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2 21:36:04| 人氣185| 回應0 | 下一篇

日本的夏天與烏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到日本的夏天 就想到烏鴉
記得涉谷區奧林匹克中心的Hostel旁
總是成群的烏鴉聒噪
一大早把我從睡夢中吵醒
現在知道它的學名應該是Corvus corone (Carrion Crow)
我們這邊稱它為細嘴鴉
這是很聰明也頗具家族性的一種鳥類
它會幫忙照顧家族內的老老小小
也會團結起來抵禦外侮
我常見它們在代代木公園裡破壞垃圾桶找食物
爬富士山時也看過他們欺侮落單的猛禽
由於它們老是偷窺人們的一舉一動
難怪日本朋友稱之為 賊鴉呢!
我不確定在南湖圈谷所見的烏鴉是否就是這一種
因為距離太遠
只見它們五隻一群在植被林上飛翔遊耍
偶而還會對我的鳥擬聲
回應幾聲狗吠般的嘲弄

就高山生態學而言
地行性動物的遷徙往往受限於難跨越的山形
逐漸形成封閉呆滯的生態區域
為此 遺傳基因庫的選擇性相形見低
缺乏多元基因的互動刺激
時間久遠後 便顯衰絕相
甚至一旦棲地遭破壞
越是純粹珍貴的物種 越是容易濱臨滅絕
保護與封閉原是一體兩面啊!
在這點而言 飛越山頭的鳥類在這點反而略佔開放性的優勢呢

我時常這般思惟著~~

台長: Kevin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