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5 12:15:43| 人氣2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學日記】水腦症也不夠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國後...發現腦袋不大夠用...
或是說...腦袋不夠大到想那麼多事...

會有這個感觸...是最近幫老闆們安排行程而開始的
在美國...要出差環節真的比台灣多得多...
先是要訂Limo到老闆家pick him up...

再來是機票...
台灣小小...機場就那幾個...蒙都蒙得中...
這邊每個州都有好多機場...而且每個機場都有個八竿子打不著的代號...
一選錯...可能就會離家好多里...
機票還分轉機.或直飛...轉可以轉到三站以上轉昏頭...
上去某網站更提供你跨航空公司轉機的服務...
AA轉Continental再轉某不知名的航空一路轉下去...


直飛當然免不了要多花點銀子...
但不能貪小便宜來回程各訂單程機票(會比訂來回票便宜些)
因為會簽扯法律問題...就是..."They will sue you"的意思!


訂機票最讓人皮皮挫的就是訂錯或要修改的時候...
隨便就是penalty伺候...從$50開始起跳...加個個把塊是家常便飯...
我有一天換四次票的經驗...(三個老闆同時要改行程)
一天就幫公司花了快一萬台幣的手續費...哇哈哈哈

下飛機...就要租車囉...
租車在這邊是相當普遍也方便的...
網路租車車種齊全...也好在要修改租車的information不用罰錢...
在下也有一天修五次的經驗...修到得心應手...一次只要一分鐘搞定!

以上這些事...在開始做秘書前...我的腦裡根本想不到...

以下的這些事...我來美國前...連想都沒想到...

每週二.四早上7:30垃圾車會來收垃圾...
垃圾一定要當天早上拿出去...不可前一晚貪睡放在外面...

因為.....

野鹿.浣熊.臭鼠這些家活
會讓你家草皮鋪滿魚刺.衛生棉.果皮.還有你不想讓鄰居知道的一切垃圾...


野鹿是初到美國的台灣人總會驚嘆的奇景...
成群在家門口吃草...嬉戲...讓人想靠近看看這些斑比...
但是在地人會告訴你...能閃遠就要閃...

因為......

鹿身上的鹿蝨若是叮了你...
你就會像發重感冒一樣得掛急診...
不然下一個死的是誰...連我也不知道...


25角的錢幣...常常會每次看每次不一樣...
誇張到我一開始一直以為我拿到偽幣不敢用...

原來......

每一段時間.各州可以輪流製作一款該州的25角錢幣...
多年下來...好像已經有上百款不同的25角了



下雪天...規舉更多...

不能直接踩煞車...不然打滑到路邊安全島或人家草地都是有可能的事!
停車雨刷要束起...不然雨刷結冰...一支新的要$35
車子的玻璃清潔劑要換成防結冰的...不然越刷會越看不到...冰起來了
如果下雪公司說仍然要準時上班...可以直接忽略...在家等雪停.鏟完雪再上班!


還有好多好多奇奇怪怪不曾在我腦中出現過的東西...
總覺得腦子裝不下...太多事連想都沒想過了...

Well....是開了眼界...增了體驗...
也希望我的腦再更大點...
讓我再多吸收些從來沒想過的知識吧!!!








台長: 無底洞
人氣(2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