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2 08:50:10| 人氣1,2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澳門五花八門.點心篇(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 路邊現做「肉鬆酥」。)

話說在點心界根本是孤陋寡聞的台長(註)
幾個月前還在〈餅怪推薦第一彈〉文中大肆吹捧義美的「魚鬆雞卵卷」的美妙滋味
看在內行人的眼中,怕不已經笑到得去找整骨師「橋」下巴了吧!
因為這種餅乾是澳門特產,當地人稱之為「肉鬆酥」,很多店家在街上現做現賣。
把牛奶蛋糊抹到圓形烤盤上蓋起蓋子烤一下,挾一撮肉鬆到中央,迅速地折好蛋卷皮,
溫度降下來後蛋卷皮變硬變脆,一塊肉鬆酥就完成了,前後只要幾秒鐘的時間!
有數不完的口味和顏色,
我還看過一整排很春天的粉紅粉綠粉紫,
不過適合做衣裳的顏色用來做餅乾是太冒險了點。
同事Kathy說她小叔從澳門旅遊回來,帶了一包「肉鬆酥」當伴手禮,
她真想回送他一包相同的義美產品
我當時聽了哈哈大笑
現場看了,突然對她小叔的誠摯心意肅然起敬
一包餅乾固然不值兩文錢,可是提著那袋餅乾、小心翼翼地走路卻是意外地磨人!
我買的不是肉鬆酥,而是一種叫「肉切酥」的餅乾
一小包揹在身上走,下午回到飯店,打開包包發現已然碎了一地,我的心也跟著碎了……
我在澳門試吃過一塊現做的咖哩口味的「肉鬆酥」,蛋卷皮還滿辣的耶!



另外一種澳門特產的餅「杏仁餅」,幾乎每家特產店都有賣
外形有點像小號的白色核桃綠豆糕
我也試吃了一塊
口感比綠豆糕酥脆一點、咬得到杏仁顆粒,
很香、很像含了一嘴杏仁奶粉在口中融化的感覺
台長小時候喜歡挖一匙乾奶粉在嘴裡含著,
這杏仁餅成功地為我找回童年的溫暖



此外,大街小巷都在叫賣的就是那種一片一片、烤得紅撲撲、吃起來甜甜的豬肉乾
臺灣就有,幹嘛到澳門買這種東西?
不過我不介意試吃!
在大三巴街和官也街等聚集著各式各樣澳門特產店的街道上
店員都會很豪爽地拿一整塊肉鬆酥、杏仁餅……請你吃
這時候想起臺灣賣場讓人試吃的「點點碎屑」還真是無言
肉乾一片跟桌墊一樣大,店員堵到你面前,用剪刀剪成一口大小給你試吃
試吃女王又不客氣地試吃了好幾家的,
有些家味道甜一點、有些家鹹一點,可說是各有千秋
厚度比臺灣的厚,令人訝異的是這兒的豬肉乾完全不會塞牙縫!
真想知道烹調的秘訣是什麼。



露比不像台長那麼貪吃
唯一引得起她興趣的是醃製過的薑
把薑切成小塊,用梅子、檸檬、甘草……等不同的香料醃成蜜餞
所以有上述多種不同種類的口味
露比喜歡「檸檬薑」的味道
我當然也有試吃,覺得味道很特別
但是我對蜜餞類的東西比較不感興趣




註:
要論「點心界的大佬」非友台「宇軒」莫屬,
她平日以小風粉絲自居,成功地掩飾自己的真實身份!
她們有一群同好以互寄點心供對方享用為啫好
連麵包、蛋糕也打包寄出,十足 Orz!

這天我收到她寄來的一桶咖啡卷心酥,
紅咚咚的罐子上印著陌生的品牌「黑師傅」,
酥脆但帶著濃濃咖啡香的餅皮,裡頭裹著一層厚厚的、甜而不膩的潔白糖霜,
好吃極了!
我問她這要上哪兒買,她雲淡風輕地回答:
「哦,買這個排隊得排個半年、一年的耶!」


宇軒,
寫小風的人太多了啦,妳應該成立「點心部落格」,保證生意興隆!













台長: 天婦羅
人氣(1,2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