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6 03:42:02|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的黏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管是戀愛中的我或是單身時的我,我老是會重覆的想著一個問題,兩個人之間的關係、你我之間的感情,它的黏膩程度到底要怎樣才算恰當,怎樣才是別人說的”有點黏又不會太黏?”
那天看到了某知名作家的一篇文章,文章之中提到了在國外以往的貴族都是分房睡,而現代有錢的夫妻也是分房睡,這樣的作息、習慣,不但沒有讓雙方的關係疏遠了,反而卻讓彼此的距離更加靠近、關係更加親密了,而其中舉到的一個例子是老公常年在大陸工作,而妻子便乖乖的留在國內工作並等待丈夫放假的日子來臨,而丈夫很感謝公司派他到大陸去工作,因為兩人分處兩地的結果,而讓小倆口每次一見面後便有小別勝新婚的感覺,看完這篇後令我不禁的想了起來,原本是在不同環境、不同家庭成長的兩個人,在結婚後要開始適應對方的各種生活習慣,這或許會是個難題,而嚴格說來確實是個難題,因為往往會令兩人之間起了爭執的事情便是在別人眼中微不足道的小事,分房起居的方法也許真的可以解決不少因為雙方習慣上的迥異而引起的爭執,但是對我或是對其它和我同類的人而言,仍會不太能夠理解這種模式,因為在我的觀念裡很單純,今天會讓兩人一起步上禮堂不就是希望在每天醒來時的第一眼能夠看到對方、每天能夠聽對方說些快樂、痛苦的事,能夠為對方分憂解勞嗎?今天會令我想要結婚或想要跟對方共同生活的唯一理由便是想要讓自己步入對方的生活,也想要讓對方步入自己的生活,而上面的說法跟做法在某個角度來看的確是正確無比,所以令我不禁有所矛盾,今天我想黏你,但你不想讓我黏時,就是我太黏了,但是今天我不想黏你,但是你想黏我時,那是你太黏嗎?或許在愛情之中如何取得一個平衡點、如何可以同時滿足對方也滿足自己會是一個永遠都修不完的學分吧?因為對象可能會換,所以又得重新學習,如果對象不換,但對方也會因為時間的過去而成長,而品味也會有所改變,所以還是沒有正確答案,而這個永遠無法完成的習題就得一直做下去,你說對嗎?

PS.歡迎發表您的想法,感激不盡。

台長: 愛情止步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