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3 02:19:51| 人氣1,1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孤獨,荒唐,辯論,玩樂,打拚為將來.........我的華盛頓歲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上次說到國中的我....很愛玩都沒在唸書嗎??
所以我高中進了華盛頓....那時的華盛頓很糟
170就可以唸了....算一算大概是十二還十三志願吧
跟現在根本是不可同日而語....雖然是包裝出來的空殼


先解釋一下華盛頓好了....每次一有人新知道我高中唸的是"華盛頓",就得解釋一次的台詞....我們是"雙語中學",不是美國學校...跟林肯不一樣,一樣都在大坑但是李安妮開的是林肯不是華盛頓,我們老闆是愛錢愛的要死也很愛虎爛的羅輯...雙語中學???英文一定很好囉....其實不然,我大學指考英文只考個位數!我們跟一般高中不一樣的是一個禮拜多個四五堂老外的外語課...比別人強的地方只有口語能力跟聽力吧!!文法還是一團糟....


高一的我...沒有朋友...或是說沒有真正交心的朋友...只有一起玩的同學
應該是因為天蠍座的關係吧.....天蠍的人應該很難很快就交到朋友...我是這麼覺得啦...孤獨的高一


高一的寒假去參加了"東吳大學政治體驗營"...這輩子最讚的一個禮拜...沒有壓力,像個海綿不斷的吸收自己最有興趣的東西...盛治仁,羅致政,劉必榮...等等很屌的教授...那時候我就確定自己想唸的是政治系,那時候我就立志要唸東吳政治{現在是退而求其次啦!!}


升高二的暑假...又是荒唐的一個暑假荒唐的一段時間,那時候換了一個很遜的導師暑假就不斷的翹課去網咖....還曾經全班約一約一起翹課去網咖...一次翹快十個!屌吧....哈


高二的我又找到了幾個很讚的朋友...KOBE,歐尼爾,雄達!!
KOBE是個被降轉的學長大我們一歲...不愛唸書上課70%的時間在睡覺,20%在玩,剩下的10%是在想晚上放學要去哪裡玩,也是我們班的精神領袖,說一沒人敢說二,但他卻也不會因為降而去以老賣老或是威脅別人!!估的郎...是個超愛玩愛搞笑的人...反正玩的場合有他就絕無冷場也不必擔心等一下要去哪的人...本來上興國企管,但沒去唸...現在台南新訓中心,幾個月後他會坐在清泉崗的機棚裡納涼!!


歐尼爾...是個長的像歐尼爾快190的大男孩,愛女生愛亂來愛虧妹愛玩PS2愛抓狂一族明明很高但搶籃板總會被撥掉籃下總是放槍愛到處遊山玩水愛在禮拜一跟我炫耀他週末又認識哪個正妹多正多正卻又很會計畫自己很會投資自己的人很有自己想法的傢伙也是一個跟我一樣愛美食的傢伙!!很funny的一個人卻又不缺乏愛心的傢伙!現在在淡江企管...有個還蠻正的女朋友是我們高中同學在台北重考...但已經不知道聯誼多少次認識多少妹了那天去淡水找他還教我聯誼的撇步...哈!


雄達...因為他叫許宗達...試著念快一點...耶...是不是變雄達了呢??很神奇吧!!
是個很搞笑很天真愛逛街愛敗家家裡又有很多錢讓他敗很認真去念書但是很衰的超級爛好人...跟歐尼爾比起來真的很不會去想很不會去投資自己只會呆呆k的人!他...陪我度過高中最後也是最艱苦也是最重要的兩個月...我們在k書中心每天我比他多玩一個小時...唉...真的很可憐...比我低二十分就算了...我又忘了去看他的志願卡...天真的他居然從台大開始每個學校只填四個系...繳完卡一直跟我說會有文化會有文化...最後只有大葉...他在交大唸資工所的哥哥不讓他唸...他現在在台中儒林....我只能說我有錯....加油阿雄達!!


謝謝你們....kobe歐尼爾雄達...陪我度過快樂的高二和高三!!


高一下時跟學長一起創立了辯論社,東吳政體營時接觸過也很有興趣...
高二接任社長二下時換了指導老師"紀宇隆老師",雖然事後發現他只是個沒有真才實學又沒血沒淚的人...但仍然要感謝他讓我發現了自己讓我真正接觸了辯論讓我的高中生涯顯得更多彩多姿...二下時開始接練習賽,第一場練習賽還記得是對明德
小乾她們...第一場比賽的我身體在抖聲音也在抖在講什麼自己也不知道...第二場比賽對明道小白他們...自己覺得進步很多而又遇到一個貴人給我了小小的肯定使我至今對辯論充滿了熱誠與熱血,他叫吳子申!當時他是明道的指導老師中興學思社的大將高中時期在復興就是一個成名辯士...事後他成為我的數學家教也被我奉為辯論上的啟蒙老師也被我當成辯論上的老大他也對我在辯論這條路上給了許許多多的指引與提醒!!真的是個貴人...沒有他...辯論圈現在絕對沒有胖達這號人物!
後來高三的暑假打了"第二屆明道盃"認識了好多人好多好朋友....台北明德的老大跟小煜,溪湖的維毅正芳子琪跟育真學姐,中興的力文,高醫的大頭學長,鳳山的陳春男跟葉執中...好多好多的朋友...也讓我第一次真正享受辯論真正體會辯論吸引人的地方也是因為這次比賽才有高三我的那些"瘋狂行為"
去年十二月也是高三的十二月我帶隊到台北打佛光盃...當然歷經了一場小家庭革命雖然我媽直到出發前一天才知道...
今年學測前一個禮拜...我連續四天台北台中來回...在菁英盃中上場,我媽到現在都以為那時的我在k書中心{噓...千萬別說}當然那時的瘋狂行為前提是已經放棄學測要拚指考了!!最近學弟問我後不後悔....我的答案是"一點也不"!當然如果結果是讓人不滿意的那也許會...但我的付出是有代價的,華盛頓在今年的菁英盃中拿下第一場的盃賽勝利,第一次的出循環,及目前為止最好的戰績...很高興我參與到了!有使我的高中辯論生涯沒有留下遺憾...而且是第一場拿到一張,第二場除非三清否則淘汰的情況下三清建中!!喔耶.....好爽!雖然馬上就被雄中三清...但至少爆冷出循環至少得到了一點點的肯定至少達到了設定的目標至少不再被看扁至少...我好高興


這裡又出現一個影響我高中生活人物,他叫黃文岳!他是我們社團第三屆社長,也是我高中最固定的隊友也跟我有很強的革命情感,而我們打比賽嚴格來說從來沒有學長帶過比賽完整的帶過討論...幾乎所有都是我跟他腦力激盪出來的...很神奇吧...尤其是了解辯論圈生態的人...這也是華盛頓目前為止一直不強的原因也是華盛頓風格建立原因的所在:"論點很糟,反應很快"...畢竟高中生絞盡腦汁想出來的點在大學學長姐眼裡大都是不值一提的...哈...趕快打破這種風格吧!!


謝謝你...文岳...陪我南征北討...明年一點也不希望在場上遇到你,場下到可以!!哈哈...不想再被你電了!!


還有一些要感謝的人...超聰明人超好愛睡覺愛搞笑長的很像波爾先生的柏如...超像李心潔的大好人維卿...人很讚一心想變成貴婦的思綺...超搞笑的家榮永勛偶郎...人很讚很愛碎碎念的慧熹...人超讚籃球少年碩勳...大好人惠珍...慶太的老婆珮甄...第三屆公關+社板救火隊超可愛的麗敏...超讚導師童老+葉老...哲人謝胖...英文補教名師劉鎮{雖然我英文超爛雖然我丟他的臉雖然我砸他招牌雖然他不認識我但是最後那半年他上課時都會給我們打氣穩定我們的心情及告訴我們要如何調適自己...幫助很大ㄋ}...後來的家教郁旻{也是穩定力量呢....雖然數學也考不好...但比英文高多了!!}...歷史老師庸蘭跟天助老師...國文老師小芬


謝謝你們....陪我走過了高中三年!!謝謝


最後...我的高中生涯是值得慶幸的,慶幸自己走過那段荒唐...
雖然高二下開始認真於課業...但真正艱苦卓絕拚死拚活沒有退路苦唸的也只有最後那在K書中心的兩個月...有文化可以唸...是慶幸的!!


上面的照片是在打比賽的胖達


哲言:永遠別向現實低頭,當個堅持夢想.實現夢想的人

台長: 快樂胖達!!
人氣(1,10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悄悄話)
2011-10-11 00:59: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