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9 14:58:42| 人氣36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湯匙傳奇(第四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真的~時間過得好快啊!我已經發到第四帖了~開始有人氣了!但是總覺得發完的同時我也完蛋了!因為後來就沒戲唱了~雖然朋友跟我說過可以一章一章慢慢發,但是我認為這樣可能會被時間抹煞閱讀的樂趣,畢竟現在新生代的學子已經很少閱讀了!所以毅然決然的每次都發三篇,在來就剩下第五帖了!雖然還有番外篇~但是我想可能撐不久吧!呵呵~不過還是希望大家會喜歡大湯匙傳奇,請大家踴躍支持喔~謝謝!

第十章 紅湯匙!?

一個晴朗的早晨,自從大湯匙弟弟離開養父家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了,他來到的大湯匙國南方的一個小鎮,在偶然間遇見了一位老奶奶,老奶奶對他非常的好,幾乎大湯匙弟弟的要求一律接受,簡直是他要什麼就給他什麼。一次,奶奶送給大湯匙一頂用絲絨做的小紅帽,戴在他的頭上正好合適。從此,弟弟再也不願意戴其他的帽子,於是大家便改叫他“紅湯匙”。
一天,紅湯匙想「奶奶生病了,身子很虛弱,這裡有一塊蛋糕和一瓶葡萄酒,應該要快給奶奶送去,吃了這些就會好一些的。趁著現在天還沒有暗,趕緊動身吧。」
  紅湯匙想著想著便準備好了行囊,往奶奶住的村子走去。

奶奶住在村子外面的森林裡,離紅湯匙住的旅館有很長一段路。紅湯匙剛走進森林就碰到了一條狼。紅湯匙不認識狼這個壞傢伙,所以一點也不怕牠。
「你好,紅湯匙先生」狼說。
「你好,狼先生。」
「先生,這麼早要到哪裡去呀?」
「干你屁事啊!」
「的確不干我的事,但是你也好歹跟我哈拉一下嘛!我的戲份不多說。」狼說。
「喔!只聊一下子喔!」
「你那籃子裡面有什麼呀?」狼說
「串烤狼肉!昨天我們家烤一整隻狼,可憐的奶奶生了病,要吃一些好東西才能恢復過來。」

紅湯匙剛說完,沒想到大野狼就抱著紅湯匙的籃子哭了
「什麼!阿母啊!你怎麼死的這麼慘啊!就跟你說湯匙太多的地方不要去,你又攪不過人家,你怎麼那麼傻呢!」
「你哭完了沒!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奶奶的房子離這邊還有好幾里路,我懶得理你。」紅湯匙說。

狼在心中盤算著:「阿好啊!這個傢伙完全不把我放在眼裡,看我怎麼把你電的慘兮兮。」於是牠陪著紅湯匙走了一會兒,然後說:
「紅湯匙,你看周圍這些花多麼美麗啊!幹嗎不回頭看一看呢?還有這些小鳥,牠們唱得多麼動聽啊!你大概根本沒有聽到吧?林子裡的一切多麼美好啊,而你卻只管往前走,就像是在“攪屎”一樣。」
紅湯匙抬起頭來,看到陽光在樹木間來回跳蕩,美麗的鮮花在四周開放,便想:「看!我攪屎干你屁事啊!如果我在跟著牠走,牠一定會攪個不停,不行!我要繞遠路。」

他於是離開大路,繞過了林子,丟下野狼一個人在那條大路上。
就在此時,狼卻直接跑到奶奶家,敲了敲門。
「是誰呀?」
「是紅湯匙。」狼回答,「我給你送狼肉來了。快開門哪。」
「我吃素!」奶奶大聲說,「別在攪了!今天初一,快回去吧!」
「別這麼說啦!」狼回話「我還帶了暢銷書──“不能用湯匙的男人"」
「這樣啊!那你就進來吧!門沒鎖!」奶奶大聲說
狼聽了後拉起門栓,那門就開了。野狼二話不說就衝到奶奶的床前,把奶奶吞進了肚子。然後牠穿上奶奶的衣服,戴上她的帽子,躺在床上,還拉上了簾子。
可這時紅湯匙還在繞遠路的路上。
「哇靠!怎麼這麼遠,早知道不要攪了,聽他唬爛就好!」紅湯匙說,於是疲勞的漫步到了老奶奶家中,但是當他看到奶奶家的屋門敞開著,他感到很奇怪。他一走進屋子就有一種異樣的感覺,心中便想:「天哪!平常奶奶最恨人家來找他攪屎了!今天們怎麼會敞開呢?」
他大聲叫道:「歐嗨喲!」,可是沒有聽到回答。他走到床前拉開簾子,只見奶奶躺在床上,帽子拉得低低的,把臉都遮住了,樣子非常奇怪。

「哎,奶奶」他說「妳的耳朵怎麼這樣大呀?」
「為了可以聽到骰子盅裡面的點數啊!乖乖。」
「可是奶奶,妳的眼睛怎麼這樣大呀?」紅湯匙又問。
「為了看清楚我糊什麼牌啊,小笨蛋。」
「奶奶,你的手怎麼這樣大呀?」
「這樣才可以攪的勻啊!」
「奶奶,你的嘴巴怎麼大得很嚇人呀?」
「這樣才可以跟你一起攪嘛!」

狼剛把話說完,就從床上跳起來,拿出大湯匙往紅湯匙身上砍去,紅湯匙閃避不及當場就被他攪暈,於是狼也把紅湯匙吞了下去…
「呸呸呸!攪過的就是不一樣,難吃的要死…」野狼說
狼滿足之後便重新躺到床上睡覺,而且鼾聲震天。一位獵人碰巧從屋前走過,心想:「這老太太鼾打得好響啊!我要進去看看他是不是出什麼事了。」獵人進了屋,來到床前時卻發現躺在那裡的竟是狼。

「你這老壞蛋,我找了你這麼久,真沒想到在這裡找到你!」他說。他正準備向狼開槍,突然又想到,這狼很可能把奶奶吞進了肚子,奶奶也許還活著。獵人就沒有開槍,而是操起一把剪刀,動手把呼呼大睡的狼的肚子剪了開來。他剛剪了兩下,就看到了紅色的小帽子。他又剪了兩下,老奶奶便跳了出來。

獵人叫道:「小姐!長得醜不是你的錯,但是跳出來嚇人就是你的不對了!」
奶奶聽了便說:「你祖母我已經六十幾歲了,長得醜關你屁事啊!」

獵人說:「夭壽喔!我看我要快點去收驚!」

接著,紅湯匙也活著出來了,只是有點喘不過氣來。紅湯匙趕緊把大湯匙,塞進狼的肚子裡,紅湯匙說:「給你攪個夠」。狼醒來之後想逃走,可是那些湯匙太會攪了,牠剛站起來就不能克制自己,跑到了茅房拿著屎桶不停的攪拌,最後精疲力盡的死了。紅湯匙經過這件事後了解到,光靠攪拌是不能過活的,於是他又踏上了旅程,準備往大城市去,尋找他的湯匙第二春。

第十一章 睡湯匙

在一個海浪輕輕拍打岩石,海鷗也不停盤繞的沙灘上,有一個人影恍恍惚惚的爬了起來,他摸了摸胸口掏出了金湯匙,再三確認他沒丟掉任一把湯匙後,便匆匆的離開了海岸。

疲憊的金湯匙慢慢的走到了城鎮,但在途中他無意間撞到的一位女士所擺設的攤位,這位女士非常的懊惱與氣憤,因為金湯匙使他的銀盤跌碎了!於是她瞪大著瞳孔,掙開了衣服,裡面竟是一襲黑色的長袍,於是他便對著金湯匙大聲的說:「該死的金湯匙,你將受到我的詛咒,沉睡一百天的時間!」就在這樣的怒吼聲下,金湯匙嚇傻了!只見那位女士緩緩的消失在空氣中,就像從來沒有出現過一般。

金湯匙慌了!急忙的穿越人群,深怕遇到剛剛的巫女,就在急促的衝刺下,金湯匙突然被地上的大湯匙絆倒,頭部直直的摔落了地面,而痛苦的呻吟著。就在這時,大湯匙的主人看到後急忙得將他帶回家中,快步的去請當地的醫生來看診,正當主人去請醫師回家的途中,突然,金湯匙就昏沈的倒在地上睡著了!惡巫女的詛咒終於成為事實了。正當金湯匙睡著的那個時後,屋子裡也同時地發生了不可思議的事情。屋子裡所有的一切都睡著了……剛剛回到家中的主人和醫生,家中的牛隻和馬匹;廚房裏的僕人;花園裡的鳥、貓、就連壁爐中的火……都睡著了……都神奇的睡著了。

房子的四周,也慢慢的長滿了湯匙,而且把房子密密麻麻的完全包裹住了。這件奇怪的事傳到了鄰近的許多國家,大家都知道,房子中沈睡著一位很會攪的人,因為雖然金湯匙沈睡著,手還不忘一直拿著金湯匙向天空攪去,看著他的臉即使已經閉上了雙眼,大家還是看得出來他很會攪,所以大家都稱他為「超會攪的金湯匙」。

  有許多國家的人民,都想進入房子中,參觀這種世界奇景,但卻都被湯匙擋住,而無法進入。時間過了很久…

很久以後的某一天,有一位戴著紅色帽子的年輕男子出現在房子外,自言自語的說:「大湯匙有什麼可怕的!我一定要進去看金湯匙。」

  男子不聽侍從的勸阻,堅持要進入城堡,那天剛好是金湯匙沈睡滿一百天的日子。奇妙的事發生了,包圍在房子四周的湯匙,就好像邀請男子般,慢慢地自動跳開了。男子進入沈靜的屋子後,到房間裡尋找金湯匙的蹤影,最後來到了茅房,男子撬開了最裡面的鎖頭,一打開門便說:「那就是傳說中超會攪的金湯匙嗎?」男子望著沈睡中的金湯匙,竟忍不住地拿起了旁邊的屎桶攪了起來;就在那時侯,金湯匙竟睜開了他金閃閃的大眼睛,目不轉睛地注視著男子。便開口說話了!

「你可不可以不要在我旁邊攪的這麼快!我會自卑!」
「嗯……」男子說。

  金湯匙醒過來後不久,主人和醫師,房子中的人,也都相繼的醒來了。小鳥飛回了原野,壁爐中的火也重新熊熊地燃燒起,僕人也都醒過來,開始工作了。過了不久,金湯匙就和男子成為了朋友,主人也毫不客氣的看著他們笑了笑,然後把他們踹了出去,大聲說著:「不要隨便跑到別人家裡面“攪屎"!」,於是男子便拍拍屁股帶著僕人和金湯匙一同結伴開始了新的旅程。

第十二章 金湯匙進城

  過了不久金湯匙便與那名男子回到得他的國度,在這個國度中人們安居樂業,平安的度過每一天的生活,金湯匙見到這種情境感到非常的愉悅,男子看了看金湯匙,便領著他到了一所上面有著皇家禁衛軍軍徽的場所,大門立於正中央,氣派之非常,正當男子打算敲門時,金湯匙緊張的阻止了男子,便跟他說:「像這種地方不能隨便進去啊!聽說隨意闖入可是要殺頭的!」沒想到男子聽了後不以為然的打開了大門,金湯匙緊張得大罵:「你以為你是來“攪屎"的喔!趕快走啦!」沒想到裡面正在練劍的衛士們聽了後哈哈大笑,男子也跟著笑了起來,金湯匙尷尬得不知如何是好,只見裡面一位身穿深藍色披風,看似軍階很高的人,帶著衣服與配劍走到了男子面前,便接著說:「灰湯匙大人,這是你的軍服,旅程辛苦了!」,男子笑了笑便接下了衣服,隨後便到更衣室去了!這時金湯匙才了解到原來他就是這裡最有名的“湯匙王"灰湯匙,緊張之餘他環繞著四周,便驚嘆的到處探看,在無意間他不小心撞到了一名男子!這時金湯匙緊張的想像他道歉,但是想了想:「既然我是灰湯匙的朋友,我何必在意撞到了一個人呢?他又不是很會攪幹嘛怕他!」於是金湯匙便說

「嘿!小子!你去幫我拿碗魚翅漱漱口,本大爺現在口渴的很。」

沒想到旁邊經過的一個侍衛突然緊張的彎了腰,大喊一聲:「王子殿下!不知您親自蒞臨有何指教!」

金湯匙聽到侍衛的談話後,腿瞬間軟了下來,心裡想著「天啊!我上輩子造了什麼孽!」每想到有一股聲音慢慢的傳到了他的心理,是一種柔和又很崇高的呼喊聲,輕輕的像煙硝一樣,說:
「你……上輩子……太會攪了!」
金湯匙聽完後臉部瞬間呈現冏字,這時王子說話了!
「請問!你是哪個單位的呢?」
這時灰湯匙聽到消息後從更衣室慌忙的走了出來,但因為太過得匆忙,不小心踩到了自己的內褲,然後,砰!一聲跌倒,大叫一聲:「喔!你阿母可好!」很不巧的面對著的王子聽到了這句話,於是灰湯匙不好意思的走到了王子的面前,王子便跟他說:「你有恩於我,我便不跟你計較了!但是這傢伙竟然敢對我無理,我不能原諒,來人啊!把他拖出去明天處決!」,聽到這句話後金湯匙哀傷的看著灰湯匙,沉重的為他所帶來的不便向灰湯匙道歉,便摸了摸胸口,本想將金湯匙送給灰湯匙,但湯匙不見了!金湯匙緊張的到處尋找,王子見狀生氣的大罵:「你們還不趕快把他拖下去!」,只見灰湯匙突然出聲:「等一下!」,王子聽到後驚訝的看著灰湯匙,說:「你想要違抗命令?」
「不!不是的!」灰湯匙說
王子問:「那你是想做什麼!」
於是灰湯匙說:「“攪屎"」
王子:「……」
「不!不是!我是說金湯匙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遺落在來這裡的路上了!希望王子答應讓他回去尋找!」灰湯匙說
王子:「不可能的!萬一他一去不回該怎麼辦呢?誰負擔的起這個責任啊!你不要再攪了!」
灰湯匙緊張的說:「不!不是的!我不是在攪,我是在“呼嚨你"…」
王子:「……..」

驚覺自己說錯話的灰湯匙立刻補了一句:「如果他逃走的話就請把我處以絞刑吧!」
  當王子與眾多侍衛聽到後都大吃一驚,大家都被灰湯匙的義氣感動得流下淚來!於是王子聽到後也感動的說了:「好吧!就這樣辦,但如果他在明天太陽下山以前回不來的話,你就要被處以絞刑了!這樣你也願意嗎?」灰湯匙點點頭,再三的感謝王子。金湯匙看到這種情況後,也淚流滿地,用力的抱著灰湯匙,高喊了一句:「I well be back!」便奪門而出。後來流著淚的王子便問了灰湯匙一句:「為什麼你會願意替他處以絞刑呢?」,灰湯匙聽了說:「“攪刑"不就放進洗衣機裡攪一攪就好了!」王子聽完後,便一邊流著眼淚一邊對旁邊的侍衛說:「把這該死的傢伙給我抓起來丟進牢裡,萬一明天金湯匙沒有回來,就把他給我閹了!」就這樣灰湯匙被丟入了牢裡,等待著被閹的明天!

  金湯匙出門後便開始緊張的尋找著他心愛的湯匙,從大門外找到關口,又從關口找到了村口。就這樣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金湯匙卻依然找不到他的湯匙,走著走著,他又回到了當初被趕出去大湯匙主人的家,他看著裡面,突然發現了房間角落裡的湯匙,就在這時他想起了他被踢出去的經過,湯匙掉落地面的畫面不斷的出現在他的腦海裡,他越來越渴望、越來越渴望拿回湯匙,於是他潛進屋內快步的走著,想著灰湯匙為他所做的一切,幫他解開魔咒的畫面,自願替他接受絞刑的畫面,緊緊擁抱再一起痛哭的畫面!他當場二話不說,拿著手中的湯匙,想著在遠方等著他回去的“灰湯匙",然後……奮力的衝進了廁所,拿起屎桶拼命的攪!

攪著攪著金湯匙就要崩潰了!他大叫、他狂吼、歇斯底里的大罵:「我到底在幹什麼!」說時遲那時快,就在這時,大湯匙的主人出現了,看著金湯匙,大聲的說「怎麼又是你!別在攪啦!你給我死出去~」於是乎金湯匙又被踢出了大門,被踢出大門後的金湯匙想起了在大湯匙國等他的灰湯匙,便奮力的開始奔跑,眼看著已經是日正當中的隔天,他已經管不了腳底的水泡,只是拚命的跑…

  接近黃昏時分,王子與灰湯匙在山丘上等著該要回來的金湯匙,但等了許久依舊不見金湯匙的身影,王子看了看便說了:「你後悔嗎?為這種人失去生命你覺得值得嗎?」沒想到灰湯匙聽到後說了:「我不後悔,為朋友兩肋插刀是男子漢該做的事,而且我相信他。」王子聽了很是感動,緩緩的滴下了斗大的淚珠,但他又說了:「可是!他很會攪唉!」,灰湯匙聽完後想了想,說:「我已經後悔了!你可以放我走了嗎?」,王子聽了無言了許久,最後酷酷的笑著說了一句:「不行……」這時灰湯匙覺得頓入有史以來最黑暗的暗潮,但就在這個時刻,一個聲音從遠來傳了過來!
「等一下!刀下留人啊!」

  侍衛與王子紛紛轉向了聲音的出現位置,恍惚間看見了一個人的身影,拿著湯匙在天空中攪拌著,沒錯那就是金湯匙,後來金湯匙依照約定時間回到了山丘上,而王子也受到了兩人的友情的感動,便下了特赦令,特赦金湯匙的罪刑,並將金湯匙編入了近衛軍,成為為皇室效命的一員,而他們的故事也成了當地的佳話。

台長: 水月
人氣(36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類 |
此分類下一篇:大湯匙傳奇(第五帖)(終章)
此分類上一篇:大湯匙傳奇(第三帖)

魚的微笑
真是感動人心賺人熱淚的友情啊!
(笑倒在地
2007-11-09 16:23:42
版主回應
對啊~這麼會攪的友情世間難有啊!XD
2007-11-09 16:26:38
告家奶茶++
這集是攪屎文藝片嗎XD
(笑翻
2007-11-15 20:41:08
版主回應
很文藝齁!呵呵,說不定還可以考慮出個文藝板的大湯匙,哈哈。
2007-11-15 23:07: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