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3 01:00:00| 人氣1,4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魔幻世界之旅-第三章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情提要)蘇承志和萊娜一起尋找她的師父,他們會平安的到達嗎?歐陽靈帶領著這一群洗心革面的盜賊,她能否順利開店?孟廣園的命運又會如何?


第三章

 

我和萊娜及依奴走在森林裡,一路走來都沒有再遇到什麼怪物,沿途的風景真是美不勝收。

 

「如果要是有台照相機就好了,如此一來,就可以把這樣的美景給拍下來了。」我說道。

 

萊娜一臉好奇地問:「承志,什麼是照相機?我從來都沒有看過你所說的照相機呢。」

 

我看附近有塊沙地,便蹲下來,然後檢了根地上的枯枝,把照相機畫給她看,並說:「這就是照相機了,它能夠把任何有形體的東西照起來,完全一模一樣哦。」

 

萊娜又問:「那不就跟畫師所畫的圖一樣?」

 

我搖了搖頭,答道:「照相機比畫圖還厲害多了,它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把看到的東西給記錄下來哦。」

 

「哇……好神奇哦,真想親眼看到照相機,親自體會它的神奇魔法。」

 

「可惜,那種東西只有在地球才能看得到囉。」

 

依奴看著交談的我倆,覺得自己當初的決定是正確的,忽然,牠大叫:「是誰在那裡?還不快現身?」

 

我連忙拔出劍來,這把劍可是從那些狼人身上A來的,至少在遇到危險時還可以防身。

 

「老師?是你嗎?我是萊娜。」萊娜驚喜地說道。

 

只見一個中年大叔突然現身,他不好意思地說道:「唉呀,丫頭啊,我還是瞞不了妳呢。」

 

萊娜對我和依奴說:「不用擔心,他是我的老師希恩;老師,這位是蘇承志和他的好伙伴依奴,是他們從狼人手中救了我的。」

 

希恩看了看我和依奴,他說:「蘇先生,你應該不是這個星球的人吧?」

 

我點了點頭,答道:「希恩先生,我的確不是這星球的人,我是從一名叫地球的星球來的。」

 

「地球?!我活到這把年紀了,都沒有聽過這顆星球呢。」他又看了看我之後,又說:「可是我卻從你身上感受到一股力量,這股力量和我們這星球上第一魔導士卡修.克萊德門的力量很像。」

 

希恩的話使我們很驚訝,依奴問道:「希恩先生,你剛才說的那位卡修.克萊德門,他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他是四百年前的人了,他率領我們提姆卡留星的聯軍,和一個叫迪亞柏的邪惡術士大戰,最後成功地封印了迪亞柏,但是卡修他也精疲力盡了,在他死前,他曾說那封印只有四百年的效力,但是他請大家放心,因為他的後世將會從異世界再度回來,拯救大家的。」希恩說道。

 

我瞪大了雙眼,不敢置信自己所聽到的話,「你……你是開玩笑的吧?希恩先生,我只是一個平凡的高中生罷了,怎麼可能會是那個卡修的後世呢?」

 

希恩拍了拍我的肩膀,說道:「其他的事我或許會開你玩笑,但唯獨這件事我絕不會開玩笑的。」他很認真地看著我。

 

「主人,你要相信希恩先生的話,如果你不是那個叫卡修的後世的話,那麼又要如何解釋,你曾載著我飛了一段,又用空氣護盾擋下狼人火球這種事情呢?」依奴說道。

 

萊娜也對我說道:「承志,你真的要相信我老師哦,他從不說假話的。」她在心中說道:「善意的謊言不算是假話吧。」

 

希恩也看著他可愛的徒兒,用眼神對她問:「妳還沒對他說出自己的身分?丫頭。」

 

「老師,我不希望他會因為我的身分而對我太過客氣、太過拘謹,我只希望能在他面前做我自己。」她也以眼神回答他。

 

看樣子,這丫頭是動了真情啊。希恩欣然地想,他也不多說什麼,反正他的那個好哥兒們是個很開明的人,不會介意身分的啦。

 

我想著希恩說的話,頓時覺得應該振作起來,如果那個封印真的只有四百年的效力,那麼我應該要趕緊修練魔法,好準備再次打敗迪亞柏。

 

「希恩先生,我想要修練魔法,好準備再次打敗迪亞柏!」我堅定地對希恩說道。

 

希恩先是一楞,然後慢慢地露出欣慰地笑容,「蘇先生,這樣就對了,我會教你魔法的。」

 

依奴說:「希恩先生,我也想學魔法,只要狗能學的魔法都教給我吧,我要和主人並肩作戰!」

 

希恩點了點頭,心想:不愧是我徒兒所看上的人,雖然年紀輕輕的,但已經是個男子漢了。

 

萊娜看著臉上露出堅定決心的我,心想:不愧是我喜愛的人,如此地勇敢和堅定。

 

就這樣,我和依奴開始了修練魔法的鍛鍊……

 

*    *    * 

 

樹開兩枝,話分二頭。

 

話說歐陽靈帶領了一群洗心革面的盜賊,在城鎮中找了間適當的房子,把它重新改裝並粉刷之後,接下來就是內部佈置了。

 

「辛苦大家了,來,休息一下吧,這是我為大家做的點心哦。」靈兒提著一籃點心走過來對現在是她員工的那群人說。

 

光是聞那香味,就已經使他們垂涎三尺了,他們吃著歐陽靈做的麵包,邊吃邊流淚。

 

「怎麼了?不好吃嗎?」歐陽靈看著這群淚流滿面的員工,不解地問。

 

其中一人回答:「不是不好吃,而是太好吃啦,使我們好感動哦,從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食物啊。」

 

「你們以前不是盜賊嗎?怎麼會沒有吃過好料的呢?」歐陽靈問道,隨後她又問:「難不成是那混蛋?他不給你們吃好料的?」

 

那人點了點頭,答道:「沒錯!就是他!每次有好吃的都自己獨占,不好吃的就全給我們吃!」

 

歐陽靈氣得牙癢癢地,她說:「早知道他對你們這麼扣門,我就不會只打他一拳了!我要把他倒吊起來,然後在他身上塗滿了蜂蜜,再放一群螞蟻到他身上!」

 

眾人目瞪口呆地看著她,心想:這個老板好恐怖哦,還好他們很乖、很聽話,否則……他們機伶伶地打了個冷顫,決定少惹這隻母老虎為妙。

 

只要他們認真地做好份內的事,他們就可以領到薪水,還可以休假,更可以吃到好料的,說不定還可以存錢娶個老婆呢。

 

於是,他們決定要認真做事,好回報使自己改頭換面的歐陽靈。

 

*    *    * 

 

「喂!你,給我認真一點好嗎?」一個怪老頭對孟廣園說道。

 

只見孟廣園滿頭大汗地拿著鋤頭,使勁地幫那老頭墾地。

 

好不容易,在他喊到快要「燒聲」之前,這個看起來蠻怪異的怪老頭把他從樹上給救了下來,然後把他帶到這兒,要他幫自己開墾這塊荒地。

 

孟廣園只好幫忙了,誰教自己是個有恩必報之人呢?不過自己也是有好處的啦。

 

瞧自己一身的「五花肉」,在經過鍛鍊之後,變成了結實地肌肉,著實地變成了猛男呢。

 

「好了,今天就做到這裡吧,來,這是給你吃的。」老頭看了孟廣園今天的成果後,很是滿意。

 

孟廣園向他說了聲謝,然後坐在一塊平整的石頭上,吃起老頭剛才遞給自己的食物。

 

不知是不是他的錯覺,在吃了老頭給的食物之後,他覺得一身的痠痛及疲憊似乎都消失地無影無蹤了。

 

老頭走過來,把一把劍遞給他,說道:「從明天開始,跟著我學劍術吧。」

 

孟廣園一點也不意外,因為那天這老頭就是用手上的劍把樹給切開,而且沒有傷到自己,他知道自己遇到了武俠小說中裡面寫到的高手。

 

「師父在上,請受徒兒一拜!」孟廣園恭恭敬敬地向老頭磕了三個響頭,老頭微笑地說:「好好好,起來吧。」

 

這是孟廣園第一次看到他笑,他問道:「師父,你為什麼在教我劍術之前,要先鍛鍊我的體力呢?是不是要讓我有辦法拿好劍?」

 

「孺子可教也。」老頭微笑捻鬚,又說:「一般三流的劍術老師,只會從招式開始教,卻忘了最基本的一點,若是沒有好的握力,是連劍都拿不好的,試問,要是連劍都拿不穩,是要如何把劍給使好?」

 

孟廣園點了點頭,他說:「還有一點,就是如果沒有體力,可能在和敵人打到一半時,就會先累死了,對吧?」

 

老頭笑得更加開心了,他說:「我果然沒有看錯人,認識這麼久了,是該告訴你為師的名字了,我叫希門。」

 

「師父,弟子名叫孟廣園,我不是這個星球的人,我是從一顆名叫地球的星球來的。」

 

希門點了點頭,「我早就知道你不是這顆星球的人了,是不是還有其他人跟著一起來呢?」他問廣園道。

 

廣園答道:「應該有吧,那一天,我和二個朋友正在實驗我發明的時空轉換器,結果產生了一股強大的吸力,我就這麼被吸到這世界來了,也和那二位朋友失散了。」

 

希門拍了拍他的肩,安慰道:「如果你的那二位朋友也來到了這星球,只要有緣的話,就一定會和他們重逢了。」

 

廣園一想也有道理,是啊,只要有緣的話,一定會和我及靈兒重逢的!

 


 

究竟蘇承志能否順利學會魔法?萊娜的真實身分為何?歐陽靈已經準備好要開店了,她能否成功?孟廣園被一名老劍客營救,他拜這位老劍客為師。

 

三人各自朝著各自的目標前進,他們能否重逢?這迪亞柏又是什麼樣的人呢?故事愈來愈精彩了,敬請繼續收看續集哦。

 

台長: 正樹
人氣(1,420)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魔幻世界之旅-第四章
此分類上一篇:魔幻世界之旅-第二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