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04 18:45:14|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峇里島遊記)--9. 逛逛很有『台味』的庫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 逛逛很有『台味』的庫塔區

被烤麵包的香味燻醒,睜開眼睛看到白色的紗幔蚊帳,才想到仍身處峇里,今天是第四天的早晨。

推開房門,就看到兩位當地服務生在廚房忙進忙出,不到一會的光景,一桌漂亮的美式早餐就變出來了,滋味其實真的不夠好,至少比起Chedi真的是差多了,不過還好麵包這種食物隨便烤一下就香味四溢,加上水果也夠新鮮,而且也是第一次被專人侍候我們的早餐,看在翹腳當大爺的份上,我們兩個還是吃得很樂!

老公今天嚐試了裸泳的滋味,看得我既羨慕又害怕,我還是有畏懼青苔的心理障礙而不敢下水,真是矛盾得可以!不過真是想試一次那種,連戴安娜王妃都讚不絕口的全然解放,據說身上有沒有著那件泳衣的感受真的差很多喔!畢竟也不容易常有裸泳的機會,我居然就輕易地放過,我真是個笨蛋!!

近晌午,我們決定整裝出發到市區,先到Kuta center,可能是因為中午的緣故,這個地方沒有什麼店家開門,也沒有什麼遊客;我們從Kuta center漫步到Kuta square ,這個地方就熱鬧了,這是我來到這片土地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觀光客與店家,真是興奮,但是接下來就有種錯愕感,可能是因為台灣旅客實在太多了,無論走到任何地方,都可以聽到熟悉的國語與台語在耳邊交錯,看到的也是很『台味』裝扮的人潮;﹙日本look跟台灣look就不同,台灣人出國穿著比較休閒,腳上蹬著的多半是休閒鞋;前者可不同,在那個地方的打扮依然是跟雜誌看到的新宿年輕人一個樣﹚在這時候,我真的有種恍若在台北街頭閒逛的熟悉感…

午餐選擇早就在出發前決定好了,我們按地圖索冀那家許多網友推崇的『poppies』,也許是走錯路的關係,走得滿身大汗繞了好大一圈,才在樂姜街旁的一條小小的路上找到這家餐廳,走進長廊即可見到花花草草的庭園造景,不知台灣的一些庭園餐廳的佈置是不是都來峇里見習過?!

點餐時已是下午近一點多了,所以餐廳人不多,看來有點冷清,我們點了一道烤豬肋排、一份蕃茄海鮮pasta與甜點,肋排與麵都so so,倒是附贈的蕃茄湯很美味,甜點的黑糖布丁也不錯,雖然名為『黑糖布丁』,但是它其實就是熱的黑糯米粥,吃起來就跟我們這邊南洋美食餐廳的黑糯米加椰漿是一樣的東西,不同的是口味甜鹹參半;這一餐最讓我垢病的是,等待餐點的時間實在是太久了,食物端上來時也不夠熱,加上又沒吃到網友們推薦的薯條,所以這一頓午餐有點小失望。
結束午餐已經兩點四十分了,三點與The Villas的SPA有約呢!,啟程回去準備享受長達三小時的皇家SPA之旅囉!﹙容後再述﹚

做完超級豪華的SPA已經晚上六點多了,我們決定再次造訪夜晚的Kuta Square,入夜後的庫塔果然是人聲鼎沸,更像台北的西門町了,只是外國人更多,奇怪,白天這些澳洲人都在哪裡呢?

這個地方真的與寧靜的烏布是截然不同的面貌,樂姜街上pub林立,震耳的音樂聲轟轟作響,商店、餐廳與人群也看來完全甦活了過來,完完全全變幻成一個很high的城市,連帶我的心情也跟著飛舞起來。

決定到福太朗用晚餐,倒也不是多喜歡日本料理,只是因為這家福太朗的廣告實在是太多了,在庫塔的任何一條街道上都可以見到「福太朗500m→」這種標誌,決定去一探究竟,加上我也蠻想念日式燒烤的滋味,我們選定了樂姜街上的分店,進去後才知道原來當地的福太朗有八家分店,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賣食物,像機場是生魚片的特賣店,而我想吃的日式燒烤卻是在Kuta Centre的分店,真是有點無奈呀…不過既來之則點之,我們還是點了一客螃蟹味噌湯與一碗茶泡飯、烤雞肉串燒套餐加上一盤可樂餅,味道當然是不夠道地的,不過看來也有模有樣,只是不知正統日本人吃不吃得慣?!茶泡飯因為沒有煎茶了,所以侍者詢問我可否換成抹茶,不換則已,一換真是後悔莫及…抹茶比較澀,跟飯的味道不搭,加上它的醃漬梅過鹹,所以這碗茶泡飯是白白糟蹋了。
這一頓飯的價格是十九萬盧比,相等於台幣六百元,就所吃到的品質而言,這一餐是過貴了!

飯後我們走到了當地最大的超市『太陽百貨』,在庫塔一共有三間店,我們到的這間是在Kuta sqaure的分店,它的一樓是超市,二樓則是百貨公司,愛逛超市的我,光泡在這裡就很開心了,看到好多台灣價格不菲的水果,在這邊卻是便宜得不得了,所以我們一口氣買了好幾袋的山竹與芒果準備大快朵頤一番;超市裡也賣很多有趣的東西,像是作為伴手禮物的茶葉盒、香料盒、精油禮盒、肥皂禮盒…等等,雖然一看就知道是賣給觀光客的,裡頭置放的物品雖然普通,但是外面的木盒倒是很有當地特色,價格也可接受,送禮倒是挺方便的;看到香料盒讓我最高興了,籐編的小盒子裡頭一格格分別裝上小豆蔻、黑胡椒粒、南薑粉與肉桂棒,來峇里之前才在『Yilan的幸福雜貨鋪』這本書看到過這個香料盒,沒想到不費吹灰之力就買到了!

還有好多壓克力的透明罐子裡,裝了大小不一又五彩繽紛的片狀透明物體,有姆指大小的圓餅狀、四方網狀體、長條狀還有捲成「卡里卡里」的形狀,好奇地研究了半天才發現,原來這些都是蝦餅!﹙「卡里卡里」是我小時候吃過的一種零食,捲成麻花狀的油炸餅乾﹚本來打算回台灣前去買個一大袋的,但是居然忘記了,真是氣人呀!!

值得一提的是,超市門口進來有兩家賣果汁的小攤位,賣的果汁真是便宜又好喝,早聽說當地的酪梨汁很棒,決定買一杯來喝喝看,店員剝開兩顆酪梨,挖出籽來放入果汁機並加入一點煉乳攪拌,接下來,我很驚異地看著她在杯子裡倒入巧克力醬,再將打好的酪梨汁倒入,就完成了一杯約合台幣10元左右的果汁,在喝之前實在無法想像加了煉乳與巧克力的酪梨會是什麼樣,沒想到三者的滋味竟如此合襯,香香甜甜,清新又不膩,真是始料未及的一杯超好喝果汁!!

果汁攤位旁有一個專門幫遊客做手繪刺青的小攤位,用中文寫著『顏色可以持續兩星期不脫落』,看一下價格,不過50元台幣左右,很想讓他畫一個在腳踝上,但是眼見排隊的人不少,只好放棄。

太陽百貨二樓給我的第一眼印象,實在像極了約台灣20年前隨處可見的「鄉下百貨公司」,就是那種把所有攤位全部集合在一起,沒有規劃過行走動線與裝潢的那一種百貨公司,我也實在太強求了,這可是峇里島…我的胃口也可能是被近年來走精緻路線的高級百貨公司給養壞了!我在這裡買了不少「美體小鋪」﹙The Body Shop﹚的東西,當地價格比台灣便宜許多,尤其是精油的價格將近台灣的一半,所以我是拼命了的購買。

庫塔主街上有許多的『名牌』專賣店,有LV、GUCCI、CHANL…等,東西都非常便宜,仔細看看手工,並不夠精緻,我想這些都是膺品吧?!居然還可以開個專賣店來光明正大的賣,這真是太了不起了!@@

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就提著大包小包的水果回飯店,才打開我們Villa的大門,就不禁驚嘆著夜晚的The Villas,怎麼有辦法這麼美呢?點著柔和的黃色燈光的房子倒影映在水池中間,紅色的大床與白色的紗幔在夜晚更顯得浪漫…
不禁又拿起相機,喀嚓喀嚓照了好多照片!

﹙吃了水果的感想是:山竹很不錯,但是芒果就不如期待了,印尼種的芒果沒有台灣芒果那樣濃的香味,吃在口中只有甜味與些微的芒果香,這種芒果大概很適合做甜點,比較不適合單獨吃吧!﹚



台長: cat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