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2 17:09:59| 人氣1,17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戀(4)~情纏的糾葛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許是父親冥冥之中,已知道自己無法看著夏美長大嫁人的模樣了吧?
對於體弱多病的夏美,從小時候到高中,父親對夏美的呵護之心,遠比其他兄弟姐妹都要來的多更多。


就連長大後,要嫁人的對象,父親也在很久以前,就一直不斷的在注意及物色了。而夏美長大後將來的歸宿,才是真正讓父母親所牽掛的。
因為夏美的身體比起其他兄弟姐妹都較為虛弱,一直以來都是父母親最放心不下的小女兒了。深怕著小女兒長大後,無法遇到一個好男人來替他們照顧夏美。


夏美含的淚水氣沖沖的跑進了小閣樓的房間,母親硬是敲門,夏美說什麼也不開門。
母親在外頭喊著:「夏美~~夏美~~你開門呀~~」「你怎麼了,跟卡桑貢呀~~」
聽著夏美不斷的哭泣聲,母親糾結之心有多麼的心痛更可想而知了。


隨後進入家門的父親,問著母親說:「你有看到夏美回來嗎?」
母親應聲說:「一進家就跑進閣樓了,怎麼叫她就是不理我,我~~我問你到底是跟她貢蝦迷呀~~」


父親也不回應母親的質問,沉默的想了一下,更直接開口叫著夏美說:「寶貝~~女兒呀~~我嘴饞的咧~~很想出去喝一杯,你要不要跟多桑出去一塊吃消夜呀~~」

不等夏美回應又直說著:「快~~咱們父女倆出去吃好吃的。」「快~~陪多桑出去,你要吃什麼隨你挑,多桑請客~~」「不要ㄛ~~你不出來ㄛ~~那我可要找人出去嚕~~」
多桑又自言其說著:「唉ㄚ~~老人家沒人陪呀~~吃東西很無味耶~~」


父親很了解女兒的個性,如果是故意這麼說,又不提正宇的事,以平常之心對夏美這麼說的話,她一定會出來的。


小女兒就是小女兒,父親一定得連哄帶騙的。真的不一會兒,夏美果真打開門,擦乾眼淚並嘟著嘴巴說著:「您說的喔~~我要吃什麼?任我挑ㄛ~~」


母親在一旁傻眼了,笑稱著說:「你們這倆個父女是在搞什麼名堂?我看卡霧煞煞~~」


父親對著母親扎一下眼睛,示意要母親不要多問。
接著父親便大聲的對著哥哥姊姊們說著:「你們誰也不準跟ㄛ~~今天我只想要夏美陪我就好了。」又接著說:「寶貝好不好?就你一個陪多桑好某~~」
夏美立刻微笑應聲說:「嗯呀~」


三哥聽見很不服氣的說:「卡桑~~你看啦~~多桑每次都最偏心妹ㄚ一個啦~~還說沒人陪呢?」


然而母親真的能意會父親的話耶~~也進而示意著小兒子說:「哼~~你多桑他們不讓我們跟,你不會把要吃的消夜全都寫上來,叫多桑買回來不就可以吃了嘛~~」


「幹嘛~~一定要跟去,讓多桑他們帶回來給你們吃,不是省事多了嗎?」
三哥聽了不疑有它,就點點頭的說:「嗯~~對ㄛ~~我怎麼沒想到。」


這樣一來在沒有人阻撓下,夏美真的挽著爸的手和爸散步出去了。頓時剛剛的委屈和哭泣,也隨著那夏日的夜色,清爽的涼風而一掃而空了。


在邊吃消夜中,父親適著把自己對夏美的用心,慢慢的以談笑的方式,一一的讓夏美明白父母親對她的心。
夏美靜靜的聆聽了,也接受父親的意見,終於點頭答應回家後,要好好的看那封正宇給她的信了。


吃完消夜後的夏美懷著愉悅的心回到房間已近11點半了,想著父親剛說過的話「夏美~~記得回家先不要急著睡覺,好好的看看人家對你的心是什麼ㄛ~~知不知道?」


夏美非常納悶,心想著~~一般父母親絕對是不準在她這個年紀交朋友的,而自己的父親竟如此要自己認真的去明白和了解對方的心。說什麼夏美也無法理解~~


由於父親的鼓勵,夏美答應父親,一定會認真的看完信裡所寫的每一字每一句,為的就是深怕父親失望,所以也不敢以輕視的態度去面對,輕輕的夏美打開了那封頭一次男孩子寫給她的信。


而向來夏美對任何信件都是一律以剪刀修剪開封,以表示對寄信者的一種尊重。


夏美看著那美麗的信封,上面寫著:「親愛的夏美 親啟」是用那工整的剛筆寫的,信封上寫了一手漂亮的筆跡。

夏美看著那充滿花香的信箋,慢慢的剪開,打開後~~信封裡掉出來一張漂亮的楓葉書籤。
裡頭寫著「對你的情~~對你的愛~~隨著這楓葉飄落的季節~~一點一滴的在心中漫延著~~」


夏美看一看書籤上的文字也沒有特別的感覺,還是想認真看看信的內容,才剛開頭而已,夏美又被這一句「親愛的夏美」給雞皮疙瘩了起來。接著往下看~~


我倆已闊別多年了,你可別來無恙~~~我的心無時無刻不在牽繫著你,你的倩影總讓我難以忘懷~~


夏美在內心裡,哼了一聲說:「他發神經ㄛ~~小時候哪來什麼倩影可言,真是的~~」又接著看~~


你可否知道與你別離至今,已相隔5.6載的時間,我對你的思念也隨著歲月的流逝,進而有增無減。在這漫長的歲月裡,我無時不在期盼著你我能早日相逢。


那日下班後的我,以特別思念你和懷著能與你偶遇之心,不由自主的我來到了,我們充滿回憶的坩阿店。那時候的我,頓時小時候全部的記憶都環繞心頭了,竟想貪心的,試圖著~~想與你邂逅當下。


我一邊回憶著我倆小時候,那像倆小無猜般的坐在一起看漫畫書的畫面,一邊又尋思著你我打打鬧鬧追逐著玩捉迷藏,玩跳繩的影子~~我再度的回憶現前,那樣的景象,畫面直叫我忘也忘不了~~那時~我只知道~~我的心已再也無法克制想要見你的心了。……


就在想念你的當時,我遠遠的看見了自己朝夕思念的人~~身穿鵝黃色制服的你,就站在對街上的車站排上與同學愉快的聊天著。


你那清純模樣,我再也無法將你忘懷了,自己高興的簡直無法言喻,心想每天在這時間裡,我一定能見到你,之後~~我持續的每天站在你看不見的角落裡,就這麼樣的看著你,而後懷著歡喜之心上夜校去了,這樣的滿足,這樣的甜蜜,也持續有半個月的時間了~~


看到這兒,夏美再也看不去了,連忙把信摺合,嘴巴喃喃自語的說:「呀~~唉唷~~我的天呀~~我被偷窺了,自己怎麼都還不知道呀~~氣死我了……」

氣的不得了的夏美,在房間裡氣的跺腳,又喃喃自語的說著:「我的天呀~~不能看了,在看下去自己真的會瘋掉的。」


這時外面傳來父親的聲音叫著:「夏美~~夏美你睡了嗎?」「怎麼房裡砰砰的響,你在做什麼呀~~」
夏美~~氣平息了一下,緩和應聲:「沒事呀~多桑有什麼事嗎?我正準備要睡覺了。」
父親小聲的問著:「夏美你信看完了嗎?」


夏美心想絕不能讓父親知道信的內容,就連忙回應說:「嗯~~我看完信了~~他沒寫什麼呀~~只是問候我而已啦~~」「多桑您別多想,我要睡了,多桑おやすみなさい(晚安之意)」


多桑沒有氣力的應了聲:「ㄛ~~是這樣ㄛ~~那好吧?你也快休息吧?おやすみなさ~~」


從門縫中夏美看到父親失落的背影,她知道父親是多麼希望,那是一封追求夏美的信。
可是夏美卻在內心裡頭告訴著父親說:「多桑~~我恐怕要讓您老人家失望了。」


記得當時那是一個涼爽的仲夏夜晚,可是夏美的心卻是一點也不曾感到涼快。
書桌上的信也再也無力繼續翻閱了,臉上也沒有了一私私的喜悅,心情反而一直跌落到谷底。


因為夏美已經知道自己極度的討厭,正宇這樣子的行為,而且更明白他不是自己心靈中所需要的人,更別想談論到能成為一對戀人了。


這一夜夏美失眠了,因為她了解正宇的心和行為,誓必將帶給自己一場情纏的糾葛。


夏美感到非常頭痛,唉~~了聲:「明天開始要不想見到的人不出現,我看難嚕~~好煩ㄛ~~」
於是乎~~夏美在內心裡,快速的下了個總結論,那就是~~


台長: 蜜芸兒
人氣(1,173)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初戀(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初戀(5)~癡心
此分類上一篇:初戀(3)~控制不住的眼淚

蕾拉
哇嗚~看的好過癮喔~太棒嚕

淡淡的初戀~淡淡的情牽

讓人彷彿跌入初戀的時空中

回憶起初戀的模樣呢

真是寫的太棒嚕~加油喔

期待第五集的作品喔
2006-06-13 10:42:26
katsu
楽しかった。
夏美の結論は、、、、、
期待しますね!
五回目は、いつ発表かな?!
お疲れ様でした。
2006-06-13 19:53:25
將將
姐~
今天的你好嗎~今天看到這一篇文章特別特別有感覺說.因為你的標題是我昨天<6/13>要去上課時遇到的事.他是我高一的初戀.是巧合嗎.原本是別人要載我到學校的.但是我卻自己坐車.在要到車站前的出口看到了他.太熟悉的面孔.但是我卻假裝不認識也沒有回頭看.就這樣擦身而過.因為他身邊已經有另一個她.打招呼嗎..感覺怪怪的.有四年沒聯絡了.而且他的她在旁邊.該怎麼介紹呢.怕尷尬吧.真是奇妙呀~那麼多的事.
2006-06-14 00:26: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