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9 12:04:22| 人氣7,11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0602_沖繩三日遊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由於工作煩悶,已經沒什麼心情出遊了,再加上旅途勞累,回來後對於寫遊記也是意興闌珊。但自從讓大家看了沖繩行的照片後,大家都在問我小朋友是誰以及沖繩行的種種。我想,還是寫個遊記讓大家看看,以滿足大家的好奇心。也讓我在煩悶的工作之餘,得以回味旅途的一切……

在決定員工旅遊的行程時,其實並不十分想要參加沖繩行的,除了因為價錢因素,看看行程內容也沒什麼特別吸引人的。但是,想想其他的行程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好的,這個起碼還可以出國晃晃,於是跟老婆商量後,再跟三五同事談定,就是六月二日的沖繩三日遊。
2007.6.2

那隻平常不曉得在龜什麼的龜公,每當相約出遊時,就是會特別早到,幸好我也準備得差不多了。只是,還好想睡喔,才五點半耶!前一晚還睡不太著哩。不過老婆今天的動作慢了點,接著龜公又要先餵飽他心愛的小托,於是我們還是遲到了。

由於睡眠不足加上遲到,總覺得搞不清楚狀況,只知道肚子餓,就先去吃早餐,也沒時間逛逛或拍照,就這樣上了飛機。然後又糊裡糊塗的把不太好吃的機上餐點硬是配飲料往肚裡吞,這時開始有點後悔---上機前不該吃東西的。到了沖繩,第一個行程就是---午餐!哇咧!短短五個小時內要吃三餐,真是吃不消啊,更何況午餐還是我本來就不喜歡吃的會席定食。搞得我吃到想吐,平時不喜歡浪費的我,也只能留下一口飯和一些揚物,揚長而去。

下午在導遊真姊的導覽中,驅車前往海洋博公園。剛聽到軍艦島的故事就抵達了,接著就跟著左晃右晃的進入了沖繩美海水族館。由於先前在屏東海生館和台北海洋館拍水族都不太成功,所以原本想放棄拍照,好好欣賞這些水族。但看了看,覺得這些水族對我來講挺熟悉的,並不會特別有興趣一直看,還是試著拍拍看好了。沒想到這一拍還挺成功的,於是就一路拍到底了,哈!要感謝老婆有耐心陪我哩。接著到海龜館晃晃後,就去等鯨豚秀了。雖然聽不懂表演人員在講什麼,整個表演還是挺好看的,尤其是中間有一段,有隻鯨魚耍性子不肯配合表演,更是經典啊!不過我都沒能透過鏡頭抓到精采的瞬間,有點可惜哩。而整個海洋博公園相當的大,包含海灘以及很多景點,在這兒待一整天可能都還不夠,我們只待了三個多小時,只玩到冰山一角而已。以後有機會來悠閒自助的話,可以安排一整天的行程,重點是沙灘啊。哈哈哈!
離開海洋博公園後,經過亞熱帶水果園區,進去晃了晃,沒有專人解說,就沒什麼特別的印象。晃完後有個土產店,雖然有鳳梨試吃,可是怕被割舌頭的我,一點也不敢碰。倒是衝著導遊說沖繩的阿婆黑糖比較道地,且買五包送一包,我們一夥人還有其他團員開始你兩包我三包的湊了起來,這一湊竟也湊出了十八包。這黑糖有那麼好吃嗎?哈!有需要的再買吧。

接著前往期待已久的殘波岬皇家飯店。為什麼是期待已久的呢?主要是因為之前在網路上看這家覺得挺不賴的,附近有海灘,戀戰沖繩也在附近拍片,去過的同事又都說這家讚,還說一定要去泡大眾浴池,這讓我腦海裡充滿了這家飯店的美好印象。可是,快到飯店時,老天爺提醒了我,之前查到的氣象預報說降雨機率有百分之四十到五十,開始兌現了……下雨了!我的海灘,我的夜景,就這樣泡湯了,而且還要跟某同事去苗栗的泰安觀止一樣,在下雨天露天泡湯。幸好還沒有像他一樣,赤條條的撐著傘在雨中漫步。
2007.6.3

昨夜伴隨著閃電的大雨,到了早上稍微減緩,但還是告訴我們,甭想去海灘走走,只能冀望明天了。也因為下雨,導遊幫我們安排今天的第一站是光伸免稅店。我們在這兒買了些受託購買的東西後,前往放晴後的福州園。這是屬於中國南方的庭園造景,迥異於之前去京都所遊覽,充滿禪意的日式庭園造景,雖說也是源自中國,但其景緻與意境各異其趣。可惜我手拿著相機,又想記錄所見,又要留意時間,終究未能細細品味。有時,還真想放下相機,好好的融入旅遊中哩。

接著前往王國村玉泉洞,由於時近中午,又先去吃那個我不喜歡的日式定食餐,雖然今天的有比昨天的好吃一點,不過我仍是沒吃完,殘念!還是去欣賞EISA(大鼓)群舞實際些。整個表演挺不錯的,我尤其喜歡打太鼓的部分,除了明快的節奏,再搭配細膩的肢體動作,以及整齊劃一的群舞,粗中帶細,兼具震撼力。中間有個小插曲,就是一個小朋友被舞獅給嚇哭了,掉頭頻頻用雙手打他母親的前胸後背,煞是逗趣。
欣賞完精采的表演,終於可以進入玉泉洞了。忘了前一次看鐘乳石是在什麼時候什麼地點了,還是根本就只是看過別人去玩的照片,抑或是鐘乳石洞都差不多就那樣,並沒有像其他遊人那麼興奮,只是努力的想要不開閃燈且透過光線不足下沒啥功用的LCD拍下眼前的景象。不過太難了,拍出來的幾乎都失敗。主要也是因為不曉得到底得走多久,且有些地方烏漆麼黑的,不敢逗留下來好好研究。不過我覺得玉泉洞不錯的一點是,它不像很多鐘乳石洞穴用很多七彩燈光去塑造出一種俗氣的景緻,用的是白光,比較能呈現出鐘乳石原始的色澤。

出玉泉洞後,在王國村依著順路指標一路參觀,途中有個童玩區,那看似簡單的高蹺,竟讓我們幾個返老還童的玩了起來,不過丟臉是多過於讚賞的眼光的。接著又試飲蛇酒,口味像比較淡的紹興酒,就好像昨晚在飯店試飲的泡盛酒像口味比較淡的米酒一樣。
逛完這偌大的王國村玉泉洞,在導遊努力的述說太平洋戰史中,到達了昔日沖繩大小戰役的最終處所---平和祈念公園。整個公園週遭還有祈念塔、資料館等,不過我們只穿越艷陽下的大草皮去參觀一年一度點火的祭祀台以及平和之礎。雖然這公園訴求是要大家謹記戰爭的可怕,避免舊事重演,但幸福的我們,沒經歷過戰爭,只能單純的希望世界和平,人們能尊重彼此的文化,互不侵犯。

離開令人百味雜陳的平和祈念公園後,接著前往曾遭戰火毀於一旦的首里城,雖然是重建的,但仍不失古味。尤其是看到維妙維肖的模型,更不禁讚嘆當年的一個小藩邦竟有實力打造規模如此龐大的城墎,那麼他所朝貢的中國又是如何的強盛呢?不過中國終究是沒有好好照顧他,就這樣讓他被日本的薩摩武士侵略而納入了日本的領土,幾百年來,從琉球變成沖繩,語言和文化幾乎被日本同化。咱們台灣,也曾在滿清的取捨下,幾乎成了日本的南島,幸好日治時間不過半個世紀上下,但還是有了些影響,有些人寧願自己是日本人,而不是台灣人。且挺有趣的是,一群人努力的在推動去中國化,卻不見有人在推動去日本化。我們台灣的文化源流,是多元的,還是政客操弄下的選擇性多元?
白天參觀的都是發人深省的歷史文化遺跡,不禁也囉唆的偏離了主題,還是要回到老婆期待已久的國際通。雖說原本和龜公、老鴇以及寶慶、JC同行前往,但一到了目的地,老婆就一味的要找藥妝店以及芳珂,好買齊親友託買的東西。於是我們倆就像急行軍似的快步前行,無暇好好欣賞這極具特色的國際通以及中間的平和通。殺到國際通底,沒有相中目標,再折回,仍是雙手空空,且沒想到都回到晚餐的燒肉店了,還是沒看到其他人。沒多久遇到Frank,才知道其他人根本就還沒走到國際通的一半,真不知是我們太快還是他們陪龜公龜速在爬。遇到其他人後,提醒龜公要去燒肉店附近買星巴客的地區城市紀念杯,怕他一人搞不定,又派老鴇去解救他,沒想到他們倆失聯了,大概是我們在店裡逛,就這樣錯過了吧。後來再遇到龜公,他又在猶豫是否隔天再來國際通買泡盛酒,哇咧!最好是今天不買隔天就免費大放送啦!人都來了,確定要買紀念酒了,放眼望去,多的是賣酒的店,那還龜什麼啊!趕緊幫他決定一家店去試喝試喝,哪瓶好喝就買了吧!

離開不算短的國際通後,再走一段挺遠的路,前往飯店附近的超市採購一些零嘴。除了有我愛吃的米果,更有那好吃的檸檬糖,且比便利商店便宜許多,幸好我們在便利商店沒買很多。大夥採購完,回飯店卸貨後,再出發前往據說有海灘的地方,順便拍夜景以彌補前一天的遺憾。結果,還是遺憾!一來是沒什麼好夜景可以欣賞,二來是我們上了橋的左側,沒看到海灘,只看到施工中的灘地,因而對海灘完全放棄。而大家也是累了,不然我還想去探探橋的右側,看看是否真有海灘。隔天坐車經過時,更證實了只有我聽到領隊說橋的右邊走下去有海灘……就這樣,跟龜公再一次的錯過日本的海灘了。
2007.6.4

我們都因為前人的建議而取消了半潛艇的自費行程,不用趕著一大早集合,於是我跟老婆又殺去超市的藥妝店買東西。不過接下來因為老婆想遠征機場附近的outlet,我們有如急行軍一般的趕場,若不是有隻跛腳龜,我看連JUSCO也會攻下來吧!真姊送我們到縣廳前驛後,先在Ryubo百貨公司小逛一下。JC猶豫著是否要買名牌絲巾送人,不過由於還會回來這邊集合,所以就先進車站買一日券,坐單軌電車前往位於新都心的DFS。由於老婆一心要前往San-A購物中心,我們快步穿越滿是名牌精品店且裝飾頗具特色的DFS,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找到San-A後,終於也找到芳珂,買到了俗仔青要的青汁之類的產品,還在店員不厭其煩的說明下,辦了張只能在日本用的會員卡。同時也在San-A的藥妝店買到了比早上在超市買的便宜的蚊蟲藥。

離開San-A後,本要繼續前往天久Ryubo樂市百貨,但途中遇到同團的人說San-A和DFS之間的DVD、VCD出租店可以買到Wii,於是一行人就回頭。可是看到的盡是“品切”的小貼紙,這應該是缺貨的意思吧。不過有人眼尖的看到櫃檯後似乎有包裝得好好的盒子,我們就跟店員洽詢,沒想到真的還有兩台,於是預計要買三台的龜公就全包了。
為了趕往那霸機場搭Ashibinaa的整點接駁車,我們急忙搭電車前往。剛好一點到,只是準時的日本人當然是把車車開走,讓我們連個影子都沒看到。不過也是早該吃飯了,於是就在那霸機場國內線的航站找吃的。好不容易決定了一家餐廳,我拿著菜單寫我們要點的套餐。而為了趕時間,每一套餐都只寫了前面的字,後面就點點點帶過。沒想到,出來的都變成單點,而不是套餐!怎麼會這樣?不過也無暇想太多,不知不覺又快要整點了。囫圇吞棗式的解決掉這烏龍的一餐,剛好趕上接駁車。途中發現接駁車在機場前一站的赤嶺驛也有接客,早知道我們之前就在這一站搭,到Ashibinaa再用餐,也省得吃那又趕又烏龍的一餐。

到達Ashibinaa時已是兩點二十分左右,由於我們四點半要回到縣廳前驛集合,且回程接駁車是半點發車,所以得先去找Info Center拿三點半的乘車券,也就是我們只能逛一個小時左右。為此老婆在車上就已經先圈點出要逛的店了,然後我得幫他看那些店怎麼走,再一家一家帶她去。不過不曉得是不是時間趕,沒能好好逛的關係,覺得這兒的東西不是很多,且一些價錢便宜的鞋子都是大陸製,在接縫處看起來也挺粗糙的。我們三兩下就逛完了,老婆卻沒有戰利品,真是難得哩!
回到縣廳前驛時,還有點時間,JC在Ryubo終於買了絲巾。這天忙碌的行程,終於要結束了,我們三天緊湊的旅程,也該畫下句點了。雖然,幻想中充滿泳裝東洋魔女的海灘,又再度的殘念了。不過,還是要交代一下“小朋友”是誰。哈!其實她是誰並不重要,重點是在飛機上巧遇認識的空姐而令人感到驚喜,這“小朋友”是我們對她的稱呼。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叫她小朋友,只是認識她時,她的年紀真的挺小的。想想,也過了好多年了啊......

其他照片 http://photo.pchome.com.tw/mascotbee/08/

台長: 小蜜蜂
人氣(7,110) | 回應(5)|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20080522_立山黑部五日遊
此分類上一篇:20070124_澳洲黃金海岸六日遊

yuting
真難得阿,居然有人比你還龜,到底是哪位出類拔萃的龜公阿!!我只能說真是物以類聚
2007-06-19 19:58:26
甜甜桶~
耶~前方留言的人,跟我的名字一樣咧~一看到還嚇到咧~呵呵~感謝龜公在你的版還有蠻多地方寫到他的麼~
2007-06-21 14:32:23
小蜜蜂
你們的名字確實是讀音相同哩~~
不過你的筆畫比較多啦~~
龜公有太多事蹟可以寫的了~~
比方說愛的27KG隨身跑、愛的連環call、愛的沖繩限定小飾品還有你們建立起來的品酒大會...這些不用我說你都知道~~
至於他再ㄧ次的掛在第二天,據說是我們照顧不周~~
不好意思哩~~
哈哈~~
2007-06-21 16:30:27
vivian
不好意思...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您的部落格..我想請問一下,從那霸的outlet到新都心或國際通會很遠嗎?搭計程車大概要多久呢?謝謝您哦!
2008-03-07 18:58:45
版主回應
現在才留意到你的留言, 不知是否會太晚.
首先要說的是我沒搭計程車, 所以不曉得搭計程車要多久.
不過那霸也不大, 理論上不會太久.
我可以提供給你的是單軌電車以及免費接駁車的交通時間.
從那霸空港搭單軌電車到新都心大約20分鐘, 從新都心到國際通口的縣廳前驛不到10分鐘.
而那霸空港到Ashibinaa Outlet可搭乘來回免費接駁車, 車程約需20分鐘.
若有需要更詳細的資訊可以再問, 祝你旅途愉快!
2008-03-18 11:30:04
雷爸
12年前,公司旅遊到沖繩三日遊
我沒有去百貨公司逛街,但遊覽車帶到藥行及電器行的採購,確實讓我嚇一跳!
當年G7會議在此開議,那霸的安全措施令我印象深刻
美軍空軍基地的戰鬥機的例行飛訓和姬百合殉難的地點讓我有時空倒置的情境!
停留在和平紀念園區就想到此地美軍車輛的左駕和當地住民車輛的右駕是如何在過紅綜色柏油路上相交會呢?
因為我是公司帶團的領隊,在車上及景點都仔細聽導遊介紹當地的歷史文物,風土人情,譬如孔子廟,姊妹市福州市的結盟,甘藷的移植,風獅的多種造型,原住民的情結..
呵呵!當地的風呂泡湯及海水浴場也讓本公司的年輕人大放異彩!
現在回想起來真要謝謝你的分享!
2015-09-26 09:11:25
版主回應
雷爸太厲害了!
簡單幾句就讓我腦海中充滿您沖繩三日遊的想像畫面,
好精采啊!
2015-09-30 11:43: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