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22 13:50:39| 人氣1,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弔念逝去的表弟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在另一個世界的表弟:猶記當年,阿姨懷了第三胎,生下表妹後,你來到我們家暫住。

當時我還年輕,你也還小,兄弟之間的情誼就此開始。

因為你也是我媽幫忙照顧一陣子的,所以,我等於又多了一個弟弟。

對你的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你當時講話有些臭屁,好像孩子大多如此吧。

也由於我們兩家很常來往,所以和你的感情也很好,當我結婚時,邀請你擔任伴郎,你果然二話不說,就答應了我。

當時因為你有個固定交往已久的女友,所以哥哥也是希望你能順利的和她共組家庭。

誰知無常來臨了,你因白血病發,第一次住院,為了不想擔誤她,你無奈與她分手,去面對可怕的病魔。

當我得知消息,也有透過FB為你打氣,而當我看到你出院的PO文,也著實為你感到開心。

但誰知,病魔不肯放過你,你又再度住院了,想去探望你,貼心的你總是說:哥,你照顧好小樹就好,你還說,要教他基本的薩克斯風指法。

誰知道,你失約了!你臨終交代,不要讓太多人知道,因為你不希望太多人為你的離去而傷心,還說如果來生有緣的話,再做兄弟。

我何德何能,能有你這好表弟,即使作夢也會笑醒啊!

打勾勾、蓋印章,我們約好了,來生再做兄弟,不許賴皮哦!

最後,謹以一首詩弔念你:

兄弟情緣幾十載,

誰知無常來破壞!

祈願往生淨土中,

來生再續兄弟情。

台長: 正樹
人氣(1,106)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感觸而發 |
此分類下一篇:百年大震的省思—921大地震20週年有感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中最難忘的路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