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9 09:37:49| 人氣15,0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紫川琪灩.食》(D7000)恆春老街‧三代老店夥計之家鴨肉冬粉~阿伯綠豆饌

恆春老街,夥計之家鴨肉冬粉~這是紫小琪造訪幾次,卻是第一次成功嚐到的店家;紫小琪去年過年跟家人來墾丁遊玩,大嫂曾說這家網上超有名氣。另外就是元月一日來墾丁看曙光,小姨要帶我們來嚐他們家最常來吃的鴨肉冬粉,兩次皆因太早到~所以宣告無緣。

 

這次不管怎說,一定要安排再來造訪夥計之家,紫小琪怨念才會不見˙˙"!笑~

櫃台前,就可以看到桌上不少滷味可供挑選;店家所賣的商品相當簡單,鴨肉冬粉唯一選擇。

 

其他就是滷味系列~煙燻鴨肉、小鳥蛋、鴨血、鴨翅、鴨頭、豬尾巴、豬耳朵等等。

鴨肉冬粉$40元

 

其實這碗份量不小碗,比我想像中來的大碗且平價呢!

冬粉及湯頭偏屬清淡滋味,倒是煙燻鴨肉挺香的,果然鴨肉之家的名號不是喊假的!

 

 

紫先生隨意點了滷味:鴨腸、鴨翅、鴨血、鴨珍。

 

鴨腸~不腥、處理的頗為乾淨、衛生,整體Q彈有嚼勁,搭配醬汁超好吃。

鴨翅~紫小琪沒嚐;因為鴨毛沒拔乾淨,我不敢吃。

鴨血~剛吃口感微硬,不過沾醬汁頗香,習慣硬度後,其實頗Q有口感,沾醬汁有香氣。

鴨珍~切的略小塊及薄片的鴨珍,整體不錯口味。

 

 

結論:它們家的醬汁超美味的,微甜微油香氣足,完全有加分動作。

 

個人覺得滷味比鴨肉冬粉來的出色許多。

 

 

店家的座位有這麼點奇特,可能是因為保持原裝璜吧!像是一般小家庭式風格。

 

前頭有座位,裡頭像過一個小門後,後面又是座位設計。

 

 

店內食材價格表;除了滷味湯至豬尾巴是時價外,其他通通有價格對照。

 

 

當晚點兩碗鴨肉冬粉&上頭看到的一盤滷味,總金額花費190元。

 

所以換算下來,滷味我們點了110元;滷味價格不是太平價,不過滷味卻是紫小琪覺得必點必吃美食,我回家要跟姐姐說~我吃到鴨肉冬粉啦!真的頗美味呢^^

 

 

離夥計之家鴨肉冬粉距離約三間店面的阿伯綠豆饌,這是民宿5號美術館美女一枚介紹的小吃,之前紫小琪曾吃過柯綠豆饌,其實不太習慣這樣黏稠的口感;不過紫先生卻未嚐過,所以朝民宿美女建議的阿伯吃看看。

 

 

店內設計相當簡單,應該說沒啥設計裝璜可言˙˙

 

至於讓我不解的是,不是阿伯綠豆饌嗎?我只看見兩位女生呢^^”

 

 

因剛吃完鴨肉冬粉,其實看到這碗份量我的想法是~這是最小碗的嗎?碗深度真的頗實在啊!

 

綠豆饌$30元;平價小吃必訪店,整體勾芡沒柯綠豆饌來的濃烈感受,脫殼綠豆相當有口感。

 

甜度適中,桂圓香氣濃郁且飽滿,嚐起來甘甜不膩口,竟然讓我多吃好幾口呢!好好吃~

 

 

PS 我們相當相當的幸運,怎麼說呢?就在我們在用餐時,有位先生說要外帶四碗,老闆娘告知只剩兩碗的份量了唷~讓我驚呼,我們也太幸運了吧!

 

據老闆娘口述,其實阿伯綠豆饌幾乎6點左右就會銷售一空,而當天我們近八點造訪,還能吃的到,真的很想衝彩券行買張樂透啊!˙˙~

 

阿伯整體吃起來,我及紫先生都覺得好吃,重點勾芡不會太over完全是我的菜啊!

桂圓香氣濃郁可口,原本跟紫小琪一樣吃不太習慣綠豆饌的,可以嚐試看看阿伯綠豆饌唷!

 

阿伯綠豆饌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111號

電話:0937-328018 ; (08)889-8918

 

夥計之家鴨肉冬粉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

電話: (08)889-1298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紫川琪灩
人氣(15,09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ღ 臺灣小吃部 |
此分類下一篇:(D7000)食記》墾丁大街‧戎將軍手工包子
此分類上一篇:(D7000)來一客川府擔擔冬粉:好湯幫

(悄悄話)
2011-01-21 20:33:2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