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1-03 07:00:00| 人氣6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神改變了曾經要錢不要命的我(下)

看不透錢財的實質 又陷入試探

一晃幾個月過去了。在一次聚會中,弟兄姊妹針對我老注重掙錢的情形,就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撒但的哲學,在人類任何一個社會當中,這句話都很盛行,能說成是潮流,因為這句話灌輸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裝在每一個人的心裡,人從一開始不接受到人習以為常,以至於當自己接觸現實生活的時候,人逐漸默認了這句話,認可了這句話的存在,到最後自己同意了這句話的存在。……你們是不是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錢一天也活不了,日子一天也過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錢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錢就多尊貴,沒錢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錢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說話也可以大聲了,可以囂張地活著了。這句話、這個潮流帶給人的是什麼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掙錢不惜一切代價呢?……那撒但用這樣的方式,用這一句話就把人敗壞到這個程度,撒但的用心是不是險惡啊?這招是不是很惡毒啊?就流行這麼一句話,從你一開始對這句話不以為然到你認為這句話是真理為止,你這個人的心就徹底被它奪去了,所以說你也不由自主地為著這一句話去活著。」
接著弟兄姊妹跟我交通了許多,在他們的交通下,我才有點明白,原來「有錢能使鬼推磨」「錢不是萬能的,沒錢是萬萬不能的」「金錢至上」等,這些都是撒但的生存法則,是撒但用來引誘、敗壞我們的手段,我們一旦接受了這些思想觀點,心就會完全被錢財佔有,將錢財視為自己的所有,高於一切,為錢哭為錢笑,為了金錢可以不惜一切代價,甚至付出自己的生命。想想自己不就是這樣嗎?從小我就被「錢不是萬能的,沒錢是萬萬不能的」等思想觀點薰陶,把錢看得比什麼都重要,為了多掙錢,我到處打拼,連睡覺時間都擠出來幹活賺錢,本來晚上下班都深夜1點了,可我非要獨自一人留下來加班,一直幹到早班的人來;為了多掙錢,我做完手術,第三天就去上班,最後還是因著怕鼻子感染多花錢才不得不停下來養病;為了多掙錢,我累得腰都無法直立,還強撐著要賺錢,真是掙錢不要命啊!神不忍心我被撒但苦害,藉著父母和弟兄姊妹多次給我傳福音,把我帶到了神的面前,接受了神的拯救。可因撒但哲學在我心裡扎根太深,我又不由自主地拼命掙錢,甚至還和同事搶活幹,連聚會、讀神的話都沒心思了。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撒但就是用金錢引誘我遠離神,最終要將我吞吃,和它一同滅亡,撒但真是太陰險、惡毒了!
明白這些後,我便不停跟神禱告,每天堅持讀神的話,慢慢地,在聚會時我的心能安靜下來了。我以為這次自己掙脫了錢財的捆綁,不再上撒但的當了,可因著我對錢財的實質沒有真實的認識,所以當事實臨及時,我又身不由己陷在了金錢的漩渦中……
2015年年底,我看到大姐夫買了房,同事也買了車,我的心又開始蠢蠢欲動,心想我也不能落下了,正好趁著現在活多,我得趕緊多加班,多掙些錢,再加上自己的積蓄,用不了多久,我也能買房、買車了。於是我又恢復了原來拼命掙錢的生活,隨著我加班加點地幹活,我的病也斷斷續續地復發,這又讓我陷入苦惱。

明白真理 不做錢奴

不久,我的一個同事加班開車床幹活,因疲勞過度,被旋轉的鐵屑拉傷了手指,當時就血流不止,手指骨頭清晰可見,兩天時間裡就花了三萬多元。緊接著,我又聽到三姑父在煤礦工作,為了多掙錢,上完班又替同事上班,導致煤氣中毒而去世。這兩件事對我觸動很大,讓我不由地深思:我把錢看得這麼重,一心想加班多掙錢,好買車買房,出人頭地,可如果我就這樣加班下去,我真的能如願以償嗎?想到主耶穌曾說過:「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太16:26)是呀!人的命都沒了,要那麼多錢又有何用呢?錢並不重要,生命才是最重要的,這是多麼簡單的一個道理啊,可在金錢面前,為什麼我們總是會將命看得很輕,卻將錢看得很重呢?同事是這樣,姑父是這樣,我也是這樣,如果我長期處於勞累狀態,那遲早不也會和他們一樣釀成大禍,失去生命嗎?我越想越害怕,更讓我想不通的是,自己已經從神的話中知道了撒但就是用金錢來苦害人的,可為什麼我還會身不由己地被金錢誘惑呢?
我看到神的話說:「當人有了財產的時候,人便覺得金錢就是人的依靠,就是人活著的本錢;當人擁有地位的時候,人便死死抓住地位,寧願為其捨命;而當人即將撒手離去的時候,人才知道人傾其一生都在追求的東西原來都是過眼雲煙,沒有一樣能抓得住,沒有一樣能帶得走,沒有一樣能讓人免去死亡,也沒有一樣能成為一個孤獨靈魂歸途中的安慰或伴侶,更沒有一樣東西能拯救人超脫死亡。人在物質世界所得的名或利給了人暫時的滿足感,給了人一時的快慰,給了人心靈踏實的假象,讓人迷失了方向……」
看神話
神的話句句都是真理,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自己身不由己地去為金錢賣命,還是因為沒有看透金錢的實質,總認為我有了足夠的金錢就可以名利雙收,可以得到別人的高看,高人一等,挺起胸膛做人,過上高品質的生活,卻不知金錢帶給我們的只是暫時的滿足、一時的肉體享受,心靈還是虛空痛苦,不能讓我們活出有意義的人生。我想到有些著名的歌星、明星,他們雖然有很多金錢,也很有名望,得到人們的高看、仰望,但他們的心靈卻是痛苦、虛空的,就想尋找刺激,用賭博、吸毒等來填補自己心靈的虛空,最後傾家蕩產、家破人亡;有的甚至選擇自殺結束自己的性命。此時,我才真正地看到金錢、名利不是我們永遠的依靠,不會讓我們活得比別人好,比別人幸福,它只是撒但捆綁我們、殘害我們的一個手段而已,讓我們不知不覺都成了金錢的奴隸,享受不到人生的樂趣,更不知道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接下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說:「無論人的能力大小、智商高低、有無心志,然而在命運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大小、高低、貴賤。人的一生從事哪種職業,靠什麼維持生計,擁有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人的父母,也不取決於人的才能與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決於造物主的命定。」「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追求得著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脫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脫人生的一切虛空。」
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每個人的一生有多少財富,不在乎人的才能和努力,都在乎神的命定。而且神給每個人都是夠用的,只是我們的野心、慾望太大,不懂得知足,就像神給我的早已夠用,只是我一直不安於現狀,總想得的更多。當我用身體的健康為代價而賺得一些錢時,最終賺來的錢又花費在治病上,這讓我深深地體會到自己有多少財富的確都是神命定的。明白了這些,我暗下決心,一定要放下自己的野心慾望,不再把錢財當成自己追逐的目標,不再做金錢的奴隸,而是有理性地對待錢財,接受、順服造物主對我的主宰安排,這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神的話開啟 站住見證

一段時間,工廠的活特別少。一天早上,我們幾個同事輪流幹活,當輪到我的時候,我卻發現自己的活被別的同事搶走了,這就意味著這份活的工錢被別人搶走了,我得不到了。當時,我十分氣憤,就想衝過去和他理論理論,把自己的活搶回來,但一想,這樣做不合神的心意。於是,我就在心裡跟神默禱,願神保守我不要為了這份工錢跟同事發生衝突,之後我想到神的話說:「約伯對待家產的態度讓人看到約伯此人真實人性的流露:其一,約伯不是貪婪之人,他對物質生活的要求標準是很低的;其二,約伯從來就沒有擔心也不害怕神會從他手裡奪走他的所有,這是他在心裡對神的順服態度,就是無論神什麼時候奪走,或神是否奪走他都沒有要求,沒有怨言,他不問緣由,只求順服神的安排;其三,約伯從來就不認為他的家產是自己勞碌得來的,而是神賜給的,這是他對神的信,即指約伯的信心。」
揣摩著神的話,我恍然大悟,是啊,約伯當初在臨到那麼大的試煉——滿山牛羊被強盜奪走時,他對神都沒發一句怨言,而是選擇順服,當神賜給他很多的財富時,他也沒有以此為享受,約伯始終堅信「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所以他並不害怕神從他手中奪走什麼,而是能在神所擺設的環境中俯伏在地完全順服下來,以自己對神的完全順服回擊了撒但的詭計。而我臨到這麼一點小利益,就想去和同事爭,這不還是受金錢的捆綁,沒有一點見證嗎?想到這裡,我感到蒙羞,心中的火氣漸漸平息了,也不感覺難受了。後來,閒聊時才知道那個同事貸款買了一套房子,每個月要還兩千多元的貸款,壓力很大,每天愁眉苦臉不說,還為了多掙些錢還貸款,總是和其他同事搶活幹,活得十分痛苦。
從那以後,我不再總為錢活著了,而是凡事尋求神的心意,按神的話實行,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正常地上下班,也不和同事去爭、去搶,注意力集中了,幹活的效率和質量也提高了。後來許多同事都好奇地問我:「之前你總爭活、搶活,拼命加班,現在咋變了,和之前簡直判若兩人,是誰將你這個要錢不要命的人改變了?不過我們還真羨慕你,一天正常幹活,工資還挺高。」回到家,妻子也不再因錢財和我吵架,我也有時間和妻子交心溝通,有空我也幫著一塊做飯、洗衣服、拖地等,漸漸地我們之間的關係也和睦了,妻子高興地說:「你變了,不再像之前那樣,眼裡只有錢,不關心我和孩子,現在也能幫我幹點家務了。」聽了同事們和妻子的話,我心裡不住地感謝神對我的拯救,是神的話改變了我,讓我看透了金錢的實質,告別了錢奴的生活,不再被撒但愚弄。後來,我的腰疼病也徹底好了,整個人也變得特別精神。如今,我按照造物主給我命定好的人生軌跡活著,順服造物主的主宰安排,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每天都過得特別踏實平安。感謝神,願將一切榮耀歸於神!
作者:小成

台長: 喜悅
人氣(6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錢財名利 |
此分類下一篇:主的恩典-我沒錢卻比有錢過得更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神改變了曾經要錢不要命的我(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