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7 15:37:14| 人氣3,3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卡住的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下班後,高高興興帶著兩兄弟去小園吃火鍋晚餐,吃好飽,口腹之慾徹底滿足了。回到家,打開PPS,一家四口舒服地躺在沙發上看玩具總動員3。這部片子很可愛,劇情溫馨節奏緊湊,看完後,心情美好愉快。

 

這樣的周末真舒服。

 

影片結束,各自解散,兩兄弟回房做功課,我坐在我的電腦桌前想要記下這一晚簡單閒適的心情。結果,在電腦旁發現一張紙。

 



仔細看了一下,發現這是一張儲值線上遊戲的收據。對一對時間地點,正好是星期六早上兩兄弟上數學課的時間和附近的7-11。星期六早上,全家太晚起床,我急著上班,來不及準備早餐,老公也趕著要去醫院查房,所以送兩兄弟上數學課前,讓他們自己進去7-11買早餐。

 

莫非兩兄弟斗膽拿著我的i-cash去買遊戲點數?

 

幾條線索串在一起,確定兩兄弟犯了大錯,我怒氣沖沖叫來兩人質問。元元矢口否認拿i-cash去買點數,翰翰藏不住話,三兩下就招供承認,他說拿存錢筒的錢去買的。元元還死鴨子嘴硬說沒買,是弟弟買的。翰翰急了,直說哥哥叫他去的。

 

原來這還非第一次咧,兩兄弟趁我們不在家,已經偷偷出門買過兩回了。元元平時很膽小,每次叫他獨自進店裏付錢買東西,老推說不敢,沒想到為了買"米幣",竟然勇敢到獨自帶弟弟過馬路走進7-11

 

知道越多越憤怒。責罵,打屁股,罰半蹲,老公和我輪流對兩兄弟大發脾氣。這大概是他們長這麼大以來,被處罰得最慘的一次。

 

整個週末假期,心情好沮喪,心中的愛似乎卡住了,出不來了。才覺得自己快要成為翰翰信中溫柔的媽媽而已,怎麼一下子變得不知如何去愛了?

 

因為被孩子傷了心嗎?因為我付出的愛沒有得到等同的回報傷了心沒辦法再去愛了嗎?

 

睡覺前,翻翻書,最近看的是奧修的老子道德經

 

老子說生活要在中庸之道。奧修說生命是兩極之間的一個平衡。往任何一端傾斜,最終就會掉到另一個極端。

 

吸氣的極端接到呼氣,滿的極端接到空,愛的極端接到怨恨,所以,現在的自己,約莫在愛的極端往怨恨傾斜吧。

 

愛卡住,停止了,氣也就消了。隔了一天,心慢慢搖搖擺擺又回到了中庸合諧之道。

 

星期天下午,老公一聲令下要大家一起出門散步。

 







兩兄弟跑前跑後,爬上爬下。逍遙快活鬼靈精模樣,完全看不出昨天才被狠狠修理一頓。






靜靜在一旁凝視兩兄弟調皮的燦爛笑容,心中卡住的地方又慢慢活絡起來。

 



我很清楚,愛到憤怒的循環,兩極之間的搖擺,未來還會不斷重複出現,這就是身為一個媽媽生命中必定要經歷的考試。但每一次走回合諧平衡之路的覺知和寧靜,也會是考完試之後,最好的禮物。

 

如何在多變的處境,複雜的情緒中保持平衡? 希望兩兄弟和我都能從一次又一次的經驗中,學到訣竅。

 

台長: 不務正業
人氣(3,3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兩兄弟 |
此分類下一篇:2012暑假
此分類上一篇:睡前抱抱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