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12 14:38:10| 人氣2,5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間有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媽媽寫給爸爸的生日情詩:

 

感謝漫長歲月中  你不眠不休為我們築構溫暖的窩

任憑風吹雨打  在你壯碩的羽翼呵護下  安然無恙

孩子們在愛的滋潤下已成熟展翅飛翔  不時歸巢稍來喜訊

 

攜我遨遊四海  尋訪鮭魚的故鄉  徜徉湛藍的愛琴海  揭開古羅馬的神秘面紗

你的精心著作『白沙灣的藍天』 字字珠璣  耐人尋味   留存著我倆的共同回憶

 

雖年近古稀  伴我學習日文的興致絲毫未減

你的執著與毅力  堪為我人生的導師

 

細數著相戀的日子  幸福的感覺不斷湧上心頭 

願真情真愛相伴隨  永永遠遠

 



爸從我出生那年開始開業,到現在已經四十多年了。四十多年來,爸媽的辛苦,我們都看在眼裡。尤其現在自己也成為開業醫後,更能體會爸媽當年創業艱辛。

 

他們努力一輩子,幫我們姊弟三人的前半輩子打下堅實基礎,我們得以無後顧之憂去追尋夢想。即使是已經成家立業,領著別人眼中豐厚的薪水,我們姊弟三人也幾乎不曾拿過一分一毫回家孝敬父母。不管什麼節日,還是爸媽生日,甚至過年,想要包個紅包,他們總是堅持不收。不收也就罷了,出門旅遊或吃飯,還搶著付帳。

 

今年,爸爸過生日,媽媽交待我們什麼禮物都不要買,寫卡片就好。媽也寫了一張卡片,簡單的文字,道盡夫妻相伴相守的濃厚深情。

 

到現在,媽媽每天為爸爸精心調製料理三餐。兩個人一起散步,一起學習。在細微處互相體貼,不著痕跡地照料彼此。

 

人間有情啊,柴米油鹽醬醋茶中的真摯情意,風雨中攜手共度的患難情感,豐富了這個世界,也讓兒女心中充滿溫暖。

 

爸媽的人生教會我,付出是極其美好的一件事。付出越多,心裡美好的能量越強,人生的步履就會越堅定。

 

祝爸爸生日快樂。也請爸媽不要再為我們操心了,不管未來會遭遇多少挫折困頓,但人間有情,在溫暖情深中長大的小孩,一定會努力把曾經感受過的愛傳遞下去。



台長: 不務正業
人氣(2,5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新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松德硝子うすはり酒道具

ywinnwu
So幸福~
2013-08-14 12:01:40
版主回應
是啊 我真的覺自己很幸福
2013-08-14 22:16:2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