驚訝。

正當他沉思之際「偌書……偌書……你在想啥呀!我問你的問題你還沒答覆我呢?」他「嗯!」了聲,回神過來,又慢理斯條的回答他「大哥……您讓我考慮考慮吧?除非ㄚㄚ答應允賢的婚事會有轉返之處,要不?我回台灣也是毫無義意呀!除了ㄚㄚ,這裡似乎也已經沒有我可以牽掛的人事物了。」

他接著說「再說大哥也非得要經營或接管我的小事業不可,這樣麻煩大哥,我也挺不好意思的,這對大哥而言簡直是大才小用嘛?」他的一番話讓慕凡急得像什麼似的,一時也無法接上話。

只見慕凡接近他拍拍他的肩,對著他說「你說這是什麼話呀!我告訴你,小老弟呀!此事你不用急著作決定,等我與心蕾談過再決定也不遲啊?」「嗯!好吧?那就先暫時依大哥您的意思好了」他的回應讓慕凡鬆了一口氣。]

隨著此事的變化萬千,慕凡幾天幾夜都無法安眠,看在妻子眼裡也明瞭他這是怎麼回事了,只礙於在傳統思想上,妻子總是要順從著丈夫,她也不敢多加進言。

一天電話忽然響了,這通電話是允賢打來的,桂嫂接起電話「喂!喂!請問您找哪位?」「桂嫂,是我,我是允賢……我找你們家小姐」桂嫂剛要喊出時,就被心蕾接手拿起話筒「喂!是允賢嗎?」

「嗯!我的小寶貝,果真是妳,有沒有想我呀!」她聽著對方傳來的話語,按著胸膛心在跳,簡直快做噁了,又必須要強忍著應付「當然想你呀!不然我怎麼會這麼快就接過電話了呢?」「哈哈哈哈……那麼今天我能不能跟寶貝一塊出門去挑禮物了呀!挑完禮物咱們在一起去吃個飯,妳看如何?」

允賢的邀約,她不願回絕,為的就是要見機行事,哪怕是能捉住他的一點點小把柄,她都不願放過,於是她欣然的答應「那當然好啊!我們要約在哪兒……你說……」

「ㄚㄚ你要去哪裡?」看著身著華麗衣衫的ㄚㄚ,偌書著急的問道「我呀!當然是要出去約會嚕!我有必要告訴您嗎?」她知道偌書心情不定,但也不忘記對他使起眼色,再度的示意偌書別忘了演戲……

看著她的眼神,他明白了,馬上得知訊息的他,立即也隨著ㄚㄚ的動作,而隨口呼應著「哎呀!我差點忘了,我說過你的事……我再也不過問的,我管妳去哪?」他連看都不看著ㄚㄚ,就向前坐在客廳的椅子上,拿起了報紙一副若不關己的模樣,繼續看他的報紙,可是卻斜著眼角暗自觀察ㄚㄚ以好配合著她的行動。

從樓上下來的慕凡,立刻制止她「ㄚㄚ……你去哪裡,叔叔問妳,妳還這麼不禮貌,為何態度是如此對待偌書呢?」「大哥我沒關係的,您別對ㄚㄚ生氣,反正我遲早要回美國去了,她的態度是如何?對我而言,已經並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了。」

她也暗自為偌書的傾力配合感到高興,她沒想到他竟然配合的如此天衣無縫,這下子更讓她無後顧之憂的外出去應對那個威脅到他們的惡魔。

看著女兒一副全然無事的樣子,慕凡氣炸了,但也無從對她制止。聽見外面傳來的聲音,她大聲喊著「爸媽……允賢來了,我要走嚕!」完全不在乎父母是否回應,她便往外飛奔而去。客廳裡只留下寂靜的空間及沉默的偌書,慕凡竟對著他啞雀無語,一句話也說不上來。

慕凡告訴他「偌書呀!既然心蕾出去了,我想你也想一個人靜靜,那麼大哥我就不吵你了」無奈只好留下偌書獨留於客廳之中。他應聲「嗯……」其實他也巴不得慕凡快點離去。原來是當心蕾走出門後,他的心一刻再也未曾安寧過,整顆心都懸掛著在外出後的心蕾身上,他無時無刻的眺望著外面,即便心蕾的影子已消失了,他還是不時往外看去。

而另一方面允賢驅車載著心蕾到處閒逛著,似乎有著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意味,都還沒買到任何物品之際,他就驅車來到了一家高級的汽車旅館,用以有著奸笑的臉,對著心蕾說「這家汽車旅館我來過,裡頭非常清靜優雅,有著高格調擺飾及讓情人享受的浪漫氣息,很適合我們入內談心培養感情喔!嘿嘿……」他摸著她的臉蛋下巴,用很猥褻的嘴臉問她「親愛的……妳……意下如何!我們就……嘿嘿……」

心裡滿心作噁的心蕾,簡直都快吐了,她強忍著心應對著在她身旁的這個令她不屑而又作噁的男人「唉唷!妳不是要帶我去買結婚的物品嗎?都還沒買呢?又為何跑來這作什麼啦!」「寶貝你想我要作什麼?妳不會不知道吧?」他充滿曖昧及挑逗的言語,令她厭惡到了極點。她在內心暗自下了決心,這次她一定要他死的很難看。於是乎她亦然的決定,若要他栽在她的手上,也得要她犧牲自己才行。

而在出門前,她就已經料到他會來這一招了。所以她早把會發生的事情,全都寫在留給偌書的字條上,放在他的房間抽屜裡,為的就是要讓偌書釋懷她有可能發生的事情。

「哎呀!你急啥啊!人家東西都沒買到,你叫我如何能開懷的在這陪你嘛?」她搖著他的肩膀,撒嬌著「你都不體諒人家,嗯!你根本就不愛我,還說什麼你會給我幸福的,全都是騙我的。」

「我哪有不疼妳嘛!我疼你都來不及,妳怎麼可以這麼說呢?」他摸著邊對著她說,但事實上已經被她迷得快神昏顛倒了,他一邊身體身不由己的一直傾斜到她的身上去,一邊將車子駛入汽車旅管裡去,一副想將她狼吞虎嚥的嘴臉。這一天不用想像的,她當然已經犧牲自己再度讓允賢的獸性給得逞了。

而在這之前,她早已藏著一台小型紅外線夜視的攝影機,只要她輕輕一按,任何他所有的猥褻動作,一一清楚拍下。就在他對她上下其手的當中,她快速的按下快門,把他對她的一舉一動全都給入境了,而後再把拍到的部分交給她雇用的徵信社員,準備對他一網打盡,讓他毫無翻身之地。

而在家裡面的偌書自從心蕾出門後,他焦急的心,再也沒有停止過,是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的,簡直是無法平靜下來,他告訴自己「不行……我不行在這麼樣坐立不安了,我一定要相信心蕾,她絕對會應付完好的……」

他忽然想到心蕾告訴他的話,只要他想到她時,別忘了去自己的房間抽屜看看她留給他的字條,他想到這兒時,便立刻衝了上去,打開抽屜果然有張字條。裡頭寫著「叔……我為達成目的,當我出門後,在任何的情況下,我的心身都有可能會備受凌辱,在您獲知後,請您相信我……我的身是必須要犧牲的,而我的心將永永遠遠是屬於您的,看完後請別對我感到傷心和難過,我的犧牲若能換來我們將來的幸福,那也是最值得的。」

看到這兒,偌書已失魂落魄的跌坐在床上了,一個大男人竟然就這麼嚎嚎大哭了起來。他的心不捨她為了他如此的犧牲自己,對於ㄚㄚ對他所展現的真心,他整個心都碎了,但「ㄚㄚ妳在哪裡?在哪裡?妳究竟在哪裡?」

台長: 蜜芸兒
人氣(1,634)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禁忌的遊戲(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河上的月光(21)
此分類上一篇:河上的月光(19)

蕾菈
哇~丫丫為了自己的幸福完全犧牲個人的名節

真是佩服呢!!好勇敢的女子!!

一幕驚心動魄得序幕即將開演嚕!!

諜對諜的戲碼真是讓人拍案叫好呢!!

讓我看了好過癮喔!!寫的真是棒極了~

才女你的小說做寫越讚唷!!給拍拍手唷!

我可是你的忠實小說迷唷!!粉絲唷!呵呵

繼續加油!!別太辛苦嚕!!獻上一個吻唷

啵~啵~啵~啵~啵~啵~啵~啵~~~~~~~~~
2007-04-20 12:51:48
版主回應
唉唷唷!妳啵的我臉上全是口水了啦!知道了啦!讚喔?好啦!就接受妳的讚美一下下嚕~~

說真的...我是寫的越寫越順嚕~~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議.為何靈思如此的源源不斷呢?總之還是謝謝妳的支持嚕!

請繼續期待下集吧?後面應該會更勁爆更高潮迭起才是.盡請期待吧?哈哈哈哈~~~
2007-04-20 14:22:54
菲菲
當愛失去了信任,還不如了結。
緊閉了心門,又何以心疼?
失去了被愛的感受,就像似空了心!
2007-04-20 14:58:05
版主回應
說的極是....了結一段非真心營造的感情.也算是一種對情纏的解脫吧?
2007-04-20 16:42:42
katsu
有一段時間没有進報台“走走”了。
文章果然増加不少功力,読起來很輕鬆,非常讚。
期待下一集,加油!加油!!
身體”麥艾顧”よ!!!
2007-04-21 00:04:15
版主回應
真謝謝你來訪唷!
你說的是真的嗎?有進步喔?嘿嘿~~這可是讓我對寫作增加不少動力唷!

身體是會&quot顧&quot啦!不過嘛!已經不知道如何顧起了呀!哎!只好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嚕!
2007-04-21 13:57:20
翔空萬里-翔天
為了幸福而努力 無疑是非常幸福愉悅的一件事
但是為了這樣 而要拋棄一切
雖然也許必要 但還是令人感到難受
可能 永遠都是兩人心中的一塊疙瘩

該是到了了結一切的時候了
既然放不下 那就只好去結束

放棄一段沒有心的感情 或許是一種解脫
放棄一段沒有愛的情  或許 是種傷痛
放棄一段沒有情的愛  或許 是種遺憾
放棄一段妳與他的愛情 或許 是種悲哀
2007-04-21 12:44:45
版主回應
翔:
深奧的回應讓芸姐我摸索了老半天呢?哎呀!真是老嚕!呵呵~~

故事的男女主角.在我的筆下.他們所遇所受到的種種不平境遇.都不是問題所在.我的編排主要是要他們能善用智慧.破除一切瓶頸障礙.把愛提升上揚.箇中有著人家不能接受的傳統理念.而我亦將它一一開化開來.開化中.也不失守住中國傳統道德的一方.

或許我的回覆這不是翔要的答案.但我還是以我的見解作為回覆.翔可否滿意呢?
2007-04-21 20:34:58
湘穎風蕭
好棒好棒!
這級真是精采又好看
她的犧牲
他的真情
真是缺一不可呢^^
2007-05-30 00:00:35
版主回應
雙方真心真意的相對付出是絶對有代價的.
感謝你不斷的支持!謝謝!謝謝!!!
2007-05-30 08:43:02
冰冰
吼唷!真的是越寫越棒!!我除了這句真的不知道要誇媽咪什麼了!!

ㄚㄚ的勇敢著實讓我感動!

他竟然能如此犧牲!時代潮流中的堅韌女性!

反觀起偌書~哈哈哈 好像就有點遜色了!不過他能包容ㄚㄚ的犧牲 也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氣的!

這集也寫出人性的醜惡了!

唉!惡人有惡報!我等著ㄚㄚ讓允賢死的很難看啦!!

GOGOGO~下一集繼續!欲罷不能!
2007-05-30 18:10:08
版主回應
冰實在是過獎嚕!媽咪還是會不斷不斷的努力下去的.

偌書乍見之下的確有點遜色.但是他對ㄚㄚ所付出的真心.確實也是值得ㄚㄚ去做出此犧牲而無怨無悔.不是嗎?

兩人的真愛是永恆彌堅的.是可以打破任何外在因素所帶來的屏障.而加以相互維護自我的幸福的.
2007-05-30 23:18: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