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2 12:13:51| 人氣23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會報告:『牛之首』殺意的蔓延!(鬼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村子的阿牛,漫無目的的展開他的旅程,此刻在他的心中只想著”只要有需要我的地方, 那我就要幫助他們”

(”啊!多崇高的理想阿!”,源頭滄桑以帶有一絲嘲諷的態度形容著阿牛)

就這樣,有著遠大目標的他開始了他的旅程;一天過了,二天過了,三天過了-不知道這樣過了多久,阿牛總算找到一個了村莊。不!明確的說,以墳場來形容還比較恰當-枯朽的老樹,破舊的房子,到處林立的墓碑-如此悽涼的慘狀啊!

不禁令阿牛呆立了半晌,但在他天生的使命感下,阿牛吞了吞口水,鼓足了勇氣向村子走去.......

「那是什麼阿?」「那是怪物嗎?!」「是死神!!!!!」,村裡的人一看到阿牛,反應就如同當初阿牛出生時的情況,每一個人都迴避著他,而阿牛看到這種情況也只能笨拙的答道「我....我不是怪...怪..物,我...我是來...幫.....你們的。」

不斷重複著這些話的阿牛,反而更令人感到詭異,幸好有個從外歸來的村人認出了阿牛,他大叫「他就是傳說的牛神祖阿!他可是使一個村子免於飢荒的牛神祖阿!」

聽到這樣描述的村人,都改變先前的態度湧向阿牛,七嘴八舌的道”真的嗎?他真的是牛神嗎?

「一定是的啦!看他頭上的角就知道了!」

「太好了村子有救了!!!」

眾人你一言我一語的將阿牛搞的頭昏腦脹,他趕緊的說「我.....一定會盡....盡全..全力...力幫助...助大...大家的!!」

眾人齊聲歡呼,今晚阿牛成為了村子的英雄..........

隔天一早,阿牛便開始去找尋水源,眾人的內心都滿懷期待等著好消息,但是第一天沒有任何收穫,村人不斷在心裡說”沒關係,只是時機未到罷了”

第二天,阿牛也是一大早就出發去尋找水源,但結果依然一樣是毫無收穫,眾人還是不斷的安慰自己,應該說是騙自己,但有些不滿已在一小撮人中開始蔓延.....

(說到這裡,源頭滄桑忽然嘆了一口氣說「真可笑阿!!那些人竟然只想靠著一個人的力量來拯救村子,卻不會出力幫忙,或許村子的滅亡可說是罪有應得阿!」說到這裡時,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彷彿看到源頭滄桑露出了冷笑-一種椎心刺骨的陰寒森冷的笑...)

一個禮拜過後,依然是沒有任何收穫,可想而知的是眾人的憤怒與不滿已達到最高點,但善良的阿牛絲毫沒有察覺到這種改變,還是不停的東奔西走到處挖掘井水,一心渴望著村子能早點解除乾旱的跡象..........

「可憐的阿牛,當初能挖出井水,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奇蹟吧!他怎麼會知道這個地方的地下水老早就已乾涸,根本不可能挖出一滴水。」

源頭滄桑露出一臉感傷的表情的感嘆著,聽到這番話,我的內心有那麼一絲難過的感覺。

這則故事對已經知道結果的我來說無非是種打擊,結局是一場悲劇-一個好人被一群喪失理智的人殺死的悲劇....

我當時已經無法純粹的再將它當成一般的鄉野怪談而津津有味的聽著,或許聽完這故事的人都會有這種感覺吧!

某天晚上,已喪失理智的村人們聚在一起討論該如何處置阿牛,這也是一切悲劇的開端

「把他趕出村子吧!」「不好吧!要是他真的是牛神祖轉世,那我們可是會遭到報應的阿!」

「神??別笑死人了,他只是一頭牛!!一頭沒有用的牛!!」

這時有個人聽到這番話大聲的說

「沒錯!那傢伙只是頭牛,也是上天恩賜的禮物,上天一定是要他成為我們的食物的!」

眾人聽到這番話不禁啞口無言,並看向發言人,發言的是村中有名的惡棍-清次,也是『牛之首』的始作俑者。

他用那已發紅的雙眼看向眾人「你們沒聽懂嗎?牠只是一頭牛,別把他神格化了,村子的規矩不是沒用的牛就得宰掉嗎?我們還等什麼阿!難道要讓眼前的食物跑掉嗎?!」

眾人停頓了一陣子,每個人都震懾於清次的發言,但逐漸的有人開始呼應了清次的說法...

「是阿,仔細想想牠真的只是一頭牛阿,那雙角,那聲音根本就是牛!」

「說的沒錯!以前我們竟然相信一頭牛的話,我們一定是瘋了!」

一下子,眾人在飢餓的催化下,每個人都說服了自己阿牛只是一頭牛-一頭像人的牛,於是眾人便在清次的帶領下,準備殺向阿牛的住所..........,就這樣,一場令後人恐懼的傳說即將誕生.......


聽到這,我不禁為清次的言行感到驚駭,雖然就當時的環境來考量,”吃人”對發生飢荒的年代是稀疏平常,但清次那使吃人合理化,而不帶有一絲遲疑的行為,讓我再度打了冷顫

當時,我的心中不禁發出了疑問”這樣的人還能算是人嗎?”

但沒有多少時間讓我思考這問題,源頭滄桑已經開始講起接下來故事的發展;現在,我覺得當時讓我打冷顫的原因或許不是因為清次的殘酷言行,而是那以不帶任何情感描述清次的源頭滄桑.......

自從阿牛來到村莊後,村裡的人便幫阿牛在附近搭了一座小木屋供他休憩,而清次此時率領著飢餓的民眾來到小屋前...

「大家進去宰了那頭牛吧!!!!」

清次慫恿著眾人進入

「砰!!!」

走在前頭的壯漢一腳踢開了門,眾人蜂湧而入,只見房內空無一人,不!!明確的說,屋內仍保持全新的模樣

”這是....?”

清次在心中發出疑問,「它在田邊阿!」,一個村人望著不遠的稻田喊著,眾人向田邊靠過去,發現阿牛在田邊睡著了..手上拿著鋤頭,身上沾滿了泥巴,嘴裡喃喃的唸著”明天.....一....定.....Z..會..Z.Z...”

看的出來,阿牛仍然在努力的想辦法要挖掘出水源,此時有人小聲的說「真的...要...殺了他嗎?」

此話一出,人群中開始有了騷動,「是阿,他是那麼的用心,我們卻....」

「清次,真的要做嗎?」

眾人開始質疑自己的行為是否是正確的,但這想法隨即就被清次的吼聲給毀掉了

「你們這群笨蛋!到底要被這頭牛騙到什麼時候阿?!你們是要等一天,三天,還是一個禮拜才能有水可喝有食物可以吃,醒醒吧!別說一個禮拜了,再三天我們村子恐怕就要滅亡了!」

提到村子目前的情況,一個家中還有兩個孩子的婦人不禁哭了起來,「是阿!再這樣下去,家中的..光與華就要....就要.. 餓死在家中了..嗚..嗚...」

婦人的淚水使的眾人感到不知所措,因為大家都面臨了相同的處境.的確,再這樣下去,不只是自己,就連家中的親人也會餓死,一想到這,眾人都不禁流下淚來........

吵雜的聲音驚醒了在一旁沉睡的阿牛,他揉揉惺忪的雙眼,看著週遭的人群發出了疑問:「你....你們....還...沒睡..嗎?」

看到阿牛醒來後,眾人顯得有點不知所措

「阿!他醒了!」

「怎麼辦阿?!清次!!!」

「還要照計畫行事嗎?」

人群一下子慌忙大亂了起來,望著慌亂的人們,阿牛正想起身詢問到底發生什麼事,但還沒起身,就感到腦袋一陣昏眩,”砰”的一聲就倒在地上,不醒人事...

站在阿牛身後的人,正是清次-右手拿著鋤頭柄,臉上一付不屑的態度說,「你們慌什麼阿?這裡有我在怕什麼!還不幫我把牛拖到倉庫去!」

望著清次那如惡鬼的表情,眾人也只好把阿牛拖到倉庫,那間本來應該是他新居的木屋.......

在木屋中,滿頭鮮血的阿牛好不容易擠出一句話「你....們到底..底...要...做什麼阿?」

聽到阿牛開口說話時,一些尚有良知的村人不禁抖動著身體說:「牠說人話~~它會說人話阿!它是個活生生的人阿!!!!」

聽到這的阿牛心裡也有些底了,他驚訝的問:「你...你們..要..殺..我..我嗎?」

目的被揭穿的村人們感到一陣羞愧,而一些膽小的村人在大叫一聲後也相繼昏倒在地,看到這情況的清次連忙拿布團將阿牛的嘴堵住,只聽到阿牛只能發出「嗚.嗚」的聲音....

清次看著這樣的成果滿意的向眾人說「聽阿!這不是牛的聲音嗎?有什麼好遲疑的!」, 飢餓的感覺腐蝕了眾人的腦,雖然不久前才聽到阿牛的”人聲”,但過度飢餓的他們這時竟然採信了清次的說法,「是阿,是牛的聲音阿!」「那哞~哞~哞的聲音正是許久沒聽過的牛叫聲阿!」

「快點宰了牠吧,我們已經好餓了阿!!!」

「快阿!快阿!」,瘋狂的人們在火把的映照下顯的更加詭異,扭曲的人型,空洞的雙眼,只會重複說著同一句話『殺了牠!殺了牠!』的場景的確為這故事添增了不少詭異的氣氛.....

(說到這源頭滄桑拿出一幅名為”慘劇降臨之夜”的畫給我觀賞,那是他將那一晚的場景用鮮紅的亮色搭上黑色扭曲的人型完成的油畫,到現在那張畫給我的印象不亞於那一碗鮮美的牛肉冷麵,該死!我怎麼又提起了那碗麵阿!我真是一個無藥可救的罪人阿!!!)




看著村人們的反應,清次滿意的轉過身對阿牛說「看到了嗎?他們可都是期望你那鮮美的肉已久的人阿!與其奢望的挖出甘泉,倒不如犧牲自己拯救我們的村子吧!」

語畢,清次高舉著柴刀向阿牛頸上的動脈血管,用力畫下,在刀光中,只見到阿牛不斷的湧出淚水,沒有人知道那是悔恨的眼淚還是同情的甘露,瘋狂之夜就在清次的一刀下展開.......

人們瘋狂的解體『那隻牛』,他身體的每一個部份,一開始是他的四肢,清次毫不猶豫的把他,那天天為了讓人活下去的雙手砍下,阿牛看著自己的雙手,被拿起來就狂咬,鮮血從清次嘴旁滴下,滴在阿牛的眼睛上,從她眼睛流出來的不在只有淚水,還有血水....阿牛的視線逐漸模糊了...閉上眼看到最後的景象,竟然是自己被生吃....

得到”牛肉”的婦人飛也似得向家中奔去,雖然剛經歷了一場瘋狂的祭典,但一想到今晚家中的孩子終於有食物可以吃了,剛剛那種血腥的感覺一下子就被拋到腦後

到了家門口,她用力的敲著門說:「孩子們阿!卡桑帶食物回來了阿!!!」

聽到”有食物”的孩子也顧不得瞌睡蟲的侵襲連忙跳下床問:「有食物!終於有食物能吃了」

「是什麼阿?」

進入屋裡的婦人也顧不得慌亂的衣著說:「是牛肉阿,剛才村裡抓到一頭迷路的牛,卡桑剛才就是去分牛肉的,卡桑馬上去燙一下肉」「耶~有肉可以吃了!有肉可以吃了!」孩子高興的呼喊...

過了一段時間,婦人拿出了剛燙好的牛肉,雖然沒有經過調理,但對兩個孩子來說已經是天大的美味了!

「好好吃喔!」

「對阿!這肉雖然難咬但吃起來好鮮美喔!」

「好有咬勁喔!」

「卡桑,妳怎麼都不吃呢?」

「傻孩子,卡桑已經吃過了,你們只要顧好自己就行了」

沒有人注意到婦人雖然在笑,但眼眶卻沾滿了淚水......

知道”牛肉”真相的婦人,說什麼也是不肯吃的

她望著兩個剛因吃飽而呼呼大睡的孩子的睡臉,內心不禁充滿了掙扎與不安,於是她便望向窗口乞求:「牛頭大神阿!請您原諒我們吧,假如要是真有報應的話,就請讓我一個承受吧!別牽累....到我的孩子...阿~~!」,話說到一半,眼淚就已流滿了地,在她的心中,她希望這會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發生這種慘劇........



有劇情了吧!!看到這邊後,請猜看看我後面大概會怎樣寫吧!答對者有小禮物相送喔!!超棒的禮物!!

台長: 〝勿打東東〞
人氣(230)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小邱
去你ㄉ....打完阿...=.=....留這樣..
2006-10-22 13:00:08
版主回應
都叫你猜結局了!

再不猜就是『機車阿魯巴』伺候!!

誰想跟他一樣就留一樣的廢話!
2006-10-22 13:27:37
狗ㄦ
哎呀~還不錯呀!
但是我的感冒ㄧ樣還沒好
要寫出更好的故事喔
這樣我才會好的快!哈哈哈
2006-10-22 13:54:15
版主回應
真的嘛!

還是沒好喔!

那就多過來看看就會好啦!

當然要更加油,寫出好東西啦!
2006-10-22 18:34:22
我是泡
看完了 =口=
稍稍留下淚來
(( 這樣可以了吧
2006-10-22 15:58:15
版主回應
結果都沒人猜結局= =

流淚啊!!

那功力還不夠ㄟ!

我是打算讓大家尖叫啦!
2006-10-22 18:36:34
糊ˇ ˇ
就這樣?!你一直叫我看 我很期待ㄉ耶= = 
快寫完啦ˋˊ

聽到沒ˋˊˋˊ
2006-10-22 21:24:56
版主回應
應該在兩個禮拜會完成!

我聽不到!聽不到!聽不到!。。。。。
2006-10-27 21:47:11
卡比~
寫ㄉ真ㄉ不錯喔~寫ㄉ比我好~ㄏㄏ...但我要強調我是寫生活記事...不是寫文章型ㄉ...我寫ㄉ很白話...所以別在嫌我ㄉ文章ㄌ=.=..
2006-10-22 22:49:10
版主回應
拜託!

這種是很講究天份的!

還有,我寫的是文言文嗎?

幹!誰不白話阿!襙!!
2006-10-27 21:48: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