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2 13:26:09| 人氣1,699|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撞不相識-第一章

推薦 1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開始新系列的小說前,阿樹要先說一下,永不放棄第八章還在寫,最近如果進度順利的話,就會生出來囉。

還有,請大家也給這新作一些意見,因為這個新作是我打算要拿來投稿的,所以請不要吝於說出各位的寶貴意見哦。


「展鴻,等等我啊……」程志聖一面追在徐展鴻的身後,一面叫著他。

 

徐展鴻轉過頭來說:「志聖,昨晚不是千交代萬叮嚀,今天是第一天上班,千萬別遲到,結果你居然睡過頭了!」

 

「好啦,sorry,你就別再唸了,我又不是故意的,更何況……我又沒叫你一定要等我啊。」志聖看起來不像是在道歉的樣子。

 

聳聳肩,徐展鴻無奈地搖了搖頭,誰叫眼前的程志聖是自己的好哥兒們─正確地說,兩人可說是患難之交,因為兩人從小就認識了,兩人都是被孤兒院收容並撫養的孤兒,由於兩人同病相憐,再加上又是同年紀,自然就成了莫逆之交。

 

「你啊,你明知我徐展鴻絕不可能為了工作而丟下你不管的,誰叫你是我的好哥兒們。」展鴻故做瀟灑地說。

 

「是啊,好哥兒們……喂!展鴻!小心!你要撞到人了!」正當志聖要提醒展鴻時,展鴻已經和那人撞上了,兩個人跌坐在地上。

 

「唉喲喂……好痛啊……」展鴻和那人同時喊痛,似乎很有「默契」。

 

「展鴻,你沒事吧?」志聖趕緊上前問道,正當展鴻想回答他時,那人就開口罵道:「搞什麼啊?走路沒在看的嗎?」

 

展鴻也毫不客氣地回罵:「你才是哩,出門忘了把眼睛一起帶出來嗎?」

 

此時一位女性跑過來問那人:「淑媚,妳怎麼和人在吵架啊?」

 

蘇淑媚沒好氣地回答:「這傢伙啊,走路都不專心,不知眼睛是不是被蜆仔肉糊到。」

 

展鴻回她一句:「什麼嗎,妳別以為妳是女生就可以不講理哦。」

 

淑媚對她的朋友說:「攸娟,妳評評理一下,天底下怎麼會有這種野蠻人啊?」

 

「喲,給妳三分顏色妳就開起染房來啦。」展鴻不甘示弱地回敬淑媚,志聖和攸娟眼看兩人就要上演鐵公雞全武行,趕緊上前充當和事老。

 

「不好意思,展鴻他不是故意的,他是為了和我說話才沒注意的。」志聖連忙替好友賠不是。

 

  「我們才感到不好意思呢,若不是趕時間,淑媚才不會沒在注意。」攸娟也趕緊替好友道歉,當她和志聖兩人對望時,剎那間,兩人彷彿被電電到一般,呆若木雞地站在那對看,彼此眼中都只有對方的身影,直到展鴻和淑媚拉了拉他們的衣服,他們才回過神來。

 

  「我們不是要趕去上班嗎?」展鴻看了一下手錶,提醒志聖道,淑媚也看了一下時間,四人同時大喊:「糟了!要遲到了!」並一起跑向同一家公司。

 

結果到了要上班的那家公司,一看時鐘,已經九點三十分了,那家公司的總經理站在大門口,臉色鐵青地說:「先生、小姐,你們知道現在幾點了嗎?,那有人第一天上班就遲到的?」他隨即大吼道:「你們被開除了!」

 

  出了門口後,淑媚首先發難,她說:「都是你這個野蠻人啦,害我和攸娟丟了工作!」

 

展鴻反駁道:「還說呢,要不是妳這瘋婆子,我和志聖早就順利上工了!」兩人針鋒相對,誰也不肯讓步,志聖和攸娟把兩人架開,又各自替好友道歉後,四個人才轉身朝兩邊離去。

 

  展鴻和志聖朝著孤兒院的方向走去,一路上,展鴻怒氣難消,他忿忿不平地說:「真是的,我是倒了八輩子霉啊,怎麼會遇上這種瘋婆子。」

 

志聖連忙勸道:「好了啦,何苦呢?院長平時不是教我們對女生要溫柔體貼嗎?」

 

  「她那一點像女生啊?我怎麼都沒聞到她的女人味呀?」展鴻語帶諷刺地說,其實那個叫淑媚的女生長相不但好看,身材也很「有料」地,該死!怎麼突然腦海中浮現她的影像?更沒想到兩人會在三個月後再度重逢……

 

  「好了啦,別氣囉,你和她才第一次見面,怎麼就好像仇人似的,哦……我知道了,你是不是因為被潘金花……」志聖還沒說完,展鴻就阻止他:「好了,別再提到這件事。」

 

  其實志聖也並不是有意提起往事,畢竟那對展鴻來說,是一段不堪回首且痛苦的回憶;正當氣氛很尷尬時,一位也是孤兒院的院生跑了過來,對展鴻說:「展鴻,院長有急事找你。」

 

展鴻問他:「是什麼急事呢?」

 

他答:「這我也不太清楚,總之你快回去見院長吧。」

 

志聖說:「展鴻,看來此事很重要,不然院長不會急著找你。」展鴻想了一想,說道:「嗯,事不宜遲,我們走吧!」於是三人直奔孤兒院。

 

        ☆        ☆         ☆

 

  另一頭,淑媚對著王攸娟大發牢騷:「我怎麼這麼衰啊?好好的工作就這麼沒了,都是那個野蠻人啦!」

 

攸娟好言勸道:「別這樣嘛,生氣對身體不好唷,別氣了。」

 

淑媚又說:「我怎麼會去遇到這種人啊?運氣真是有夠背的。」

 

攸娟說:「好了啦,才第一次見面,妳就一副和他有仇的樣子,這點真不像妳呢。」

 

  因為淑媚其實是位個性隨和、對人溫文有禮的人,其實剛才那個叫展鴻的男生也挺帥的,搖搖頭,心想:「我怎麼會沒事去想那自大的野蠻人,自己又不是犯花痴!」

 

她不懂自己的心早在那一撞之後,便已悄悄萌生了一點愛苗,她更想不到後來會……

 

         ☆         ☆         ☆

 

  展等三人趕回孤兒院,只見院長白恩典站在門口,他一看到展鴻就微微一笑並對展鴻招手。

 

展鴻便走過去院長的身邊,恩典說:「展鴻啊,我沒記錯的話,今天是你二十歲的生日吧?」

 

展鴻說:「沒錯啊,院長你專程派人找我回來,應該不會只為了這件事吧?」

 

  恩典點了點頭,說道:「你記得我答應過你一件事吧?」

 

展鴻答:「記得啊,院長答應要在我二十歲生日時,告訴我有關我的身世。」

 

恩典說:「嗯,你記得就好,首先我要向你道歉,展鴻,其實你並不是無父無母的孤兒,你是徐氏企業的第二代老板─徐百里的兒子!」

 

展鴻有點不敢置信,因為他曾經在報章雜誌上,甚至是電視報導中看到有關徐氏的報導,他知道這個企業的規模很大,而他居然是第二代老板的兒子!

 

  「展鴻,你還好吧?」恩典的呼喚將展鴻拉回現實。

 

恩典知道他一時之間很難相信這件事,於是拿出一張相片給他看,展鴻很仔細地看著相片,相片中有一男一女,男的和自己有七分神似,那女的面貌則是美麗動人,猶如出水芙蓉。

 

展鴻問院長:「院長,這相片中的兩個人應該就是我爸媽了吧?」

 

恩典答道:「是的,他們兩人彼此相愛,你爺爺也很喜歡你媽媽,畢竟誰不希望自己的媳婦既美麗又溫柔呢?可是,在他們結婚的九個月後,不知是誰要暗殺你母親,唉……」

 

  恩典深深地歎了一口氣,開始緩緩地訴說二十一年前的往事……

 

         ☆         ☆         ☆

 

  甘琬琰站在鏡子前,手腳俐落地上妝,因為她今天就要正式上班了,她的父親甘文禮心中是既驕傲又不捨,驕傲的是─吾家有女初長成;不捨的是─他們家經濟情況不好,他原本有個穩定的工作,無奈上個月,他毫無預警的中風了,醫生和女兒一再勸他要提前退休,於是他只好退休在家休養,而琬琰還有二個弟弟要上學,身為大姊的她只好放棄學業,找了一個很好的工作─在徐氏企業當秘書,還好她以前有學過打字,所以人事經理就叫她今天上班。

 

  「爸,你看我這樣子可以嗎?」琬琰在她爸面前轉了一圈後問道。

 

文禮看了之後點了點頭,說道:「嗯,很端莊、典雅,妳這模樣和媽媽簡直一樣……」

 

他停頓了一會後又繼續說道:「可惜妳媽死得早,來不及看到妳長大。」說完,他又忍不住傷心了起來。

 

琬琰安慰他道:「爸,你就別再難過了啦,媽要是知道你這樣,她在天上也會傷心的。」

 

文禮輕輕握著她的手說:「嗯,我答應妳不會再難過了,對了,上班要認真努力,老板交代的事要盡力完成,還有……」

 

琬琰問道:「爸,還有什麼要交代的嗎?」

 

  「有啊,去上班如果有認識而且中意的男孩子,要記得帶回來給老爸看哦。」文禮俏皮地說。

 

琬琰不好意思的臉紅了,她撒嬌道:「爸……說了半天,你就這句話最不正經了。」

 

文禮認真的看著她說:「那會不正經啊,妳要是能早日結婚的話,爸爸才能安心的去向妳媽交代啊。」

 

  「爸……我才不想那麼早嫁人呢,我還想要多陪你幾年,更何況,兩個弟弟也都還在唸書,如果我不去賺錢,誰來供他們讀書呢?」琬琰也很認真的說。

 

文禮說:「妳大弟今年六月就要畢業了,他說他不想再辛苦妳,他一畢業也要去賺錢,所以妳不要顧慮太多,要是有好對象,就趕緊嫁了吧,爸好想在死前看妳披嫁衣呢。」

 

  「爸……不要說這麼不吉利的話,我答應你,一定會讓你看到我穿新娘服的。」琬琰對文禮承諾道。

 

但是,她不知道,在她披上嫁衣之後,自己會陷入一個陰謀之中……

 

  徐百里身著一身休閒服,一邊騎著腳踏車一邊吹著口哨,心情愉悅地朝著徐氏企業前進,一般人光看外表,很難想像他就是徐氏企業的總經理,因為他不喜歡舖張浪費,也不喜歡被一群佣人包圍的感覺,所以他堅持不要老爸─徐慶元為他選擇的一部名車和一位司機,他老爸也很喜歡他的想法,畢竟他們父子是一起苦過來,並一起白手起家才有今天的徐氏企業。

 

  百里遠遠地看到前方有一個人站在那裡揮手,那人看起來很焦急的樣子,於是他就往那個人的方向騎去。

 

  「先生,不好意思,我的摩托車突然半路拋錨,你能載我一程嗎?我要趕去上班,今天是第一天上班,我不能遲到的。」那人一看到百里就好像看到救星,連忙提出要求道。

 

百里停在那人的面前,那人緩緩地抬起頭來,就在他們眼神交會時,一股異樣的感覺便在兩人的心中竄過,她真是美得猶如花仙下凡,百里心中不禁如此讚嘆著;他真是英俊瀟灑宛若潘安再世,琬琰此時已經芳心默許。

 

  「先生,可以麻煩你載我一程嗎?」琬琰再次問道。

 

百里連忙答道:「哦……好啊,對哦,我忘了問妳要去那裡。」

 

琬琰恍然大悟,不好意思地微微一笑,她說:「我忘了先跟你說目的地,真是不好意思,我要去徐氏企業上班。」百里看著她的笑容,正所謂「一笑傾城,再笑傾國」,此時他也動心了。

 

  「哦,徐氏企業啊,那剛好順路呢。」百里心中大呼萬歲,沒想到這樣美麗的人竟然會到自己的公司上班,這可比他談成一筆上億元的生意還更快樂!

 

他對琬琰說:「那麼,請女士上車吧。」他站在腳踏車旁,擺出紳士的手勢,琬琰此時更加喜歡他了。

 

  一路上,兩人心中真是愉快不已,琬琰問百里道:「對了,你也是徐氏企業的員工嗎?不然怎會說剛好順路呢?」

 

百里答道:「是啊,我是徐氏企業的一份子。」

 

琬琰又問道:「那你在那一個部門工作呢?」

 

百里想了一想,俏皮地答道:「我擔任工頭,算是在『工程』部吧。」琬琰聞言不禁掩著嘴噗哧一笑。

 

  「騙人,你一點兒都不像工頭。」琬琰說道。

 

百里好奇地問道:「哦?怎麼說呢?」

 

琬琰答道:「因為你渾身上下都沒有一股粗獷的味道,你身上散發的是一股自信─只要你出馬就沒有搞不定的事,我沒說錯吧?」

 

  百里不由得心中充滿感佩,因為能在短時間內看出他自信與能力的人不多,更何況是一個初次見面的女性,他問道:「妳要去徐氏企業擔任什麼職務?」

 

琬琰答道:「秘書,我只知道人事主任叫我來做這份工作。」

 

百里說道:「妳一定可以勝任的,我看出妳有這能力,妳一定會受到重用的。」

 

琬琰問道:「哦?何以見得?」

 

百里答道:「天機不可洩露,反正我就是知道。」

 

琬琰嘟嚷著:「小氣……」

 

  百里載著琬琰來到徐氏企業門前,對她說:「快下車吧,別遲到囉。」

 

琬琰關切地問道:「那你呢?不怕遲到被扣錢嗎?」百里心中大喜,這女生還真善良呢,自己都快遲到了還會關心別人,他答道:「我不怕的,到是妳,快去打卡吧。」琬琰這才趕緊跑進門內。

 

百里心想:「嗯,等一下給她一個驚喜。」於是他把腳踏車放好,然後走進他的專用電梯,這部電梯可以直達十六樓的總經理辦公室─也就是他的辦公室。

 

  一進入辦公室,百里就拿起電話,撥了個內線給人事經理說:「小郭,麻煩你拿今天剛來報到的那位秘書資料來我辦公室,我要過目一下。」

 

小郭答道:「是的,總經理,五分鐘內我就拿過去。」百里掛上電話,這位人事經理的能力確實很好,看人的眼光準確無比,所以才能幫他網羅眾多優秀人才,讓徐氏企業的發展更上層樓。

 

  「叩叩」,一陣敲門聲傳來,百里看了一下手錶,三分鐘,嗯,辦事效率迅速,他說:「請進。」

 

人事經理小郭手上拿著資料走了進去,他說:「總經理,你要的資料拿來了。」

 

百里點了點頭,說道:「嗯,辛苦你了,你先在那坐一會吧。」說完,便指了指沙發,小郭知道等一下百里有事要交代,便坐在沙發上等待。

 

  百里看著手上的資料,「甘琬琰,今年二十一歲,國立大學二年級肄業,家中有父親及二位弟弟……」他邊看邊覺得很是中意,因為琬琰孝悌的形象讓他更加喜歡她了,他對小郭說道:「小郭,麻煩你立刻公布一道人事命令。」

 

小郭看著百里,心中已經有譜了,他問道:「總經理,是不是要調甘琬琰做你的專任秘書?」

 

百里點了點頭,答道:「嗯,不錯,我很慶幸你不是我的對手。」

 

小郭不解地問:「總經理,你為何會如此說呢?」

 

百里答:「因為,你很聰明,能力又強,我們如果是對手的話,那你一定是個可怕的對手!」

 

小郭微微一笑,說道:「總經理你過獎了,我立刻去辦妥你的指示。」說完,小郭就收好琬琰的資料,然後走了出去。

 

  琬琰不敢置信地看著人事經理,她問道:「郭經理,你說的可是真的?」

 

小郭回答:「十足真金!甘小姐,哦……應該要叫甘秘書才對,妳趕快上十六樓找總經理報到吧。」這一刻,琬琰才相信她已經被調為總經理秘書的事實。

 

  琬琰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總經理室的門前,她想:「我該怎麼辦呢?聽說大多數的總經理都是能力很強,我真的有辦法做他的秘書嗎?」

 

她隨後又想:「既然都已經發令了,那就盡己所能吧。」於是她先深呼吸一下,然後輕輕舉起手來敲門。

 

  「請進。」百里聽到敲門聲便邀請琬琰入內,琬琰打開門走了進去,她看到一位男士背對著她,正在專心的看一份企劃案,她說:「總經理,我來找你報到了。」

 

百里說:「哦,妳先請坐吧。」琬琰便先坐在沙發上,百里迅速的看完手中的企劃案,這才轉過身去看琬琰。

 

  「啊?是你?」琬琰看到百里著實吃了一驚,她怎麼想也想不到,早上幫助自己的那位紳士竟然就是徐氏企業的總經理。

 

百里說:「是啊,就是在下。」

 

琬琰問道:「你不是說你是工頭嗎?」

 

百里答道:「沒錯啊,我是工頭啊,徐氏企業所有員工的頂頭上司啊。」

 

琬琰不禁莞爾一笑,她說:「你還真是幽默呢,不過看來我沒看錯人。」

 

百里問道:「哦?怎麼說呢?」

 

琬琰答道:「早上我們見面時,我就曾說你不是普通的人物,果然真的是如此。」

 

百里說:「嗯,我也沒看錯人,妳真的有能力擔任秘書。」

 

兩人相視一笑,彼此心中更加深愛對方了。

 

  於是百里開始追求琬琰,也見過彼此的父親,慶元對這未來的媳婦可說是很滿意,而文禮對百里也是「丈人看女婿─愈看愈中意」。

 

就這樣,兩人交往過了二個月,百里正式向琬琰求婚了,琬琰當然是一口就答應了,兩人著手準備婚禮。

 

  婚禮在大飯店舉行,由於徐氏企業的客戶很多,所以來道賀的賓客自然也不少,陳登耀站在遠處看著台上的新人,他心中有一個計畫,那就是把徐氏企業據為己有,前一陣子他因為私下挪用公款去投資股票而賠了上億,百里早就在懷疑他了,而他也不是傻子,早在百里調查之前,他就把證據銷毀了,並自願請調至徐氏企業非洲分部,以避一陣子風頭,但是有野心的人是不甘就這樣罷休地,所以當他知道百里要結婚的消息,自然是不會錯過囉,他向慶元提出建議,說要再調回本部來幫忙,因為他知道慶元對自己很寵信,所以他就利用這關係調回台灣。

 

  「哼哼……等著吧,我會不擇手段來達到目的,哈哈……」陳登耀在心中暗自發誓,百里和琬琰敬酒敬到他這一桌,他連忙裝出一副和善的臉,並站起來說:「總經理、總經理夫人,我祝你們白頭到老、永浴愛河,來……我先乾為敬。」

 

百里雖然不太喜歡他,但是畢竟是在婚禮上,而且伸手不打笑臉人嗎,百里也說:「謝謝,我也祝你早日找到好對象。」要說客套話誰不會呢?百里心中也是一陣奸笑,琬琰看著陳登耀,突然,她覺得全身一陣冷顫,因為她看到登耀的眼神中正透露著一股邪念。

 

  「呼……總算可以放鬆了。」琬琰如釋重負地說道。

 

百里走過去輕摟著她的腰,柔聲道:「琬琰,真是辛苦妳了。」

 

琬琰轉過身來,牽著他的手說:「一點都不辛苦,只要有你在身邊,再怎麼辛苦也值得。」

 

百里緊緊抱著她道:「琬琰,我好高興,能娶到像妳這麼好的老婆。」

 

琬琰深情款款地看著他,說道:「百里,我也很高興能嫁給你啊,對了,我要提醒你一件事。」琬琰決定把她對登耀的感覺說出來,好讓百里能多加小心。

 

  「哦?是什麼事啊?很重要嗎?」百里拉著她在床沿坐下。

 

琬琰答道:「你要多注意陳登耀這個人,我覺得他好像不安好心眼。」

 

百里問道:「妳今天才見到他,怎麼就會這樣說呢?」

 

琬琰答:「或許是女人的第六感吧,總之你要多加提防他。」

 

百里也知道琬琰的能力,但是他不想讓她擔憂太多,他認真地看著琬琰,右手搭在她的右肩上說道:「琬琰,妳就別想太多了,像那種人就交給我應付,妳現在第一目標是……」

 

琬琰問道:「是什麼呢?」其實她也看出老公眼神中的慾火了,只是故意裝傻。

 

百里一雙手開始在她身上遊移,他說:「就是早日幫我生個兒子,嘿嘿……」

 

琬琰佯嗔道:「嗯……你壞死了啦……」百里關掉大燈,沒多久二人的喘息聲就在房中漫延了開來,珍珠色的月亮微笑地看著恩愛的二人……

 

  琬琰一邊哼著歌,一邊煮著百里愛吃的菜,結婚至今已經二個月了,百里就算再怎麼忙也一定會回家來吃晚飯。

 

「叮咚……」門鈴聲響起,琬琰知道是百里回來了,她去開門,百里走過去抱著她一陣親吻,她撒嬌道:「公,你回來啦?可以吃飯囉。」

 

百里溫馨地笑著,這份感覺比起談成生意更加美好,兩人愉悅地一起吃飯,突然,琬琰覺得一陣噁心,便摀著嘴跑向水槽吐了起來,百里見狀也連忙跑過去輕撫她的背,並柔聲問道:「婆,妳怎麼了?那裡不舒服呢?」

 

琬琰投入他懷中撒嬌道:「公,我懷孕了。」

 

百里很是訝異,問道:「是真的嗎?」

 

琬琰答道:「是真的,你新婚之夜那天碰我,我就有孩子啦。」

 

百里興奮不已地大叫:「我要做爸爸了!」

 

  慢慢地,琬琰的肚子大了起來,百里把她當珍寶一樣的愛護,而慶元和文禮也很高興,因為他們再過不久就可以含飴弄孫了,唯一不高興的就是陳登耀,因為他知道自己若是手腳再不快速一點,徐氏企業就會是琬琰肚中孩子的,所以他開始計畫要除掉琬琰,但是百里一直把她帶在身邊保護,目前沒機會下手,但是他願意等,因為再不久百里就要出國去談生意了,屆時百里不可能帶著孕婦出國,那時就是好機會了……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琬琰已經懷孕九個月,很快就即將臨盆了,百里看著她那大腹便便的模樣,心中不禁很感動,但是也很不捨,因為明天他就要去歐洲洽談生意了,琬琰看著他收拾行李,不知怎麼回事,心中一股不安的感覺愈來愈強烈。

 

  百里彷彿看出她心中的不安,便走過去坐在琬琰身旁,問道:「婆,妳怎麼啦?好像一副很不安的樣子。

琬琰將頭靠在他肩上,說道:「公,你能不能不要出國啊?我最近老是覺得怪怪的。」

 

百里輕摟著她,柔聲道:「我也很不想啊,妳的預產期就快到了,如果不是這筆生意太重要,我寧可待在妳身邊,和妳一起迎接我們的寶貝。」

 

琬琰說:「嗯,好吧,生意重要,你就安心的出國吧。」

 

百里輕撫著她的肩膀,說道:「答應我,好好照顧自己,如果有什麼需要一定記得和瑪麗說。」

 

瑪麗是百里為了照顧琬琰而請來的菲傭,她對琬琰可說是忠心耿耿。

 

  「嗯,我會記住的,早點回國哦,不要等到孩子出生才回來哦,不然小心我把你給『休了』。」琬琰半開玩笑地說。

 

百里將她緊緊摟住,堅定地說:「我會早點回國的,像妳這麼好的老婆,我才捨不得讓妳有機會『休了』我的。」說完,百里深情地吻著琬琰。

 

但是,他們不知道,這一吻竟然是生離死別的吻……

 

  「哈哈……終於讓我等到機會了吧,甘琬琰,妳別怨我,要怪就怪妳誰不愛,偏偏去愛上徐百里!」陳登耀陰沈地笑著,他等待已久的機會來臨了,他知道百里為了讓琬琰能有好心情,特地將她安置在陽明山上的別墅中,這正好給了他一個機會,於是他先去調查琬琰何時要做產檢,然後在那一天的前晚讓他的親信收買中綴生去破壞車子的煞車,一切準備就緒,就等著琬琰「意外」死亡,他此刻可說是為了達成目的而泯滅良心……

 

  隔天早上,琬琰在瑪麗的陪同下,坐上那台煞車被破壞的車子,下山去做產檢,突然,在一個大彎道時……

 

  「糟了!沒有煞車,無法減速,瑪麗,妳要好好保護少奶奶。」司機小王向瑪麗說道,瑪麗趕緊將琬琰緊緊護在懷中,然後車子就衝向斷崖之下……

 

         ☆         ☆         ☆

 

  恩典說到這裡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展鴻緊張的問道:「那後來呢?我媽有沒有怎麼樣?」

 

恩典答道:「還好當時我帶著一群醫生上山去做義診,在斷崖下方的道路旁,發現你媽所坐的車子,很幸運的,車子被一棵樹擋住,沒有再往更下方衝,我把你媽救下山來,你平安的出生了,你媽告訴我有關你的身世,並叫我保密直到你二十歲為止。」

 

展鴻又問:「那我媽現在人在那裡?」

 

恩典搖了搖頭,答道:「因為她身受重傷,所以她在交代完你的身世後就去逝了,唉!真是紅顏多薄命啊……」

 

  展鴻這時心中悲慟不已,他問道:「那麼,害我媽的真正凶手是誰?」

 

恩典無奈地答道:「很抱歉,展鴻,只知道是一位中綴生做的,而他在犯罪後沒多久就因良心的譴責而自殺了,所以不知道真正的幕後凶手是誰。」

 

展鴻咬牙切齒地說:「我一定會找出凶手並將他繩之以法,以慰我媽的在天之靈。」

 

  志聖拍了拍他的肩膀,說道:「好哥兒們,我也會幫你的,對了,院長,那伯父他知道展鴻平安出生的消息嗎?」

 

恩典答道:「他是後來才知道的,不過為了保護展鴻,他對外都宣稱他兒子死了,但是他每年都會透過世界展望會寄錢來孤兒院。」

 

展鴻知道自己的爸爸如此愛護自己,很是感動不已,他問:「那我爸近來好嗎?」

 

恩典答道:「我只知道最近他住院,不知道他是什麼病。」

 

展鴻追問:「那請問院長你知道我爸住那家醫院嗎?我要去探望他。」

 

恩典答道:「嗯……這個嗎……」

 

  恩典話還沒說完,突然就有一台轎車停在孤兒院門口,一位西裝畢挺的人問道:「請問那一位是徐展鴻先生?」

 

展鴻答道:「我就是,請問有什麼事呢?」

 

那人很恭敬的鞠了個躬,說道:「百里老爺快要過逝了,少爺你快跟我去見他最後一面吧。」

 

展鴻告訴自己一定要冷靜,他說:「好吧,但是我想帶我的好兄弟一起去,可以嗎?」

 

那人答道:「沒問題,既然是少爺的好兄弟就一起來吧。」

 

展鴻對志聖說:「好兄弟,跟我來吧,我有預感,以後需要你幫忙的地方可多得是。」

 

志聖說:「好的,只要我能幫得上忙,就算要我上刀山、下油鍋都在所不辭。」於是兩人一起坐著那台車前往醫院。

 

  到了醫院,那人帶領展鴻和志聖來到加護病房,只見一個人躺在床上,那人正是徐百里,他緩緩張開眼睛,問道:「是展鴻嗎?」

 

展鴻握著他的手說:「爸,是我。」

 

百里看到志聖,問展鴻道:「展鴻,這位是?」

 

展鴻答道:「爸,他是我在孤兒院最要好的朋友,名叫程志聖。」

 

百里看了看志聖,滿意地點了點頭,對展鴻說:「嗯,展鴻,他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人才,也是一位值得你信任的朋友。」

 

志聖謙虛地說:「伯父你太看得起我了,我恐怕沒伯父說的那麼好。」

 

百里微微一笑,轉口說道:「展鴻,你不會怨我這二十年來都沒去探望你吧?」

 

展鴻搖了搖頭,流淚道:「爸……我怎麼會怪你呢?詳情我都聽院長說過了。」

 

百里說:「那…那就好……展鴻,爸現在說的事,你和志聖一定要牢牢……咳咳……記住,並…替我完成……」

 

展鴻說:「我們會記住的,爸。」

 

百里說:「首先……爸要你接下徐氏企業的總經理;第二……有機會的話,把陳登耀踢出徐氏企業……咳咳……」

 

展鴻不解地問:「爸,這是為什麼?」

 

百里答:「你以後就會知道為什麼了,我只能提醒你那傢伙心懷鬼胎,最後……爸希望……你要……替我好好……照顧……你爺爺……」說完,百里一口氣接不上來,就這樣與世長辭了,展鴻只是一直揮淚而沒有哭出聲音,因為他知道從現在起他要扛起重擔。

 

志聖安慰他道:「展鴻,別難過,我也會盡全力幫你的!」展鴻拍拍志聖的肩膀,感激地望著他,新的奇蹟─一個兩人合作的奇蹟就從這一拍啟動……

 

 

台長: 正樹
人氣(1,699) | 回應(9)| 推薦 (1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不撞不相識-第二章
此分類上一篇:永不放棄!第七章

Justy
看完了~呼

我覺得還不錯阿
只是大家都有點太一靠第一印象了啦
而且為什麼這類故事總是男的帥女的美咧~
很不公平耶XD
2012-02-22 14:10:34
版主回應
呵呵
俊男美女來當小說的主角
這應該是慣例吧
我看了很多小說都是這樣
2012-02-22 19:29:07
娃娃
不錯耶

這會是一場豪門之間的鬥爭嗎
好期待續集

阿樹加油
2012-02-22 14:21:11
版主回應
我應該不會往這方面寫吧
多謝支持囉
2012-02-22 19:30:13
eve
很棒唷
投稿的話...一定會有很好的成績的
2012-02-22 14:54:04
版主回應
真的嗎
可別騙我哦
2012-02-22 19:31:03
蜜芸兒
看完了
哇~真是太好看了
你寫小說的功夫了得呀
正樹 加油囉
我期待下一集喔
2012-02-22 15:07:54
版主回應
真的很好看嗎
謝謝芸兒的支持哦
永不放棄我也會繼續努力
把它趕快完成的
2012-02-22 19:32:48
綠茶ㄆㄟㄆㄟ
王子復仇記...
有"家和萬事興"的FU 耶...^^||

阿樹預定會寫幾篇呀??
2012-02-22 16:30:04
版主回應
順利的話
應該也是十章吧
2012-02-22 19:33:59
(悄悄話)
2012-02-22 17:09:46
(悄悄話)
2012-02-22 17:12:11
闊瀨老叟
寫的很棒 投搞應該會有好結果 繼續加油
2012-02-22 21:47:02
版主回應
多謝支持啦
我會加油的
2012-02-23 09:03:01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文筆很不錯
故事也很吸引人
期待下集耶^_*
2012-02-23 00:39:26
版主回應
感謝支持哦
2012-02-23 09:03: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