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6 10:44:27| 人氣23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使之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沒到Los Angels前,老妹在MSN頗緊張的跟我提到有專家預測,這段時間洛城會有大地震,恰好在友台看到一個華航空服員的文也提到關於預測洛城地震的消息。

那時我在San Francisco,心裡隱隱的擔心著,雖然人都會鐵齒的想說:不會那麼剛好吧?
如果地震發生,這個天使之城會變成什麼樣?
這個城曾經是我每個月都要來一到兩次的地方,對我來說,既愛,又恨,因為密集的航班,停留的時間很短,加上飯店繪聲繪影的鬼故事一再流傳,我討厭班表上出現12,16這兩組數字。

可是我對這裡的感情似乎也不同,這是我在21歲第一次自己到美國停留的第一個城市、這裡是充滿夢想的加州迪士尼的所在地,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當我一個人看到和人一樣大的米奇、米尼等卡通人偶時的興奮,還有看到花木蘭主題遊行的隊伍及熟悉的中國風音樂響起時,因為感動而熱淚盈框的心情,這是我後來幾乎每個月都被迫要熬夜工作來的城市、也是我每次停留外站唯一會因為時差半夜醒來,靠在窗邊發呆欣賞夜景的城市,這裡對我來說是個既寂寞又感情的城市。
這次將近三天的停留,感覺不一樣了,還是有點寂寞的一個人到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一個人參觀了Getty Center,我以為一切都會再熟悉不過了,以為這個城市還是我熟悉的天使之城,但是感覺真的不一樣了,說不上來,可能是太喜歡舊金山的天氣和自由的空氣了,這裡好像太不自然、太不友善、也不夠真誠…,我仔細揣測自己的心情,應該是,我老了!是啊!因為我老了,我不再喜歡大太陽和熱到會生氣的溫度,我也不再喜歡很涼快的裝扮,我甚至不再覺得穿著很嘻哈的黑人把車窗開著放著大大聲的音樂是很酷的行為,這在台灣我們叫做”台”不是嗎?我也不喜歡比佛利山莊一帶,高貴又不切實際的精品名店和停在路邊一輛接一輛的名貴車種,像是在比賽誰的車比較高級似的,隨便一個block停幾台就要好多人掙個幾輩子都掙不到的天價數字…
可是,老天啊!請不要讓地震摧毀這一切,不要讓這個天使之城倒下,不要讓我下一次有機會來到天使之城時經過110號高速公路時,再也看不到downtown那一座座在晨曦微露陽光下會讓人真的以為到了天使國度的高樓建築,不要讓我再看不到高高的棕梠樹影搖曳,更看不到日落大道上多到讓人目不暇己的雙B跑車,不要讓很多小朋友和大人看不到米奇和米妮而失望…

台長: 迷迭香
人氣(23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行的意義 |
此分類下一篇:Grand Canyon Skywalk! I did it!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棒球魔咒?!

影舞
一個人的旅行 會讓人多想想自己! 我喜歡..
2007-09-06 00:28:25
版主回應
習慣一個人旅行後
就會愛上一個人旅行

就會越來越貪心
想要把這世界看透
2007-09-06 22:07:04
瘋狂LA
感覺是忌妒...
我也去過一次
大家真的都再過著富有的生活
大大的世界 天外有天 人外有人
感覺自己很渺小
2008-03-16 05:33: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