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6 00:16:49| 人氣16,0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7000)食記》墾丁恆春‧恆春米糕城~紅燒土魠魚粳

原本與紫先生計劃回高雄前,一定~務必要前往恆春豬本家朝聖一般!

因為我們曾前往N次豬本家;幾年前,紫先生作功課豬本家評價似乎不錯,就曾聽過他的名聲,一直到現在都有開業,應當真的口味不錯吧?從以前至一月其往墾丁,我們造訪真的很多很多次,怨念也越來越深!˙˙"

在墾丁第二天,因是周一公休日;不過等我們準備返高雄再去豬本家,依然裡頭暗摸摸,周三怎麼又沒開業啊?懷著怨念又再次離開,紫先生說想再去吃一次阿伯綠豆饌,都來到墾丁我怎會放過吃美食哩~

前往阿伯綠豆饌時,發現的一間恆春米糕城扛棒,好吧!看平日裡頭還有人上門,我就再去壯膽一次吧?笑^^"

米糕$25元;價格頗為平價,終於找到正常價格的小吃了!

除了米粒是米糕口感之外,其他跟本就是滷肉飯來著的,至少個人是這麼認為,不過肉汁頗香,整個好吃啦!

米糕口感類似早餐飯糰,不過較濕潤及飽滿Q彈一點、上頭小黃瓜也頗鮮,整體真的很不賴呢!

紅燒土魠魚粳$45元;紫先生睜大眼睛不相信我會吃魚,哈哈哈!

其實我有「頓爹」,剛好在考慮該不該點時,遇到老闆娘從我身旁準備走過去,我問老闆娘魚有魚刺嗎?

老闆娘說:沒有!馬上DM上劃上一筆,送出我的點餐單,呵呵!^^"

一碗裡頭滿滿的料,土魠魚至少5-7塊左右吧!每塊依我的嘴巴約要兩口才能食用完畢。

我想說:土魠魚怎麼炸的這麼好吃啊!跟本就是雞塊來著,外酥內軟嫩,看似沒什麼調味,卻一點都不單調。

而且,一定要大聲跟各位說「老闆娘沒騙我,真的完全沒有魚刺」;雖然說沒魚刺,不過我還是吃的略小心。

真的沒有魚刺,加分、大加分!紫先生以前在海青工商附近吃過土魠魚粳也是很美味,不過就有魚刺哩!^^"

but,它們家的羹怎麼可以這麼的「甜」;我沒辦法接受的甜度,不膩口、但我們吃不習慣。

連嗜甜成癡的紫先生,都小舉白旗投降了;所以羹我們過半剩下湯汁在碗內,阿彌陀佛!˙˙"

原來唷~牆上發現原來食尚玩家等不少美食節目都曾報導過呢! 

店內電視不是至中的,所以坐在左邊的我們,而且電視聲像蚊子聲一樣,店內不吵雜唷!不知是撥給誰看的?

ps插撥一則新聞:老闆至電視旁撥打電話出去,超酷的~只說「恆春米糕城,一樣!」便掛掉電話了~

太可愛的對話了吧!我及紫先生聽到在旁偷笑了一下!呵˙˙"

店內走小吃路線,價格也親民可愛許多;從25元至60元的餐點,店內最貴也才60元的廣東粥類。

米糕及土魠魚,真的很不賴!雖然南甜北鹹,不過湯頭也不要這麼甜嘛,好嗎?

恆春米糕城

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45號

TEL: (08)889-5220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紫川琪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