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30 00:33:09|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醒的寂寞之夜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裴特菈站在通往隔壁臥室的門前。

她有些遲疑地站在那兒。

本該是安眠的時刻。

是因為輾轉難眠才想打開這扇門,或源於想打開它才無法闔眼?

幾經思量,她將手掌和眼睛湊到辨識器上,門悄然開啟。

房間內裝簡單,主人的個性就是這裡最鮮明也黯淡的裝飾,他手持文件立在桌旁。

她往前走了幾步,才注意到室中飄散一股難以言喻的芳香。

「打擾了,陛下。」

他迅速將文件收起,搬了把椅子讓未婚妻坐下。

「這只有我們倆在,叫我亞力克吧。」

「……亞力克。」

「睡不著?」

「每天都在休息,那兒睡得下去。」

縱然思緒紊亂,忙慣的大腦一旦閒下來仍會抗議。

「說得也是,要我一天不理國政,也一定難以安枕。」

他們倆人謹慎的相視而笑。

亞歷山大.齊格飛極為自然的使用「我」來稱呼自己。裴特菈發現,不論是用詞或語氣,他分別的清清楚楚。

連抱怨和表情,都好不真實。

「這樣的日子不會太久,裴特菈。等妳身體好些,平安產下孩子, 光宮裡的事就夠妳忙的。」

他溫柔的拍拍她的肩膀。

「現在就當是放長假吧,嗯?」

裴特菈無力的點頭。著實,她也只能這麼想。

「過去妳是我的好助手,裴特菈,我相信妳可以在皇后這個位置上為國家作些事情。」

「以後關於宮內、社會福利的制度、公共衛生這幾方面的事務,我會把部份交給妳裁決處理。在格里風館設一間妳專屬的辦公室,然後從我的秘書室調一個人輔佐……波洛克如何?」

帝國律法並未明文規定皇后有參與國政的權力,但既有希爾德皇太后為先例,朝中對於裴特菈皇后在國政上將有部分發言權一事便早已有了共識。

但是,她沒料到他全已考慮的清清楚楚,毫無反駁餘地。

給予極為有限的權力,這就是他對於皇后的報償。

這樣的權柄仍可完成她過去夢想中的一小部份,不過她卻無法影響他主要的施政理念。

既已投入羅網,當只能反過來利用目前的事態。

「我和凱瑟過去處的很好,就依陛下的意思。」

「那事情就先這樣定下,等我們的孩子誕生再談。」

她注意到幽微的歌聲播送著,很輕靈美妙而略帶感傷的女聲。

「陛下,這首歌是?」

他並沒有立刻回答,反倒走向播放機前調整聲量。

聲音一下子清晰起來。

「……我愛人起誓,說她渾身是忠實,

我真相信她,儘管我知道她撒謊;

使她以為我是個懵懂的小夥子,

不懂得世界上各種騙人的勾當。

於是,我就假想她以為我年輕,

雖然她知道我已經度過了盛年,

我痴心信賴著她那爛嚼的舌根;

這樣,單純的真實就兩邊都隱瞞。

但是為甚麼她不說她並不真誠?

為什麼我又不說我已經年邁?

呵!愛的好外衣是看來信任,

愛人老了又不愛把年齡算出來;

所以,是我騙了她,她也騙了我,

我們的缺陷就互相用好話瞞過……」

具有十足諷刺意味的歌詞姑且不論,塵封的記憶因而被喚醒。

「這是……愛兒莎.布拉邦特小姐唱的?」

她有著曾經轟動全帝國的歌聲,更被喻為「帝國的夜鶯」。當年,女歌手愛兒莎.布拉邦特暴斃於自宅」的消息,不知讓多少帝國人錯愕。

裴特菈雖不清楚事實的真相,但知道布拉邦特小姐的死亡與國家安全保障局有關。

國家安全保障局雖屬於內務省,卻直接聽從皇帝的命令……

亞歷山大.齊格飛點頭。

那有著銀白長髮的笑容對他而言,是年少時代最醇美的記憶。

聽夜鶯的聲音,當是最殘忍的回顧。

越天真的人,離死亡越近。

「陛下喜歡布拉邦特小姐的歌聲?」

「這不過是讓我記取教訓。記得『聖糧』事件嗎?」

「記得。」

新型毒品「聖糧」,曾於新帝國曆二十年在奧丁引發嚴重的事件,包括奧丁軍官學校、黑色槍騎兵、哈爾巴休泰德上將、荷夫麥斯達中將及奧丁航行商會皆牽連其中,除了直接影響帝國軍聲威之外,日後,更間接造成時任宇宙艦隊副司令長官的畢典菲爾特元帥之死。

當時亞歷山大.齊格飛正以「齊格飛.佛耶巴哈」的假身分在奧丁求學,據說以極為果斷且冷酷的方式解決此事。

在事件發生後才前往奧丁求學的裴特菈,那年十四歲,對於此事的真實狀況並不清楚。況且,她彼時眼中看見的,除了名為幸福的男子之外,別無其他。

從曖昧不輕的陳述裡,可獲知的事實是,布拉邦特小姐當年牽連於此事中。

因為,當時檢調單位公佈的死因為「服食毒品『聖糧』過量,造成心臟負荷過度而死」……

亞歷山大.齊格飛看著她的臉,沉痛的說:

「我不能忘記錯誤決策帶來的教訓,絕不能犧牲帝國四百五十億人民的福祉。」

必須,應該,最好,禁止,不能,至少-

這是他心心念念不敢忘卻的字眼,是他兢兢業業不敢違背的教條。

無法回答,也不想回答的裴特菈望向窗外。
不該這樣的,要安慰他也好,要吹捧他也罷,她應該做點什麼。

她還是什麼也沒講。

黑夜的面紗正漸漸褪去。

「陛下不安歇嗎?」

「屠夫只需要少量的睡眠。」

無所謂的說出這麼一句殘忍的話之後,亞歷山大.齊格飛提起桌上的茶壺,為未婚妻與自己各倒了一杯茶。

杯中的液體,含著淡淡的紫色。

「這是……?」

「薰衣草茶,妳也能喝的。」

裴特菈在懷孕之前,是個咖啡愛好者,對於清淡的花茶,她一點兒興趣也沒有。而且,這種花的味道可真刺鼻,原來那不知名的香味便是從這兒來的。

畢竟曾經是裴特菈的「表哥」,亞歷山大.齊格飛也知道她對於咖啡的執著。

「我不愛喝含咖啡因的飲料。」

「咦?」

「沒有人能從他的表情或語言中了解他的真心」,記得,菲力克斯曾經這樣評斷過一起長大的皇帝。

但過去和他一同用餐時,他總能面不改色的喝下一杯黑咖啡。

她不了解,這樣做究竟有何意義?

「從現在開始記得就行,裴特菈。」

冰藍色的眸子是那樣的懇切。

「從現在開始……」

裴特菈像念誦咒語似的重複著這句話,胃液卻不由自主的湧上喉頭。

「噁……」

「這味道讓你不舒服?我知道了。」

他立即將茶杯放到桌上,並把整壺茶倒到水槽裡,裴特菈瞪大眼睛。

「陛下,沒關係的。」

「無妨,妳坐著,我叫人過來。」

這是她第一次看到他內在的激烈面。

遲早必須打開的這扇門,今夜,她才只開啟了一道細縫而已。


確定裴特菈沒事之後,亞歷山大.齊格飛回到播放機前。

「我們的缺陷就相互用好話瞞過……」

剛剛那首情歌仍重複播放著,他將之切斷,並打開播放影像的按鈕-

擁有如飛瀑般銀白長髮與水藍色眼珠的靈巧少女形象活脫呈現眼前。

「我可愛的人兒,在四千萬光年的彼方……」

那年九月,他遇見了她。

「但妳不是那個人兒,妳不是我的新娘
 噠噠噠,妳不是我的新娘……」

那年三月,她因他而死。

與他相關的人們沒有人能得到幸福,他彷若厄運的根源。

去除責任的說法太偏離事實,應當說,與帝國共生的他貪婪的吸取所有能得到的養分吧。

站在客觀的立場檢視自己的人生,便覺得他像是個踽踽獨行的頑固悲劇人物。說難聽些,是三流悲劇裡的失敗角色。

他相信他此刻神智清醒。

天空已然一抹微亮。

因為清醒,所以寂寞。

台長: 澧加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