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2-06 15:57:49| 人氣760| 回應0 | 上一篇

【實測心得】保護靈魂之窗方法:穴道按摩、葉黃素推薦品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上班盯著電腦螢幕一整天,

下班回家還是要繼續滑手機,直到睡前關燈才閉眼,

這樣一直過度使用,我想我們的靈魂之窗應該受不了吧!

我的工作是行政會計,每天都是要盯著電腦螢幕看報表,

下回家了還是想滑手機,追個據、看漫畫紓壓一下,

不然就是看一下FB、IG朋友的動態,

明明知道這樣過度使用的行為不好,

會造成過度疲勞&乾澀,但還是好想使用3c產品唷!

我上網查了查看有沒有什麼能補救,

最好的方法就是減少用眼過度,

還有用玩電腦、玩完手機要休息一下,

預防勝於治療呀!!以下是我的保養方法

一起來照顧你我的靈魂之窗吧!!~~

一、幫眼睛做穴道按摩

眼周穴位

1. 手握拳,以食指關節輕扣攢竹穴,可消除除眼睛水腫。

2. 順著眉毛生長方向,輕壓魚腰穴。

3. 眉尾的絲竹空是三焦經與膽經交會處,可改善睡眠不好而產生的眼周細紋。

4. 食指指腹按壓睛明穴。睛明穴也對應小腸和膀胱經,多按壓能改善眼睛浮腫。

5. 順著眼周按壓至眼尾的承泣穴。

6. 最後按壓眼尾的瞳子髎。每個穴位按摩10秒鐘,按完會感覺眼睛明亮。

二、補充護眼食物

葉黃素的功效大家應該都知道

不知道的請看這邊→保護眼睛-葉黃素有何功效?又該怎麼吃?

葉黃素存在於天然植物中的類胡蘿蔔素,

富含β胡蘿蔔素、維生素A、E等養分,

容易被人體吸收,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

葉黃素人體無法自行製造,必須透過吃的方式才能得到。

像是甘藍、南瓜、菠菜、彩色甜椒及

綠色花椰菜和玉米等深綠色及黃橘色蔬果,

皆含葉黃素,中醫護眼藥材枸杞也含有葉黃素,

我愛吃的南瓜粥可以多吃點

三、葉黃素保健食品

葉黃素應該是很多人在吃的保健食品吧!

不管是大人小孩老人年輕人,

只要看過多的書、電腦、手機都很建議補充,

不過葉黃素要怎麼挑選呢?

我的話是挑有品牌大廠的,跟挑游離型的比較好吸收

還有必須要符合國家標準,畢竟現在食安問題這麼嚴重

通過檢驗也讓自己吃的比較安心

礙於市面上葉黃素實在太多琳瑯滿目

我乾脆請同事推薦,有個同事推薦視維他葉黃素

看在同事強烈推薦的面子上,

我姑且壹試,因此購入一盒,

 

沒想到效果真的很!不!錯!

現在覺得吃的不錯又回購一次囉!

當然葉黃素也是保養作用,

真的要好好保護我們的靈魂之窗,

還是要減少用手機電腦這些東西唷!

三、熱敷

以上這些保養後,會覺得眼睛真的有舒服些,

真的必須要好好的愛護使用才行

配合熱敷、多動動、轉轉眼睛來舒緩

並且定時想辦法放鬆、養成多注意遠處的好習慣 

在加上葉黃素的保健食品輔助,

讓我超滿意的!

葉黃素的種類很多種,

我也幫大家精心整理一下QA,

讓大家來參考看看囉~~

葉黃素Q&A

Q1。酯化型 VS 游離型 哪個好?

A: 市面上葉黃素有分酯化型與游離型兩種,

酯化型需經過去酯化後才能被吸收利用,

而游離型葉黃素分子小,不需轉換可以直接被人體吸收。

Q2。葉黃素劑量越高越好嗎?

A : 不是唷!!吃葉黃素應該是每天持續、穩定的補充,

才能達到有效吸收效益,規律的補充葉黃素,

遠比挑選高劑量的葉黃素來的重要。

Q3。葉黃素要飯前吃還是飯後呢?

A:葉黃素屬於脂溶性維他命,需要油脂的輔助,

提高吸收率,因此建議飯後食用較佳。

Q4。單方好還是複方好?

A:因為現在人每天吃的營養品太多,

像是魚油、B群等等,葉黃素就吃單方就好了,

不然吃太多營養素,反而會造成負擔唷~~

Q5。小孩子適合吃葉黃素嗎?幾歲可以吃?

A:就學中兒童若飲食不均衡,即可食用,

建議每日食用1顆,平常也建議多休息、

減少看3C產品,使用電子產品更應每20~30分鐘就休息。

延伸閱讀

護眼八大穴位按摩-3C族、銀髮族改善眼睛乾澀不適 

護眼有一套!眼睛疲勞保護眼睛健康的五種神奇食物

台長: OL陳夢夢
人氣(7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小資女向前衝 |
此分類上一篇:(轉載)魯蛇回家都在看電視?決定你是溫拿或魯蛇的16個差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