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4 11:18:00| 人氣3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t's not about being a virtuoso - 與大師無關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最後一天的最後一篇

其實真的與大師無關

有關的是哥大兩為建築系學生(David Benjamin+Soo-In Yang)

畢業後出版了兩冊一套的小書 : Life Size

還有和窩在PJ橘椅上讀的安藤忠雄自傳

 

常在想

在這個沒有大師的年代

我們該往哪兒去? 該追尋誰的腳步呢?

 

"It's not about being a virtuoso"

這是對於兩位學生來說重要的設計準則之一

他們把對他們來說重要的設計準則寫成幾個句子

分別把句子寄給不同領域的朋友或專家  請他們針對這句話寫下個人化的小段文章

在subway上  我興奮的想像著他們在Avery Hall的垃圾堆工作室裡討論的情景

而這句話

深深的敲擊我   喚醒我一直以來對於這個沒有真正的大師的年代的疑問

而 David Benjamin+Soo-In Yang 這開放式的研究/分享小書架構

讓我也想想  若我是被分到這個句子的人

我會寫些什麼呢?

 

在神遊的中間  我停在安藤忠雄的自傳上

這是他的中文版自序  清晰的宣告 :

"全球化逐漸蔓延, 在更複雜化. 多樣化的現代化社會當中

每個人對看不見未來都懷著不安"

"自20世紀後半以來, 運轉著世界的體系與價值觀正在改變,

不知所措也是理所當然"

"活再這個嚴酷的時代所必備的是抱著"自己去創造"的意念與個人熱情的頑強生命力.

這種自主性的個人與個人之間的衝突與對話

正是在還看不見的未來中

披荊斬棘的原動力"

 

這描述是如此誠實 感覺幾近是種勉勵與祝福

雖然很奇怪但竟覺得很適合做為今年最後一天對今後建築與生活態度的展望

 

It's not about being a virtuoso,

it's about a journey,

 

Bee-Summer Pasture 2010

Feb.13.

 

 

台長: Bee Sung
人氣(34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