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8 08:10:21|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逆境共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意中看到這本書:
[When things fall apart: heart advice for difficult times] by Pema Chodron
中文譯名是:當生命陷落時_
與逆境共處的智慧
作者:佩瑪.丘卓

在第一篇"Intimacy with Fear"中說:
"Fear is a natural reaction to moving closer to the truth."
這句話吸引了我看完了第一篇
我知道每個人包括我自己都害怕面對事實
因為事實通常都很殘酷 讓人無路可退
我回想上星期我在移民官員面前無法接受我的工作申請被拒絕的事實 我當場冒起的一身冷汗及忿怒 我的害怕讓我想盡辦法不去相信這個事實 我心裡只想著:[一定是個錯誤!]

讀到書中這一段:
"Fear...it is part of being alive, something we all share. We react against the possibility of loneliness, of death, of not having anything to hold on to."

又提到:
"If we commit ourselves to staying right where we are, then our experience becomes very vivid. Things become very clear when there is nowhere to escape."

再讀一次這句話:
[Things become very clear when there is nowhere to escape.]

我似乎懂了許多從前不懂的事
看清楚了從前看不清的事
只是因為我沒有正眼的好好的去看
因為那是殘酷的畫面
或者 是令我心痛的事實

有許多事實 早就準備好了等我們去接受
只是 有些人等了許多年後才能去面對
也有人用一生的時間去逃避

書上還說 當我們遇到殘酷的事實 其實我們應該感到高興與幸福 因為我們等到了真實的答案 而不是活在烏雲密部的陰森裡

我想~~ 我的天空多了些陽光
視野也將會越來越清晰了~~

謝謝佩瑪

台長: .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