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6 12:06:55|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惡魔的吻痕 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猛踹一腳,好不容易脫離鉗制,抄起地上的頭盔,順手一甩,

用那笨重的東西暫時欺敵,不能打昏杜鷹揚,起碼能阻擋他几秒。趁

著那寶貴的几秒鐘,她邁開雙腿,迅速的住內室里奔去,企圖搶先躲

進里頭當鴕鳥,把所有的人跟問題都擋在門外。

只是,她纖細的身影才剛剛閃進內室,還來不及關上門,一道高

大的身影已經竄來,動作之快甚至讓她還來不及眨眼,而他就已如鬼

魅般出現在她身后。

“我們該好好談談。”低沉的聲音在她耳后響起,男性的呼吸吹

拂著她的頸,讓她打了一個寒顫。

“啊!你、你出去啊!”她發出哀鳴,雙手攀住門框想逃出來,

卻被人輕易的往內室里拖,十指一根根離開了門框。

砰的一聲,內室的門被牢牢關上了。

門一關上,室內變得漆黑一片,千吻的心跳和呼吸也跟著停了。

“你比較習慣黑暗嗎?”杜鷹揚的聲音從黑暗中傳來。

她低喘一聲,聽出他話中的暗示,匆忙把電源按開。啪的一聲,

室內大亮讓一切都無所遁形。

眼前的男人高大健碩,站在她狹小的工作室里,活像是一尊礙眼

的石雕。她偷偷的打量,視線在他頸部以下的部位打轉,不敢跟他的

視線有所接觸。

雖然跟杜鷹揚有過親密關系,但是她對他的認識其實很有限,況

且那已經是九年前的事情了,眼前的他,比九年前更嚴酷森冷讓人不

敢接近。

他陡然伸出手,扣住她的下顎,強迫她抬起頭來。

“啊!”千吻嚇了一跳,連忙想后退,才跳開半步就發現,他的

手臂擋在那兒,硬是把她困住了。

銳利的目光在她粉嫩的臉兒上打轉,來回巡視多次。

“那時候你到底几歲?”他問道,劍眉聚擰著。

“剛剛成年。”她吞吞吐吐的回答,想推開他的手,但是無論如

何用力,卻總是推不開。他用的手勁十分巧妙,讓她無法掙脫,卻也

沒有弄疼她。

“你連現在看來都尚未成年。”杜鷹揚冷冷的說道,墨色冷箭還

是緊盯著她的臉。柔嫩的肌虜,水汪汪的眼,不論怎么看都是少女的

模樣,不像是個二十來歲的成熟女人。

該死!他當初是不是染指了未成年少女?

“亂說,我已經二十好几了。”千吻抗議著,鼓起腮幫子。“我

天生長得娃娃臉,就算過了成長期,也還像是尚未發育完全。你以為

我為什么央求別人去打頭陣?就是怕你吞不下青蘋果,才先請她去幫

你‘開胃’啊!”她叨叨念道。

“你總算承認了。”杜鷹揚徐緩的說道,放開她的下顎。

腮幫子鼓得更高,活像塞了滿嘴葵瓜子的黃金鼠。

“到這時候了,不認行嗎?”她聳了聳肩,到這時候才肯認命。

“孩子叫什么名字?”他逼問,退后一步低頭望著她,有著嚇人

的氣勢。

“黎定睿,跟我姓。”她警覺的看著他,咬緊牙根。“他是我的

孩子,與你無關。”這家伙要是敢跟她搶孩子,她就眼他拚了。

望著那張脹得通紅的粉臉,杜鷹揚不為所動。“他是我的兒子。



“就生物學上來說,你是他的生父。但是,是我生下他、扶養他

的,你沒有權力把他奪走。”千吻握緊拳頭,眼中熱氣亂轉。想到可

能會失去定睿,她就几乎要崩潰。

有力的指掌又伸來,端起她的下顎,冷冽的目光望著她。

這一次千吻沒有掙扎,瞪大眼睛望著那張冷酷的臉龐,眼中因為

水霧累積,視線愈來愈懍糊。她咬緊牙根,忍著不去哀求他,她心里

明白,如果他存心要奪走定睿,她可是一點勝算也沒有。

“把事情解釋清楚。”杜鷹揚緩慢的說道,從語氣里聽不出情緒



千吻吸吸鼻子,不想示弱。聽過太多他冷酷絕情的事跡,她可不

認為眼淚在此刻管用。但就算百般不情願,她也心知肚明,明白自己

欠他一個解釋。

“我姓黎,你一定聽過黎家女人的事情。黎族的女人,早年是皇

族里的女官,受過各種匪夷所思的訓練,在封建制度瓦解后,黎族女

子散人民間,卻還必須遵守某些傳統。”她推開滿桌的武器藍圖,在

桌子上坐好,仰頭看著他。

老天,他也真高大,這樣看著他,她的頸子好酸。

“你就是為了這個找上我?”杜鷹揚沉聲問道。

她點點頭,將視線移往別處不再看他。

千吻有些緊張,手腳不由自主的顫抖,格外清晰的感覺到他的存

在。除卻九年前的那一夜,她沒有跟成年男人獨處的經驗,不知道是

不是所有男人,都能這么強烈的影響她。

“黎族女子成年后,有延續血脈的義務。但是,就生物學來說,

雌性人類無法自行繁育后代,需要雄性的幫助。我沒有情人,也沒打

算眼什么男人有牽扯,為了執行義務,也為了一勞永逸,就決定找個

男人來……呃,幫忙。”她說得很含蓄。

“借種。”杜鷹揚倒是說得一針見血。

“說幫忙不是好聽點嗎?”千吻的聲音很小,沒膽子跟他爭辯,

語氣很是軟弱。

“你母親難道沒有阻止你這種荒謬的想法?”

“呃,錄影帶是她提供的,名單也是她擬好的。”她的聲音更小

了。

他瞇著眼睛看她,無法理解這荒謬的說法,讓剛成年的少女找個

陌生男人借種?這個族里的女人都在想些什么?

“為什么挑上我?”

“不知道。”她半晌之后才說道,這次說的倒是真心話。“老媽

拿了一堆錄影帶給我挑,讓我從其中選一個男人。”會挑上他也真是

巧合,不過,她現在后悔了,真的,她好后悔啊!

其實,桃選上杜鷹揚的原因,她一直無法解釋。

老媽扔給她的錄影帶里,各國的政商名流、菁英豪杰都齊備,偏

偏她不對任何男人感興趣。

連續看了兩禮拜的錄影帶,她頭昏眼花,几乎都快虛脫了,按著

快轉鍵的食指呈現抽筋狀態,几乎就要懷疑自己是不是同性戀。

直到后來,一個畫面吸引了她全部的注意力!

畫面里正在飄著雨,一個身穿黑衣的高大男人,只有二十來歲的

模樣,他沒撐傘,連背影看來都是孤傲的。

他走到道路上,而后停住腳步。鏡頭往下帶,是一只被車輾過、

已經支離破碎的小狗,鮮血被雨水沖刷得到處都是,沒有人理會小狗

,知道它已經回天乏術上,高大的身影佇足良久,而后竟然脫下外套

,小心翼翼的將殘破的小狗收攏,包在外套中,舉步離去。

抱起小狗時,鏡頭拍攝到他的臉龐,深邃的黑眸里,流露某種令

人動容的情緒。

那鏡頭几乎要讓千吻哭出來,她不知道是那只小狗、或是他的眼

神讓她較為心疼。

畫面很短暫,只有几十秒的時間,老媽說那男人只是個無名小卒

,大概是拍攝他主人時,不小心也把他拍攝進去的。偏偏她就是忘不

了那一幕,指明了就是要他,不做第二人想,老媽還稍稍念了她几天

,說她沒有挑男人的眼光。

會對死去的狗兒這么溫柔的男人,一定不是什么壞人吧?當初她

是這么一廂情願的想著,才會選定他,作為她孩子的父親。

但是,嗚嗚,她現在開始要懷疑,那只小狗根本就是他撞死的,

他那時的舉動只是毀尸滅跡。

杜鷹揚是以冷酷著名的,從剛剛到現在,又沒給她好臉色看過,

哪里可能是什么溫柔的好人?嗚嗚,她要不是眼花了,就是挑錯人了



謝天謝地,還好定睿只有模樣像他,卻善解人意、聰明而活潑;

要是連性格也跟他一個樣兒,冷酷森寒,那家里肯定整天寒風颼颼,

人人噤若寒蟬。

“黎恬恬跟你是什么關系?”杜鷹揚逐步逼問,打算一次問盡多

年的疑問。

“我堂姊。”她小聲的回答。

“她沒有父母雙亡,沒有親戚。”他冷淡的說道,調查得很仔細



千吻掃了他一眼。“黎族同輩女子,都以堂姊妹相稱,事實上血

緣相差甚遠,表面上也調查不出任何關聯。”她解釋著,知道外人很

難了解黎族的事情。說著說著,她又覺得不對勁了。“等等,那次約

你去的是恬恬,你該找的人也是她,怎么可能會認出我。”她困惑不

解。

“我發現了,關燈后,你們兩人替換,跟我做愛的那女人是你。

”回答十分肯定。

“那晚很黑的。”她皺著眉頭。

他沒說話,看來是不想解釋。

千吻聳聳肩,換個問題。“好吧,那你既然發現了,為什么沒拒

絕?”她好奇地問。

銳利的目光掃了她一眼,沒有回答。

千吻被他的反應弄糊涂了。她們大費周章的想出移花接木的方法

,哪里想得到,忙了一整夜,杜鷹揚卻是老早就發覺了,當她們壓低

聲音,在黑暗里忙進忙出時,他正在冷眼旁觀,還很壞心的不動聲色

,等著她自個兒爬過去。

既然發現換了人,他又為何不拒絕呢?他明明不是那種只要是女

人就可以將就的男人。

杜鷹揚瞪著眼前嬌小的女人,冷靜理智的思緒難得有些亂了,這

些年來,他不是不曾找過她,只是始終遍尋不著。

黎恬恬是個情報販子,當初就是她拐了他去那處日式別院。

“你那夜之后,對我下了迷香?”杜鷹揚逐步審問。那夜歡愛后

,他在清晨醒來,發現被人下了迷香,前一夜在懷中顫抖承歡的女子

早就消失無蹤。

“是恬恬在外頭洒下迷香的。”她小聲說道,因為回想起那一日

而粉頰燙紅。

為了讓千吻順利脫身,恬恬噴下迷香,再大剌刺的闖進來,把她

扛出去。不過據恬恬的說法,即使不用迷香,她大概也醒不過來,杜

鷹揚把她給累壞了!

杜鷹揚的臉色愈來愈陰沉,千吻偏著頭察看。

“呃,你生氣了?”她小心翼真的問,聲音顯得忐忑。

他瞄了她一眼,仍是酷著一張臉,沒有說話。

那夜之后,他循線找到黎恬恬,查遍她身旁,卻始終沒發現千吻

的蹤跡。而黎恬恬三年前死于一場爆炸之后,線索全部斷絕。

誰知道,他尋找多年的女人竟也受雇于上官家,而更令他難以接

受的是直到現在,他才終于明白,那晚的纏綿是為了拐騙他的“種”



千吻摸摸鼻子,不再發問,心里的疑惑卻像泡泡一樣,嗶嗶喇喇

的接連冒出來。

奇怪了,這男人在氣些什么?在那之前,她也是個清白的黃花閨

女,白白讓他免費享用了,不論怎么計較,他都算是賺到啊!

“為什么要生氣?好吧,就算是我是利用你來懷孕,到底也是付

過費用了,恬恬不是也把一樁情報給了你嗎?”那時候恬恬提過,是

以情報跟他交換一夜“服務”的。

“情報是假的。”他面無表情的說。

“喔。”千吻縮縮脖子,小臉已經畏罪的垂到胸口。她低頭,卻

不是在懺悔,而是在低聲咒罵。

該死!始作俑者早已經翹辮子了,她上哪里去找人來扛責任?這

么說來,那一夜的“服務費”是從九年前欠到現在嘍?這利上滾利的

,她現在要拿什么束西賠他?

“那么,你是因為當初沒沾到恬恬,所以心有不甘,想找她來負

責嘍?”她充滿希望的問。恬恬是著名的大美女,他說不定是念念不

忘,如果真是這樣,她會打發他去掃墓。

“不,我找的人是你。”杜鷹揚轉過頭來,目光鎖住她。“我已

經找了你九年。”他的語氣淡漠,仍是聽不出情緒。

“為什么?”千吻問道,有些錯愕。找她?而且找了她九年?難

道從那一夜之后,杜鷹揚就一直在找尋她的下落?

“那一晚我沒能控制全程,所以,你有可能會懷孕。”他徐緩的

說道。

他的解釋讓粉臉又變成紅蘋果,她低頭玩著襯衫的邊緣,不敢看

他。她就是為了懷孕,才找上他的啊!要是他真的“控制”得了,那

她豈不功敗垂成了?只是,他話語中的弦外之音,又讓她困惑的抬起

頭來。

“你是同時在找很多女人,還是,從不曾對女人……呃,失去控

制過?”太過露骨的話,她間不出口。

“沒有。”

“從來沒有。”她求證。

“沒有。”他面無表情的看著她。

為什么呢?為什么單單對她,他就失去了挂制?千吻很想問,卻

沒有膽子開口。

沉默蔓延,半晌之后千吻挺起肩膀,決心打破死寂。

“我不會把定睿交給你的,絕對不會。”她堅決的宣布。如果需

要,她會動用所有黎族女人的力量,跟他抗爭。

只是,她很懷疑,就算是發動全族的力量,是否真能阻止得了杜

鷹揚?他是那種一旦下定決心,就無人能夠改變的男人。

“我不會讓我的骨肉流落在外。”他淡淡說道。

“那你想怎么樣?打一架嗎?”她高傲的挺起下巴,挑舋的看著

他,篤定他不會打女人,而她有各種先進的斗技武器,足夠殺死他十

八遍以上。

杜鷹揚沒被激怒,掃了她一眼,早看出她的不自量力。“為了你

的安全,我必須貼身保護你。所以,在這些事情解決前,我會住下。



千吻畏縮了一下,臉色發白。

老天!這回答比揍了她一拳更讓她難以招架。要跟他同住一個屋

檐下,整天提心吊膽,看著他那張扑克牌臉?

不,她不要,絕對絕對不要!

“不行,我拒絕讓你留下來,”她還在嚷著,高大的身軀已經邁

步往外走去,甚至不給她抗議的機會。“喂,你聽到沒有啊?你不許

留下,聽到沒有?我拒絕!拒絕!拒絕!”她尖叫著。

回答她的,是門砰的被關上的聲音,可惡的杜鷹揚甩都沒甩她。

嗚嗚,該死到家了,這男人怎么這么霸道啊?!

台長: *﹋珍惜擁有》↙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