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12 00:31:34| 人氣4,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80413_合歡北峰一天一夜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鄰居約了多年的合歡百岳又沒成,見天氣預報尚可,還是決定上山一趟,就當是兩個禮拜後南二段的前訓吧,順便也讓嗨啾拿下第六座百岳。但對於獨自帶一個六歲小孩登高山仍沒有十足把握,行前一晚幾經連繫終於找到柏漢夫婦來當褓姆。

 

2018.4.13(Fri)

 

下班回家洗澡吃晚餐後,八點多前往永和接到柏漢與美香再一路南下。本打算下國道六號在7-11小休一下,見後座的嗨啾和美香都在睡,便馬不停蹄地往山上開去,但還是在清境富嘉7-11停一會兒,因為美香暈車了,得清掉手上那一大袋......順便也上一下廁所。不巧碰上消毒而不得其門而入,轉往民宿內欲借用,卻被告知不方便,只好上車往山上開去。

 

0:45抵達合歡山莊前廁所,才開門就被呼嘯的狂風打回關上,車子也被風吹得晃動著,這是幾級風啊?我看預報只有一級呀!

 

可憐的美香又下車去吐,而我到後車廂拿了外套穿上並帶想大便的嗨啾去廁所。只是平常排便很快的她坐了十來分鐘都解不出來,而廁所裡雖然較沒有風,但空氣還是挺冷冽的,便要她先上車,到小風口再說。

 

小風口的風倒沒有剛剛那麼狂,而嗨啾肚子不痛了,美香也沒吐了,一路以來的憂心終於稍解。爬到後座生疏地將椅背打平,催促大家盡快入睡,明天可得早早起床攻合歡北峰,再衝回臺北好讓美香能趕上17:00的班呢!

 

2018.4.14(Sat)

 

計畫趕不上變化,昨晚預計12:00到小風口,結果一點多才到,今天早上的起床時間也是一變再變,總之讓嗨啾睡到超過七點半了,這小妮子在山上真好睡!還說在山上睡覺涼涼的很舒服。

 

柏漢與美香吃泡麵,嗨啾喝了碗玉米濃湯,我有點頭痛反胃而沒吃早餐,不過還是不時塞糖果到嘴裡,多少補充點熱量。

 

清晨的小風口沒有想像中冷清,除了有幾管大砲在拍鳥,不時有貨車往來。一位身著短衣褲的大哥從貨車下來上廁所,與包緊緊的我們成強烈對比,而遊客服務中心前也聚集了些從事單車活動的車友。

 

8:05沿著公路出發,約十分鐘抵達北峰登山口。登山口前後已停了不少車,上山的人還真多。

 

起登不久回頭便有耶穌光,稍稍彌補柏漢他們沒看到日出以及超近雲海的遺憾。不過這天氣實在不太好,且不時有陣陣強風。

 

一行人臉不紅氣不喘地走了十分鐘到0.2K,免不了重演一下當年本該年輕氣盛的展昇到這兒就不行了的窘狀。也不知是否中了展昇魔咒,之後嗨啾走一段就要坐下來休息吃東西,據她本人說法是風太強讓她走不動,不過我想可能是早餐吃太少而缺乏能量吧。

 

9:191K處又休息,算算1小時走1K已經比我預期的快一點了,只是越上去風越大,嗨啾耍賴的頻率也越來越高而不時讓柏漢夫妻倆走走停停等我們,實在有些過意不去。

 

9:59到反射板下附近,走沒多遠又坐下,幸好一路很有耐心哄她的美香借她一隻手套並牽起她的手,才又站起來繼續走。不過之後又耍賴,我還是抱她走了一小段。

 

10:30離攻頂就只剩最後的陡坡,一路被我威脅利誘的嗨啾崩潰了,再也不肯往前邁出一步,還難得堅決反抗地噙著眼淚說:「我不要再走了!不要就是不要!」父女倆就這麼杵在原地,任憑離三角點只有幾步路的柏漢與美香怎麼呼喊都不為所動,許多往來的山友見狀紛紛蹲下來鼓勵嗨啾,更拿了些巧克力給她,其中還有一位布拉格來的女士。

 

吃了些巧克力後總算態度鬆動,肯站起來走了,只是強風一來又讓她戒慎恐懼,馬上轉身擋在我面前帶點哭腔地說:「把拔抱抱!我想把拔抱抱!」本想狠心鍛鍊她堅強體魄與意志的我一聽也軟化了,於是抱起她走上去跟柏漢他們會合,再要她自己走最後幾步攻頂路。

 





攻頂時藍天與陽光乍現,恰好慶祝嗨啾完成六歲六座百岳的目標,也恭禧美香以及他們夫妻倆首次同登百岳。只是嗨啾的表情一點也不像是在慶祝的,據說又是因為風。

 





找個避風處休息吃東西,起初嗨啾還很拗地連坐都不肯,全靠美香不停地哄,加上後來出現的岩鷚與金翼白眉吸引了她,總算又回到聽話模式,就連我要她別餵食都乖乖聽進去了呢!只是一旁的山友土司撕了就丟給金翼白眉,引得嗨啾質疑為什麼別人就可以餵,沒膽勸阻別人的我也只能小聲地跟她說不要跟別人一樣做不對的事。

 

一位熱情的女山友說嗨啾很厲害並要合照,還提到下面有個四歲小朋友走到崩潰大哭,我聽了和嗨啾相視一笑,人家可是小了兩歲呢!而下山前看到一個年輕媽媽抱了個小孩坐在三角點附近,該是那位小朋友吧。

 

下山時嗨啾又要我抱,抱了一小段之後為了不讓她依賴而頻頻耍廢,索性讓她跟柏漢他們走,我去獨探臺灣池。從反射板附近往右切沒多遠便出現許多紛亂小徑,抓方向走了三分多鐘就看到碧綠的臺灣池,沒想到這麼近!不過我沒下到池邊就是了,畢竟還要趕路。

 

追上嗨啾她們三人不久抵達0.9K,記得上次走合歡北加西時有人問我北峰名樹往哪兒走,當時沒聽過的我回來查了得知就在這附近,於是左右看看還真找著兩株周遭少見的玉山圓柏,便又獨自下切去探一探。

 

造型奇特的圓柏在高山上比比皆是,但由於附近少有而突出,網路上看到不少照片是搭配銀河的,真佩服攝影者能在寒冷的夜空下獵取美景。不過從它枝幹上看到兩處新傷,希望不是人為......

 

走到0.7K時遇到一群外國來的朋友,熱鬧滾滾地說著嗨啾聽不懂的話,但一路上聽多了也知道是在說她厲害,而我也說她下山一條龍,於是這小妮子越走越快還蹦蹦跳跳的,把下山時膝蓋會痛的柏漢越甩越遠,直逼得三十未滿的他冒出「年輕真好」這句話,實在好笑。

 



12:49回到登山口,踢了段馬路回合歡山管理站後,沒怎麼休息便趕緊上車,畢竟最快也要五點才能到臺北,而美香還要上班呢!只是趕路的結果就是到清境時早吐得厲害,連聲音都沒了,之後一路昏睡,醒來後一臉蒼白,然後步履蹣跚地上班去......好慘啊!

 

 

其他照片:http://photo.pchome.com.tw/mascotbee/090/

 

以下是本次行程錄:

  

4/14 (Sat)

----------------------------

0805 太魯閣國家公園合歡山管理站

0814 登山口

0824 0.2K

1057 合歡北峰(34分鐘)

1242 0.2K

1249 登山口

1305 太魯閣國家公園合歡山管理站

 

台長: 小蜜蜂
人氣(4,272) | 回應(0)|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百岳 |
此分類下一篇:20180428_南二段六天六夜
此分類上一篇:20171115_新康橫斷六天六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