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3 22:19:52|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reedo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y dear friend:

"妳free了嗎?" What a difficult question to answer.在孩子都睡了的此刻,決定細細思索這個難以回答的問題。

記得在你的部落格上看過,關於自由的思考。對於一個年輕的生命而言,這是個好重要的人生議題,不是嗎?我們都太擔心被困住,不論是被一段關係,或是一成不變的生活......

扯遠了,那不是我自不自由的答案吧!我自由嗎?型式上,不。如同我告訴你的,我陷在這段關係裡面了,因為種種原因,我無法選擇,走出去。想像一下,一間玻璃花房中的蝴蝶,當牠再怎麼飛撞上的都是透明玻璃,很快地,牠便會放棄往玻璃撞去,而靜靜佇立在花房中,凝視著外頭的世界罷。

而心理上呢?某個層面來說,同樣也不----那是作為一個媽媽的心情,這點已跟你分享過的。在兩個孩子還小時,我想,不管空間上在不在一起,心理上我永遠不可能自由地釋放出來,不去擔心他們,或許,等他們長大了,稍稍可以,我希望。

另外的層面呢?則是我還在努力面對跟學習的,學著釋放自己,放自己自由。畢業旅行過後,答應自己,要放下一些東西,可,沒那麼容易,或許,還需要一些時間;或許,你還得容忍我更多喃喃自語式的傾倒;或許,還會在許多不經意的剎那被某些文章某些電影片段某些歌,打到痛處......,等待,這些都傷不了我的時候,或許,就真的自由了吧。

耳機傳來這首"Dust in the wind",你知道這首老歌嗎?我曾經很喜歡很喜歡的呢!

I close my eyes, only for a moment, and the moment’s gone
All my dreams, pass before my eyes, a curiosity
Dust in the wind, all they are is dust in the wind

Same old song, just a drop of water in an endless sea
All we do, crumbles to the ground, though we refuse to see
Dust in the wind, all we are is dust in the wind

(Now) Don’t hang on, nothing lasts forever but the earth and sky
It slips away, all your money won’t another minute buy
Dust in the wind, all we are is dust in the wind
Dust in the wind, everything is dust in the wind


真貼切呢!其實渺小如我,也不過是風中微塵吧!思索自不自由這個問題,似乎,重如泰山,輕如鴻毛啊。

嗯,開始陷入語無倫次的境地了,該睡了吧,你也是。晚安,my dear friend.


2008/3/21
23:31

台長: mathue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思故我在 |
此分類下一篇:在地人
此分類上一篇:普通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