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6 13:33:51| 人氣1,2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莫自殺,奇蹟正在不遠處!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莫自殺,奇蹟正在不遠處!

自殺,不是人所願。但奈何事不如人願,故時所聞有欲自殺者。末學這些年看過不少因處困境而自殺者。

有者因感情不順而自殺。
有者因事業不順而自殺。
有者因學業不順被罵而自殺。
有者因債主上門而自殺。
有者因人際關係不順而自殺。
自殺者不外乎這顆心尋不著出路而自殺(如同前有鐵壁,實在想無方法,如同無路,於是…),有者竟是對死後世界懷著好奇而自殺(報紙亦登過,不想細說),種種因緣說之不盡……

自殺者,在深層意識中種下種子,未來世會很容易生根發芽,也就是未來世稍遇挫折時,很容易萌生自殺念頭。而自殺者身亡後,得日日蒙受自殺之苦(有的說每七日重覆一次)。故若見到周遭有人想自殺,萬萬予以開導。記得多年前的一則報導,一位外國女子想從高橋跳下自殺,後被一男子勸回,過了一段時日,這女子生活情況有變,她的困境轉變了,她發覺人生仍是光明的,於是不再起自殺的念頭,她非常感謝當初那位救她一命的男子(後來好像也找到,向他道謝)。

古代亦有一典故,一名讀書人,確實有才華,但每考試不中,生活無以為繼,於是想自殺,後經高人勸導而改悔。這名讀書人之所以有聰明才智,是過去世「法布施」故(教人讀書、教人明理、為人指路…等等),但可能聰明反被聰明誤,於後來世或今世可能又以文筆寫一些不正經之文章,如為文隨意批評、中傷人或寫些情色不當文章,於是福報消盡,故今生雖仍有些聰明,但無福報。故做人當存厚道,遇逆境切莫怨天尤人(罪上加罪),先反思自己過去有無過失(譬如造十惡業,中間又以造口業(寫文害人、批評人亦同)為最普遍)。

以下簡單舉十善業為例(不造十惡業則名十善業,可積福報,可轉逆境。):

如何修十善業:

殺:人、動物乃至螞蟻、蟑螂等皆不可殺,不可墮胎,另傳播自殺方法唆使人自殺者,果報奇慘!

盜:不可偷他人財物,不可隨心拿公司物品回家,員工不可隨意拿飯店食品吃,不可擅違國法(如不守交通規則、做工程偷工減料、亂丟垃圾、當路霸,此皆偷盜國法)。

淫:夫妻不可搞外遇;男不可欺騙女感情(反之亦同),不可做非禮之事;另傳播色情圖片、影片者,果報奇慘!

妄語:不可說謊;但善意的謊言則可,如獵人追兔,我們故意錯說方向,則大有功也,不但讓獵人少造一次殺業,又可救兔子。

兩舌:在甲面前說乙壞話,在乙面前說甲壞話,這是嚴重兩舌;另朋友、家人相聚說別人是非或在網路部落格亂批評(批評政治人物也算,我們常不明真相而亂批評,若是誤會了,則罪業重,況且就算官員有錯,我們不是負責監督的人,徒然造口業而無實益,福報亦流失。)許多人被電視媒體所牽,常看著電視亂批評,皆造口業,皆福報流失,若無其他善行,終至生活陷入困境,屆時自殺之心恐怕亦由之而生,可怕哉!(此名惡性循環);另以偏邪的觀念勸人亦會消去福氣,如勸人莫放生(放生本質是好事,莫輕易批評),勸人莫迷信佛法、莫信因果(佛法是無上大法,因果是宇宙真理,千萬莫批評,否則苦果自嚐)

惡口:不可罵人;但若老師導正學生偏邪的行為,有時口氣重,但出於善心,則可。(不過儘量先用溫柔的方法較好)

綺語:說不正經的話,如男人用言語調侃女人、說黃色笑話等皆是。

貪:要常知足,不可愛貪小便宜。愛賭者每因輸錢而家破人亡,可求佛菩薩護佑及多多念佛以降伏貪心,老實工作莫再賭。(財運是由積德而來,非僥倖可得。而積德未必是捐錢,如讚嘆佛法、給人笑容、說句好話、勸人念佛戒殺、歡喜別人的成功(不嫉妒)等皆是積福之法,太多了)

瞋:要心意柔和不可常生氣;心裏常懷嫉恨、怨天尤人等皆造大罪、皆消福報!

痴:要對人平等,保持清淨心,不可差別待遇,對喜歡的人好,對討厭的人想踹他一腳。

以上十惡業皆互相牽連,譬如老師私底下常說人是非,則在課堂上容易與學生產生言語甚至暴力衝突,此皆磁場已變(無形累世冤親債主圍繞您身附近,找機會讓您出麻煩,若心存善良、言語柔和,則護法神圍繞護佑,則常感心情愉快諸事順),故當避免十惡,而能成就十善,則命運自轉。

十善業修得好,命運會轉變得很快。想知道其原理及修十善殊勝果報,末學在拙作「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一書中有深入說明(可上網輸入書名查詢),有心想改命運的人,不妨多讀幾遍(體會會更深刻、深入,尤其裏面提到的口業表,一定要做(人們最常造者,就是口業,設法減少造口業,則三個月內人際關係、工作、身病、心病等應都會有改善(看自己努力程度而定);但亦要存慈心待人待小動物),秉而行之,幸福就掌握在您自己手裏。

註:身業三(殺、盜、淫)、口業四(妄語、兩舌、惡口、綺語)、意業(心念)三(貪、瞋、痴),名身、口、意三業,合起來名「十惡業」,不犯則名「十善業」。

除了修十善業,再加以念佛則大佳!!以下舉陳榮明居士念佛為例(陳榮明居士亦曾因腦瘤灰心而自殺未果,後因學佛人勸導而一心念佛,遂產生奇蹟):

癌症末期,念佛念出奇蹟】以下節錄「我願念彌陀」一書之片段(作者為果真法師):

「阿彌陀佛雖僅四個字,人人會念,但一個癌症末期危在旦夕出聲都困難的病患,能發心念佛真是不易。如此一日又一日從心念到金剛念、小聲念十幾天後,竟然覺得精神體力稍為起色。此時已有了信心再加妙音念佛會廖居士送來西方三聖像並再慈悲開導之下、更專心持名每天不知幾萬聲,也未回寢室整日坐在籐椅念佛,越念越法喜不知不覺中,食糧增加病痛消除體力也隨之明顯進步。除了念佛還是念佛,稍為休息再念佛,出院已有四個多月,其間從未吃藥不再打針,一句阿彌陀佛念又念,念到功夫成片,物我雙忘,近於一心不亂超越生死得以重生。陳居士說現在念佛是他最大的享受,法喜重重,彌陀真是大醫生、慈悲難量從死亡邊緣救了他、如今假使有人割節其手足把身體切成碎片,他仍不為所屈一心歡喜的稱念這一句,萬德洪名「南無阿彌陀佛」。陳居士現在體力與常人無異,甚致能做伏地挺身廿次而不喘氣,且原來失明的左眼已漸復光明,使醫生不服氣,創立了醫學上的奇蹟例範。……

陳居士又說現在有病或無病與他無關,吃得下精神佳智慧日增,慶幸已找到真正皈依處,你們每天看到的外界是假的,我看到的內心世界才是真的,我日夜沐浴在佛恩中法喜充滿,將來有機會更願意到各大醫院當義工,關懷癌症病患,現身說法鼓勵病人,發信念佛早日離苦得樂以報四重恩。」

最後敬願大家虔修十善,多多念佛(行住坐臥皆可念:走路、坐車、等車、排隊、躺床上、炒菜、吃飯、喝茶、…,但在洗手間及躺在床上未睡時宜在心中默念;其他時候則出聲念、默念均可),則當不至於生活陷入困境;已陷入困境者當可漸出離困境。若周遭有人心常憂鬱、時欲走絕路者,可多為其念佛或念觀音菩薩名號,亦一大善也。)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台長: 咪弟
人氣(1,27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佛法自造好命運 |
此分類下一篇:萬物有靈,皆愛其子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慘劇──墮胎

花燈
方才

我媽問我說

我今天

去上課後學業輔導時

我這星期一的第三位老師的上課錄音

不是在

我今天

去上課後學業輔導的最後下課時

替我上課後學業輔導的學長

也才剛剛跟我拿到了

我這星期一的第三位老師的上課錄音



怎麼

我今天去上完課後學業輔導回來

我卻還告訴她說

我今天去上完課後學業輔導時

替我上課後學業輔導的學長

是一邊聽我這星期一的第三位老師的上課錄音

還一邊跟我複習這星期一的第三位老師的上課內容

我於是就向我媽她解釋

我所謂

我所在講的替我上課後學業輔導的學長

是一邊跟聽我上課錄音

還一邊跟我複習上課內容

我指的意思是指說

上個星期四

我去上課後學業輔導時

替我上課後學業輔導的學長

是一邊聽我上星期一的第二位老師的課程內容錄音

然後一邊在跟我複習上星期一的

有關於第二位老師的課程內容裡面的圖說

我媽她卻非但愛聽不聽

還說

既然我所向她解釋的

替我上課後學業輔導的學長

是一邊跟聽我上課錄音

還一邊跟我複習上課內容

我指的意思是指說

上個星期四

我去上課後學業輔導時

替我上課後學業輔導的學長

是一邊聽我上星期一的第二位老師的課程內容錄音

然後一邊在跟我複習上星期一的

第二位老師的課程內容的圖說

說的是第二位老師已經考完的課程內容

根本就是不關這星期一的第三位老師的上課內容

所以我不必再講就都不要再講了

笑話

我最討厭像我媽她這一種人了

要把話聽錯誤會的也是她

想問我的也是她

我解釋了

她卻又愛理不理

還說我解釋的

是上星期一的第二位老師的上課內容

與這星期一的第三位老師的上課內容

無關無係

叫我不要再說了

我是這種容得

隨你們高興誤會我

對我想問就問

然後我向你們解釋了

我還得要隨妳們

高興對我愛聽不聽

的人嗎

我告訴妳們

沒有這種便宜的好事

要嘛

我向你們解釋

妳們還要對我愛聽不聽

那妳們就不準再有任何一次對我有誤會

要嘛

你們高興誤會我

想對我想問就問

那在我向你們解釋時

妳們就都不准給我愛聽不聽的

永遠都不准

聽到了沒有
2012-12-04 17:06:3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