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4 21:52:25|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y dear friend:

看你這樣,我也跟著焦急了起來,可是很難幫你承擔些什麼,這一切醜陋的過程,只有你自己得一一去面對。

是的,醜陋。現實生活醜陋的一面,職場文化醜陋的一面,不幸的是,都給你碰上了。過去好像是朋友的,現在忽然都冷言冷語了起來;過去似乎還照顧你的學長們,現在不約而同說著「你看吧」的語言;過去原本就不怎麼友善的主管,更是顯露出尖酸刻薄的嘴臉,對於我們習於套在六、七年級身上的草莓族、低抗壓性這些刻板印象一一提出他的後見之明。是吧?身處這種環境,的確如地獄般難熬,可以想像,而且更慘的是,還有一段時間得熬過去,不是一天兩天哪。

不過我要提醒你----還記得我們怎麼認識的嗎?更精確地說,怎麼熟識的嗎?因為你在工作上溫柔的態度,撫慰了一個媽媽焦慮的心。別忘了,這才是你選擇這個行業的初衷吧?並不是去應付那些討厭的官僚(哪裡都有官僚,真是不幸,我這幾天也被一個小官僚氣到不行啊),你只能把這些人事物當成必要之惡啊。

在你自信心最脆弱的此時,或許聽不進去這些話,不過希望過一陣子,回頭看看這個過程時,還記得,我曾經表達過對你在工作上的appreciation。

君子絕交,不出惡言。還記得吧。可惜大多數人並不是君子。因此,你看到了職場上最醜惡的那一面。說不定,這是你們那個工作環境的常態,大家在高度壓力下都變得很不人性,如果真是這樣,早點認清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當然如果能這麼想就太好了。

拉拉雜雜說了一堆,實在是因為很擔心你,又不想再繼續轟炸你,所以選擇在我自己家發言。只能說,要堅強一點,撐過這段時間,後面的路總會更平坦的吧。

加油!也祝福你。My dear friend。

台長: mathue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難以歸類的...... |
此分類下一篇:放大鏡
此分類上一篇:陰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