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8 04:45:01| 人氣1,5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郭力恆錄音帶全文(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0-08-03/聯合報/8版/郭力恆錄音帶全文】

郭力恆與尹清楓遺孀、李慶華獄中對話錄音實況
郭力恆:該追查的命案現場不去追查

尹妻:現在你覺得回想起來,你覺得怎麼樣?
真的不知道是誰,郭璽百分之百知道是誰

郭:百分之百他知道是誰,所以大嫂你問我是誰,我真的不知道是誰,郭璽百分之百知道是誰,因為他那時候還講,尹執行長跟我要搞海測艦。你看,郭璽講這種話,涂太太跟我講的,後來我就張可文他就證實了是郭璽講的,那時候如果說是用郭璽洩密的話,把他收押起來,案子早就破掉了,結果後來沒有,專案小組就是這樣,一旦認定了,以後他就一直目標全部注意在我這邊,為什麼去氣劉樞來找搞這個事情,你今天做生意沒關係,今天正正當當沒關係,但你要飲水思源,你鄭正光那裡上班是我某某人幫你介紹去的,那時候你從海軍退下來,你沒有工作做,你原來在中研院,對啊!是我介紹你到那個地方去的。後來他們講說,劉樞你這樣忘恩負義,對我們這些中正出來的,一個造船系出來的,你今天幫王先生反過來整我們,真是忘恩負義。我最痛恨這種人,他講到這裡一副咬牙切齒,恨不得,第二點,他又氣李英明,因為那時候尹大哥他從上尉那時候就當處長,然後,李英明他也是處長,他是中校的一個處長,他就沒事就弄他弄他,一直搞了幾十年,一直這樣子搞,後來,劉富仁就把他跟楊青島的這件事情,講了滿很清楚,不然的話,沒有人瞭解我們這些人的處境。我是個圈外人的話,今天黑函沒有一個寫得出來,如果今天是一個記者,只是個委員,百分之百需要對那個購案非常瞭解,用全盤瞭解,非常非常很深入瞭解,才可能寫得出來。可是他黑涵還有兩錯誤,它裡面很清楚,第一個是寫我郭力恆的住址和電話是舊的,不是我新的住址和電話,這個住址和電話只有艦管室才抄錄到我的電話,第二,他寫金豐鄉跟蘭莉莉,尤其是蘭莉莉,應該是蘭花的蘭,他寫成藍色的藍,第一封這個黑函主要講我、執行長、張濟三個人,一封信莊銘耀交給執行長來處理,我都不知道,他對我保密,事後他處理完,才來跟我點頭說處理完了,第二封來的時候,郭璽恐嚇、威脅這一段,第二封來的時候莊銘耀擋掉,當天桌子一拍,那裡是針對武獲室,他目標是我啊!

尹妻:總司令,他覺得大家總得對著他來,那尹清楓是替他死,總司令自己知道。

黑函能這樣來搞……

除了劉樞沒有別人

郭:對,所以他整個,他也被點出來,那次鄭立中搞的,這是合情合理,我講過這個黑函,你今天能夠這樣來搞,曉得艦管室的,除了劉樞沒有別人,曉得所有購案的只有副總司令階層,講老實話,沒有別人,一網打盡,所有弊案。

尹妻:但是現在很多人,講到也有一些訊息跟拉法葉艦有關係。

郭:那當,當初我就是被王岱生拉去偵訊,他說我從德國打了一個電話回來,找法國駐台代表。

尹妻:法國駐台代表什麼名字。

郭:愛麗森。完了以後,他拿了紙條說這個人你認不認識,看,汪傳浦,嚇我一跳。

尹妻:你們認識,是朋友!

郭:我們認識二十多年,不是從拉法葉才認識的,是朋友,後來在做拉法葉的時候,我講過是SOFMA在做,不是湯普生在做!

拉法葉後來變湯普生做,

是密特朗的決定

尹妻:後來為什麼變成它在做?

郭:後來變成湯普生在做是密特朗做的決定,因為湯普生跟沙烏地阿拉伯交易,因為我們買拉法葉艦很玄,都總長他去沙烏地阿拉伯訪問,阿拉伯把國防最好的武器展現出來,那時候班拉達親王在中共還沒有把東風飛彈賣掉以前,他把最好的國防擺出來,在紅海地方,請他上法國造的戰艦,這樣子才開始引進這樣。

助理:那時候你自己講台灣沒有辦法買法國,都買韓國也是有經過公關公司。

郭:不是,因為我們跟法國之間一直沒有來往,法國是最反對台灣的一個國家,有一個設計雙首長制,那位蔡政文,那一天,我跟執行長到福祿壽餐廳在法國香榭大道,邱榮男代表設宴款待,那時候是法國外交部中國科科長,這個中國科科長對台灣非常好是一個出力很大的一個代表,他付出很大的代價,因為他跟中共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第一承認中共的西方民主國家,別的民主國家造成很大衝擊,別的民主國家也承認中共中國大陸政權,對台灣外交的使節,法國他們趕盡殺絕。後來,一個董代表,他是代表非常敬業,在法國見任何人都見不到,中共對科長講,你們今天有這樣子成就,是台灣最高指導外交的方面,但是一般老百姓,法國他們沒有台灣關係法,他沒有所謂的台灣之間政府與政府的關係,沒有跟沙烏地阿拉伯一樣賣武器,他說賣武器不是法國最希望,它希望賣核能電廠,講的很明白,法國只希望賣給兩個,一個是核能發電廠,第二是高速鐵路,安排我們這種不相干的委員坐TGV,對法國來講,拉法葉只是一個破冰之旅(尹妻:總司令不是在那邊嗎?),總司令在那邊,要見的人也看不到,後來,真的是邱代表,最了不起的是幻象機,因為如果沒有幻象機,當然沒有了不起的事,但是他有雲母飛彈,最好的RDY雷達,如果能夠賣我們,我們空防幾乎沒有問題,那時候美國人不賣F─16給我們,結果法國人說他要賣,布希打電話來幹樵那個買賣。

有個中間有力人士,

在密特朗身邊……

尹妻:中間那麼困難,怎麼促成這筆生意?一定是有力人士在中間穿針引線。

郭:這個人在密特朗的身邊,法國有個單位國普局,相當我們的國安局,但是對外,我再講明白點,就是CIA,他們做什麼事都是保護法國國防安全。

尹妻:我們這裡對口是什麼?跟什麼人對口?

郭:我不知道,但是中間拉法葉,拉法葉這個船不是湯普生造的,是法國政府國防部造艦局造的。湯普生手上總共的錢就那麼一點,加起來百分之二十幾不到,其實百分之七十幾是造船的拿去,也就是國防部拿去。

李:…你應該知道問題,簡單來講,第二天他為什麼要賣給我們?

郭:我認為是非法的問題,我們之前有買,我們是做很多事,不能說猜測或跳躍式想法,他們所講汪傳浦、單亦誠我認為在我個人想法,我所知道的,你要扯到我郭力恆洩密給涂太太一樣,我認為匪夷所思,凡事都要以執行長他當時的想法、他當時說的話、他當時的情形來推理,否則這案子永無破案之日。

李:郭先生,你剛談到黑函部份,到底是那一批人?

郭:郭璽傳說那批躲在涂太太後面這一批。

黑函的原因,就是不讓執行長升將軍

李:原因是什麼?

郭:他就是不讓執行長升將軍,執行長從因為建管室本來是他們的人在主導,他不讓出招不讓他升少將,跟後面的幾個案子有很大衝突,不讓他升少將。

李:黑函上敏感的問題,涂太太身邊是那幾個人?

郭:其實我剛剛跟委員講過,但是因為我跟李委員報告,將來這裡面還有一些人,可能會危害我,我還要顧慮到我的家人,因為我沒辦法照顧一家人,其實以前我已經說過了。

李慶華:那個,這裏面所談的人,你對於加害他的人,警方已經知道,你還有沒有任何的線索。

李:那麼尹執行長電話打到那裏?

郭:我就是要跟他約見面,而且接電話是邱明星。

李:你知道在那裏?大概在那裏?

郭:我沒有跟他說來來見面。

李:兩個要見面?

郭:我要跟他見面,他問我說在那裏?我說張先生在碧海,我說你不是叫我離開遠一點嗎?他說你在那裏,我說我在內湖家裏,結果在張英瑞的家,他又說那我們來來見好了,我說好吧!

李:是他找你,還是你找他,你們兩個……

郭:我找他,(李慶華:喔!是你找他)他最後的這個時候,我找他,我被搞慘了,我被整個像綑豬一樣綑起來,整個翻過來,然後衣服全都脫光光,然後拿那個毛巾蓋著,然後踢我,然後轉一轉,我說確實就這樣,把我弄死了,我也不知道。

李:那時你在那裏,被這樣子踹對待你,在那裏?

郭:那時在餐廳(李慶華:餐廳)我到現在為止,大家不管媒體000,我覺得活了六七年能夠經過這難關,說實話,各種疑難雜症我都了解。

李:那郭先生你……,藉錄音帶。

反蒐證最關鍵的是錄音帶

,最糟糕是被洗掉了

郭:就是我們在反蒐證,那到底劉樞跟你談新聞說錄音帶被洗掉了,簡直我說我說完蛋了,因為他最關鍵,最關鍵是那個錄音帶,最糟糕的是聽說被我們檢察官洗掉了,他跟張可文沒有啊!那你在那裡,跟張可文談話,我就在車上等,跟張凱富不留我就回家去,他後來又叫我送他回去開他車子,那麼談話的內容反而沒有看到之外,就是要約到外面講這個事情,今天如果讓我跟他碰到面一段,聊了一下知道是什麼事情。

尹妻:你是不是有些話也錄起來了,那自己是不是聽到他講甚麼事。

郭:他是跟張可文,錄音機是新買的,他不會用就教他怎麼用,我就說按這鍵,他就稍微按下,結果一出來就完蛋,我說為什麼剛剛祝本立看到了(尹清楓在錄音),他說後來果不其然,他仍調查祝本立說有沒有打給劉樞說叫他們小心。

李:祝告訴劉樞看到了。

郭力恆:對!祝本立看到了,後來祝本立跟鄭正光被抓起的時候,他說車上錄他的音,這一段他有承認。

李:誰錄誰的音。

郭:祝本立錄執行長的音,他在車上有談到一些不曉得什麼錢的事。

李:同一晚,還是另外時間。

郭:另外一晚,原來執行長就懷疑他們要對付他,郭璽就跟他講。

李:這三個人沒看劉樞,劉、祝、鄭,這三個原本沒有郭璽,這兩年前有種說法都說你和單亦誠,但是最近改了。

確實不認識單先生,

他來往都不是我這個階級

郭:其實拿錢給我是一位學長,學長認不認識不知道,單先生來往都不是我這個階級,肩膀上沒有三顆星星以上,不是梅花,幫他們介紹認識的是梁光國李委員說你知道,我們這個年紀才記得,他們都不記得,他乾女兒叫沈依婷,跟有名的製作人,在坐陪他們的都是明星。

李:梁興國介紹的嗎?

郭:他們蒐到照片,單先生他們跟我講說我認識,但是我不認識,但是我們海軍總部認識像張滈、黃聰寧。

李:確實不認識單先生。

郭:確實不認識。

李:中間那學長他有講他代表單先生嗎。

郭:不是,他代表我們海軍某一位,他是三顆星以上的長官。

李:沒有提到單先生,根本沒有提到單先生,你剛剛講到執行長的案子最關鍵,牽涉到程(陳)上校這個人,你方不方便講。

郭:我剛才已經講,程姓上校到底是誰,警方講說是程師中,執行長說不是程師中,他推斷是陳國祥,我說不可能是陳國祥,然後他們說張可文說是程師中,程師中從來沒幹過情治單位。

李:執行長跟你講誰。

郭:他沒有講什麼人,就是不知道,就是涂太太跟他講事情,現在已經不在他掌控之內事情已經是在那幫人的手裡,你這時候來找我已經過了那個時機。

李:汪傳浦,你是否認識。

郭:我知道。

李:汪傳浦跑到美國去,他在洛杉磯的住地,電話都已經查出來,他有三個公司,現在如果要把他弄回來,如果以殺人通緝可以把弄回來,汪先生是個關鍵人物,他會不會去殺害尹執行長。

汪傳浦殺執行長?

這更是匪夷所思

郭:這更是匪夷所思,汪先生是個做生意的人,因為我之前被政戰部約談乙次以後,調查他跟湯普生公司的關係,後來我到南部去跟一些學長見面,他們要搞湯普生的代理,搞拉法葉的代理。後來執行長叫我去找批人有什麼把柄的那批人,各自找人來解決麻煩的事,那一陣子汪先生沒和我碰到面,一直到九號深夜碰到面,我一直要找他一直沒有聯絡上,後來我的電話一直斷大概有人偷聽。

李:所以你的認知上汪先生和這個案子有沒有什麼。

郭:李委員;他已經七十幾歲的人了他能弄什麼,他和我一樣手無縛雞之力的人,打也打不過弄也弄不過。

尹妻:會不會是他指使的。

台長: 大老鷹姐姐
人氣(1,5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美國黑金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3 11:09: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