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2 23:30:31| 人氣4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普通朋友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到了令人煩悶的春天,雖然是晚上,但街上的空氣很潮濕,四周的物件都黏黏的,而且還充斥箸細菌發酵的味道。

我為了逃避街上那種使我窒息的氣味,我走進了一間只招待女性的酒吧,選了吧檯的一角坐下來,仔細一看,才發覺這裡的氣氛有點不對勁,我開始有點後悔,因為我走進了這間同性情侶的談情勝地,對於一個剛失戀的人來說,這無疑是一種折磨。

是的,我是個Tomboy,而且剛剛和相戀三年的女朋友分手了,所以才會一個人在街上漫無目的地逛著,還走進了這間店子。 正當我自顧地胡思亂想之際,一把溫柔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hi,喝甚麼呀?”
”隨便吧。我不想醉,但我也不想太清醒”
”我明白了”
我意外地聽到這樣的回答,我轉身望向她, 是一個中性打扮的女孩,留著一頭過半耳的短髮,髮色是自然的啡色,感覺很輕柔。 從外表看來,我實在猜不透她是tb還是tbg,只是她給人一種很懶洋洋的感覺,很舒服。 我定神地注視著她,這時,她已經把一杯像是咖啡的調飲放在我面前,我很奇怪,於是問道。
”我不想醉,但也不需要給我一杯咖啡吧~”
”這不是普通咖啡呀,你先先試試吧!要趁熱喝啊~不過要小心燙嘴!” 她笑說。

我順著她的意思,喝了一口,濃熱的咖啡夾雜著一股異樣的香氣,穿過冰冷的鮮奶油,咖啡便不再燙嘴,緩緩地入喉。沒多久,溫熱的感覺從腹中燒熱了全身。 沒錯,是酒精的作用。
咖啡本身的香醇加上酒香,產生獨特的香氣。
一般咖啡加美酒,你仍然可以輕易分辨出這兩種截然不同的味道。 但愛爾蘭咖啡巧妙地融合了這兩種味道,你無法分別出是咖啡中有酒?還是酒中有咖啡? 這杯愛爾蘭咖啡就正如這個bartender給我的感覺,有點模糊,但很溫暖。

”你是金牛座嗎?”我問。
”你怎麼知道?”她有一點訝異。
”金牛座的人做事很認-真,但卻很懶。”我一本正經地回答。
”你怎麼知道我很認-真又很懶呢?”她開始有點好奇,
”你的樣子很懶,但你調酒時很認-真。”她笑了。
”那你又是甚麼星座呀?”她是個好奇心旺盛的女孩。
”跟你一樣,我是個很懶又很認-真的人”我笑說。
”你很有趣,第一次來嗎?叫甚麼名字?”
”你很主動喎-,tb嗎?”我終於提出心中的疑問。
她笑了笑,”好像是我問你吧!”她提醒我,
”我叫Focus,初次見面,幸會。”我煞有介事地說。
”我叫Max,跟你不同,我好像不是tb”她學著我的語調說。
打開了話匣子後,她變得健談風趣。

我倆興致相同,說話投機,越聊越高興,隨了間中她需要招呼客人外,我們的交談機乎沒有間斷過。
我們交談的內容很廣,有時是兒時的挑皮事,有時是學生時代的歡樂時光,有時是嚴肅的政治話題,有時是工作時的趣事,更多的是女孩子之間的戀愛史,但也只限是別人的,朋友的,她的客人的情事,我們大家都很有默契地不去觸及對方心底的過去。不為甚麼,只是對於剛相識的朋友,大家心裡還是會有個底線。

我們聊著聊著,由愛爾蘭咖啡談到家裡的寵物,直至天空泛著魚肚-白,她也要打烊了,我才慢慢地退出酒吧,臨-走前不忘交換彼此的聯絡方法,始終一生人之中,能夠遇上知音人的機會不多啊。

我記得這是一年之前的事,我和Max的第一次邂逅,正是始於那杯至今仍然令我難忘的愛爾蘭咖啡。往後她也只是調給我喝而已,她說理由是”別人都不大懂得這杯咖啡的心情”。

台長: 獅子王mami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獅子‧外婆‧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