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1 10:54:22|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MAY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看到某個音樂台正不斷的放送五月天的MV
我才猛然想起,對了!他們要開演唱會了

我記得第一次聽到五月天的音樂時
已經開始在聽GLAY、LUNA SEA的音樂了
所以當時覺得五月天的音樂像是小學生的程度
他們說,他們的偶像是披頭四
也希望自己做出來的音樂能像他們一樣平易近人
讓大眾能感受到他們的想法和對音樂的熱愛
為了能像披頭四那樣辦一場”屋頂演唱會”
他們也常在大樓的頂樓拍MV
直到台北101蓋好後
他們還真的跑到世界最高的台北101去辦小型演唱會

從他們的音樂裡
不難看出他們為了音樂這條路做了多少付出
有人因為家人反對,偷偷的跟唱片公司簽約
有人不顧父母傷心,堅持要做音樂...
所以他們的音樂大多跟人生、生命及朋友有關
常常唱出屬於年輕人的心聲
而不像時下的流行歌那樣口水
還好有他們的堅持
也還好有大部分的歌迷一路相挺
我承認,我不是忠誠的歌迷(笑)
才能到現在還可以聽到他們的音樂

有一個朋友跟我說過
他曾經跟一個女生表白,然後被拒絕
那晚,他看著GLAY的演唱會錄影帶,哭了出來
我當時不懂,GLAY耶!他們歌都這麼鼓勵人心,充滿希望
而且,他們的演唱會都辦的很棒,怎麼可能呢?
直到自己失戀,才明白他的感受...
那時候的我,聽著五月天的音樂
跟著阿信一起唱著
哼著哼著我居然流下了眼淚
突然覺得那些歌根本都是為我寫的感覺
“我的聲音在笑 淚在飆 電話那頭的你可知道?”
”世界若是這麼大 為何我要躲你無處逃”
那時候真的是狠狠的打中了我的心(泣)

(抱歉,TAKA,我現在才真正了感覺到你的感受)

雖然他們的音樂跟歌詞還沒好到某個境界
就像經濟學裡面,沒有完全競爭的存在,只有接近完全競爭而已(笑)
可是卻能穿透每個人的心
讓人感受到他們那股對音樂的熱愛
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

還好有他們-------五月天


台長: crystal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