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6 13:52:15| 人氣1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曾經有過的心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看到一個學姊分享空間的文章,沒用的我又哭紅了雙眼,想起自己失去小喬巴的那段過程。當牠的狀況越來越差,醫生告訴我最後的打算,可能就是我得選擇放棄牠,讓牠從此離我而去,我哭到無法克制,因為牠真的是我的寶貝,在牠住院前,每晚睡覺時都會牽著我的手一起入睡,當我要出門閒晃時,牠會自動跳進我的購物袋,準備跟我一起出門,而且出門時,牠會把將牠可愛的小腦袋瓜放在袋子的外頭,讓過往行人都忍不住停下腳步說著「好可愛的一隻小貓喔!」

要我放棄牠,這樣的決定我真的沒有辦法,醫生看出我的猶豫,就說「那就看看今晚的狀況吧,假如牠真的捱不過今天的話!」當天半夜電話聲就驚醒了我,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聽到電話那頭,醫生告訴我,說牠選擇安心的離開,我還是忍不住痛哭了起來。醫生說,牠臉上的表情很安詳,因為牠那天已經在我的陪伴下深深感受到我對牠的疼愛與不捨!我的喬巴,謝謝你,不是讓我來選擇結束你的生命,因為我真的無法承受是我自己選擇放棄你的生命,你真的是我心中永遠可愛的小寶貝!算算時間,喬巴離開我也四年了吧!牠離開沒多久,我也大病了一場,病到自己第一次領到急診保險金,在急診室中躺了超過12小時,那一次的病也讓我休養了許久許久。還好那一陣子,因為一攤大學同學的喜酒,讓我認識了她的高中同學,領養了現在身邊的理子,然後也因為這個超有愛心的高中同學,又領養了現在身邊的小愛,多認識了兩個愛貓的朋友,也有了現在身邊這兩個我走到哪都放心不下的小寶貝。

看到現在的小愛,有時都會想,假如我的喬巴還在的話,一定不會這麼調皮搗蛋,而是一直都是那麼溫柔可愛又黏我的吧!小愛才不肯跟我手牽手睡覺呢,不過會在我隨手就可以摸到牠的地方安心入睡,而理子則一定會窩在我的腳邊,因為牠們的陪伴,我又再度活了過來!有時看著小愛的眼神,會想著牠有可能是喬巴轉世來陪我的嗎?雖然牠皮了點,不過對我的喜愛可沒有少於我的小喬巴喔!不過牠真的太愛欺負理子姊姊啦,總是愛跟牠打架,挑釁理子姊姊,真是精力旺盛的小貓吧!看到牠們健康的模樣,讓我覺得安心,因為失去喬巴的痛,我真的沒有勇氣再去面對!

前幾天的休假,原本要去歷史博物館看展,但那一天正好是7/3,想起10多年前的7/3,大學聯考結束的那天,明明中午還來陪考的媽媽,還陪我在建中對面的植物園野餐,卻讓我在考完回到家接到要我們趕去醫院見媽媽的最後一面的電話,只是當我們感到醫院時,再也沒有活生生的媽媽了!經過這麼多年,我還是無法接受媽媽已經走了的這件事,還是沒有勇氣去山上看她。我真的很討厭掃墓,因為我真的無法接受原本那麼疼愛我們,我們也深愛的家人或是朋友離開的事實。當喬巴走時,我沒有勇氣再進到那家動物醫院,一切交由醫生處理,醫生問我火化的話,需不需要留下骨灰,我說不用了,因為我真的沒有勇氣再去面對牠真的離開我這個事實。而媽媽所在的山上,我去過的次數武隻手指頭都數得出來,曾經有次要去看她,卻迷路迷了很久,等早到時,以過了時間,而我也忘了媽媽所在的位置,錯失了一次看她的機會,但心理卻覺得慶幸,因為我不用再去真實的面對媽媽已經離開的這件事!

這是小叔結婚,看到弟妹的媽媽對著我說要好好照顧她的女兒,感受真的很複雜,同樣的話訂婚聽了一次,結婚那天又一次,真的會有種「有媽媽的小孩真幸福」的感受!也會想著,假如媽媽還在的話,她也會這樣吧!雖然她在長輩的眼中,不是個好媽媽,不過還是我媽呀!明明昨天去台中玩得那麼開心的,怎麼因為看到學姊的一篇分享空間的小短文,就想到這麼多曾經讓我這麼難過的事情呢,唉!悲傷的回憶,真的是想忘也永遠忘不了的吧,有些頂多只是深埋心理罷了,存在過的、失去過的,永遠還是都會在記憶中,因為這樣的記憶,更會提醒自己要珍惜自己所有的吧!

台長: 梅子
人氣(10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