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9 09:44:26| 人氣2,03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帳單日記:中古小姐x史丹利的人生實境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 / 中古小姐、史丹利

 

 

買菸、跑通告、跟新認識的阿妹仔喝咖啡、無所事事、第N次喝醉……
  趕報告、參加Party、女子飲酒會、按摩、修眉、學做菜、回台灣打書探親……
  你以為這就是史丹利與中古小姐的全部世界嗎?
  這是一本小說,由他們兩人越洋共同執筆
  裡面出現的人.事.物都「不是虛構」,Everyday is REAL!

  搞笑界大叔史丹利VS.東京時尚敗犬中古小姐
  從個性、嗜好、生活習慣、人生態度都處於極端的兩人,
  進行了一個月總計30天的交換日記,
  規則就是:列出這一天的消費明細,並且分享這一天所做的事。

  在交換日記開始前的這個monent,
  史丹利又再度失戀,恢復成他口中的「單身寂寞邊緣人」,
  而中古小姐則搞砸了久違的約會,與男人的交往不順到了極點。

  中古小姐:「我想這輩子很難在工作上有所成就了,因為那些在工作上會成功的人大部分都不會因為戀愛而影響到工作,但我會(淚)!」

  史丹利:「我是個容易心軟的人,我不是那麼殘忍的人,我知道這樣對她比較好,但代價卻讓我好沉重。」

  就這樣,情感路上同樣坎坷的史丹利與中古小姐,
  儘管兩人交情並沒有多麼的深厚(被揍),
  還是敞開心胸、赤裸裸的開始讓對方參與自己的生活(誤)……

  中古小姐:「史丹利,現在台灣男生在日本很吃香唷!趕快來日本發展吧!」

  史丹利:「講得好像我在日本會被當作金城武一樣,看來我真的要開始學日文了……」

  中古小姐:「嘖嘖嘖!史丹利,我看到昨天帳單發現你真是『好野人』,竟然都以計程車代步……」

  史丹利:「我真的沒那麼厲害啊!因為這裡是台北,不是東京啊!」

  到底這30天的交換日記,出現了什麼爆笑的故事?最令人好奇的帳單總金額,結果也出乎意料之外?還有,讓兩人都苦惱不已的戀愛煩惱,其實還有後續發展?請準備好飲料爆米花,中古小姐與史丹利的人生實境秀即將登場!

作者簡介

中古小姐

  東京都世田谷區住民。高中時因為遇見「東京愛情故事」裡的莉香,而開始喜歡上日本。在日本的生活已經進入第10年。著有《日本人真妙》《東京OL不能不約會》《輸給敗犬又如何?》等三書。目前正在大學院(研究所)攻讀MBA,一邊用日文寫論文,一邊用中文寫書和專欄。

  中古小姐的東京日和:ameblo.jp/yang7713/
  中古小姐Facebook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mytokyolife

史丹利

  以前是熱血自由人,現在比較像是單身寂寞邊緣人。著有《史丹利一定要熱血》《史丹利熱血不能停》《去我的沖繩!!》《去我的冒險!!》,因為每次出書都想說盡量不要寫一樣風格的東西,結果現在搞得每次出書都好像是在嘗試一個新的挑戰一樣。

  很不會寫自我介紹,所以請去Google搜尋「史丹利」,排除掉黃立行、史丹利庫伯立克、史丹利五金跟史丹利化合肥後,那個史丹利就是我了。

  司林巴地曝露格:blog.roodo.com/rasheed
  史丹利愛亂來:arsablue.pixnet.net/blog
  熱血大叔史丹利應援團:www.facebook.com/stanleygogo

 

 

(博客來網路書店)

 

 

 

一開始,遇到這本書是在金石堂的新書架上

看到封面時,心想“我才不可能買這本書!”

但還是默默的口是心非的拿起來翻,耶!?意外的不錯內!

於是就這樣,在發薪日後沒幾天,跟著“深夜食堂”“幸福便當時間”一起回家了!

 

 

史丹利先生,我覺得你應該有些什麼錢,是你忘了記上來的!

因為,照你常常醉的頻率來看,這樣推理似乎很合理啊…

看到後面,你坦承,你每天只把花的金額先記下來

之後再補日記這件事,身為讀者的我,真是五味雜陳啊!!!

74045,這個數字真的是好樣的!不禁讓我深深覺得你是好野人!

一個月這樣的花費,手腕不夠粗可是不能隨便這樣做的呀~

 

 

中古小姐,妳真的被日本寵壞了!

那來那麼多的心思去想食物的來源,在這樣下去,妳會被餓死的啊!

也會失去很多嚐美食的機會!因為好吃的小吃都在路邊攤!

所以,只要沒有太誇張,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不過,很佩服妳一個人在日本生活!

一個人的生活,然後把自已過的漂漂亮亮!

 

 

最後,覺得記帳真的是件重要的事

雖然每天記帳真的很麻煩,尤其是一些零零碎碎的

但,也因為這樣,才有辦法省視自已一個月的花費

好控制自已的開銷,改變一些不好的習慣!

 

 

 

 

 

0943。但願下個月開始的記帳日記,可以順利下去…

 

台長: 夏.
人氣(2,039)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靈魂嗜糧,食 |
此分類下一篇:別相信任何人。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便當時間。

NIE
我覺得記帳好麻煩耶,哈哈

(因為我還不會賺錢的關係?!)
2011-11-20 22:46:53
版主回應
哈哈!我想是吧!

但我這個出社會好幾十年的人,也覺得好麻煩呀!^^|||

習慣真的重要,是吧?!
2011-11-26 22:43:12
。奕軒。
哈哈哈,我總是一下子記帳,一下子又不記了!

不過我有在控制啦!(安慰自己)

呵,看來這本書應該挺有趣的。
2011-11-23 01:07:35
版主回應
呵呵~我曾經有短暫的記帳過,但通常都撐不了半個月啊…

金錢要控制的好,真的好難

因為,常會被自已的慾望給收服…哈哈 ^^|||
2011-11-26 22:45: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