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8 10:54:48| 人氣2,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炸年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年初二,上班日,才到診所沒多久,一個已過世的病人的兒子就來找我。

 

阿婆去年中秋節前過世,她走得很突然。其實是我們旁邊的人覺得突然,阿婆常常說她活不過中秋,我們只當她說玩笑話。沒想到,一個小小不舒服進急診,然後兩三天就過世了。阿婆生前常說他早已看淡生死,唯一不放心的,是尚未成家的兒子。阿婆過世後,我幾度想打電話問問他兒子好不好,有沒有夢到媽媽,但又恐詞窮,遲遲未行動。

 

阿婆的兒子很靦腆的遞給我一包東西,他說:這是炸年糕,以前過年,媽媽都交代我要炸年糕來給大家吃,今年也不例外。



這年糕真的炸得好好吃,酥酥脆脆,每一口,都帶著濃濃的焦糖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炸年糕。吃完年糕,眼角也泛著淚光。

 

有時候,這工作真的做的累了乏了。笑容底下,其實是無盡的恐懼擔憂,掛心病人病況,怕自己醫術不精沒能做最好處置,也擔心營運壓力,怕沒能給跟著我的員工幸福安定。

 

幾度想要棄守,可是,老天爺每每安排這種感人的橋段,讓我放不下走不開。這工作,最珍貴的,是這一段段面臨疾病死亡時,焠鍊激盪出接受放下的智慧的歷程。我更在來來去去的緣分中,感受到許多深切真摯的情意。

 

我想,是阿婆在天上安排好的,要他兒子帶著炸年糕,鼓勵我們繼續努力。

台長: 不務正業
人氣(2,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工作與我 |
此分類下一篇:祕密的力量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之歌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