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2 16:42:38| 人氣5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葛莉絲之婚紗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夕的信。是關於金金最近剛舉行婚禮的事。

去年回台灣前特定在Gund訂了一隻屬於金金的小熊,以饗同為 ”熊熊愛好者”,臨上飛機前卻忘了。現在,熊熊還躺在家裡,金金卻已經踏入人生下一個階段。雖然之前已知曉,但收到信還是忍不住關了燈,按下連續撥放鍵,當自己 ”親臨現場”,感受一切。金金的笑容,甜美依然﹔笑容裡幸福的味道,連我這兒都聞得到。

來美近三年,這是我錯過的第幾場婚禮?我是指,葛莉絲姊妹黨的?

嗯!是第二個了。

去年,錯過了小夕和相戀多年的他有情人終成合法眷屬,但至少來得及趕在婚禮前道聲祝福甚至拿到婚紗照吃到喜餅﹔今年,卻只看得到金金婚禮的照片。要說聲恭喜,人已遠走度蜜月去了。

華府與台灣相隔雖僅十二個時差,卻頗有「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不知今夕是何夕?可再共此燈燭光」之感傷。

這一生離,相隔的不只是時間,更是心情。

嘿!我們的葛莉絲姊妹黨,成立至今應該快超過十年了吧?

是在初進大學的矇懂期,在學校旁,大夥常翹課去喝咖啡吃簡餐看漫畫小說的幽靜小店裡,萱提議的。我還記得,那是個五月炎熱的下午,我正沉迷於金田一一的推理中。

老實說,大概是天性反骨使然,剛開始我是覺得小棑斥的,因為要 ”加入某組織,和某些特定同性成員有某程度的親近”,對一向懶散任性慣了的我來說,有如 ”在我的個人自由上套具疆繩”,怪不舒服的。但是,我居然接受了這個建議,而且徹頭徹底得喜歡這個建議,這群黨羽。尤其是從小到大,我一向嫌女生有太多麻煩的猜忌及過度的小心,所以來往的大多是不囉唆的男生,沒有什麼很親近的同性朋友﹔總而言之,我絕對不是喜歡混在女生堆裡的女生。那,我為什麼會加入葛莉絲姊妹黨?

我想,是那天下午,空氣裡的咖啡香攻堅了我的慣性。

這些年來,變的不只是心情,還有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但我對於葛莉絲姊妹黨的依賴之情,奇蹟似的,不減反增。2000年時曾寫過一篇「同學?同學!」的文章,此時看來,心情鮮明得一如剛剛下筆。

只是,太平洋再加上北美大陸的距離,生生隔開了我與葛莉絲姊妹黨羽心情交流的機會。我懶,大家也忙。我們的相聚,只剩下每年暑假回台灣時,從緊湊的行程中抽出吃飯喝茶及逛街的片段時間﹔而我,還常常遲到。

這樣的分離與相聚,報喜與update info都來不及了,分憂解勞就變成一種遙不可及的奢求。雖然,我很想問問你們最近有沒有很煩的事,我可以傾聽或給意見的﹔但是情況不允許。於是,一個擁抱,代替了我想說的話:「嘿!你過得好嗎?我很好。雖然有小煩的事,但你知道,我會讓自己過得更好。希望你也是。」

生離的確是種痛苦與不捨,但在我心裡的某個角落,你們都一直存在著。

不管,經過多久的時間。

(圖:金金之婚紗照, 感謝小夕提供)
(「同學?同學!」:文章刊於2000年5月, 本台第三頁; 原為寫給葛莉絲姊妹黨羽們的信)

台長: Meliss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9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葛麗絲姊妹黨 |
此分類下一篇:鴿子慢飛

梅小妹
很意外...有這樣的一段時空...閒閒的並認真的逛逛姊姊開張了數年的新聞台.....
看看...隨意的看...儘管已是數年之遙的心情...
每個人都有好多面...我更加證實了我眼中所看到的梅莉莎只是一小部份的她,和她的其它因緣認識的朋友所認識的她大不同!!
我想我認識的只是一小部份的她,是幸or不幸?
算幸吧...有她在,總&quot害&quot我認清這世界有多複雜!自己有多渺小!世界有多寬廣....不可預知的世界遠超過我井底之蛙的想像....
2007-04-30 18:57: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