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05 04:20:02|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ll By Myself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如果要試圖把我這幾天的心情,描述得精準一點,也許就是這首歌了吧?!

BJ的單身日記裡面,一開頭,就是可愛的Bridget自己在家裡,穿著睡衣一邊喝酒一邊抽煙,抓著不會響起的電話,假裝自己是個搖滾巨星一樣,投入而扭曲地大叫:「Don’t wanna be all by myself anymore.」。她可愛的樣子,讓我在大笑之餘,鼻頭也忍不住酸了起來。

有時候我跟Bridget一樣,都不是很清楚,這樣辛苦地在大世界裡的大國家裡的大社會裡的大公司裡的大team裡面掙扎的小小的我,到底得到了什麼。我失去了家人的心疼、握不住自己的愛情、私生活一點一滴地被啃蝕,換來了什麼?

如果說,工作上的忙碌及成就感,可以讓一個人覺得這些都是值得的,我想那個人不是工作狂就是情感上的性無能。我無意抱怨我的工作(要是真的受不了,換工作永遠比抱怨來得有效率),也不想表現出一副脆弱的樣子。只是,我有時候真的很需要一個擁抱,很需要感受一些除了型錄、拍照、電視廣告、促銷活動等等之外的溫暖。

簡言之,很需要感受一下,我還是個人。

也許我的道行還不夠高深,也許我還沒學會怎麼快速又有效地把每件事情做完,也許我不夠聰明學得不夠快,才導致我自己陷在這種我自己以前絕對不允許的狀態之中。

而,這狀態是什麼狀態呢?我說不出,只覺得很討厭。討厭自己是這個樣子的,討厭自己的生活是這個樣子的,討厭這個台北市是這個樣子的,討厭這個世界是這個樣子的。

什麼樣子?
All By Myself的這個鬼樣子!

最後,照例,石頭妹版翻譯:
ALL BY MYSELF
都自己來

When I was young
我小時候
I never needed anyone
從來沒有需要過什麼人
And making love was just for fun
做愛也只是為了好玩
Those days are gone
那些日子已經不再了

Living alone
獨居
I think of all the friends I’ve known
我想起我所有認識的朋友
When I dial the telephone
當我撥電話
nobody’s home
沒有人在家

All by myself
都自己來
Don’t wanna be
不想要
All by myself
都自己來
Anymore
安泥摸

台長: 領零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太太放厥詞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可以這樣過 - 愛蜜莉觀後感
此分類上一篇:When I Fall in Lov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