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8 23:39:10| 人氣2,12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哈! 看我黯然銷魂手!! "食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做菜一竅不通的Stephen周憑藉著手腕跟金錢爬上了香港食神之位。財大氣粗的他有權有勢,各路廚師無不拜倒在他手下混飯吃。一日來了位自稱中國廚藝訓練學院畢業、對食神崇拜的小夥子唐牛跪倒在他的跟前,希望能在他手下做事。通過了Stephen周的侮辱(在電梯當眾大便...),他成功錄取。

這日,食神的新店開幕儀式,他推出了實為牛雜麵的昂貴套餐準備海削一筆,怎料一向聽話的唐牛忽然大展廚藝,批評食神根本只是個大騙子。正當面子掛不住準備逃出時,警察一擁而上逮捕了Stephen周:有客人在他的餐廳吃了牛肉後送醫。此時他想起,這些牛肉不是跟他稱兄道弟、大快樂集團的總裁便宜賣給他的嗎?眼前的總裁跟唐牛喝著紅酒,Stephen周被關進了監獄,銷聲匿跡。

事隔多年,Stephen周來到路邊的攤子吃牛雜麵,批評長的像菲傭的老闆娘做的不好吃,一切的評語就如同當年唐牛說他的一樣。其它攤的老闆湧上來把周打的半死,老闆娘救了他,還在夜晚請他吃了碗叉燒飯。飯吃完不久,巷子裡忽然吵雜,幾個人拉了他去當幫手助陣。在他眼前,自稱自己是雙刀火雞的老闆娘跟對方的老大鵝頭對立著談判,吵的是誰賣牛肉丸誰賣瀨尿蝦(我還真不知道這是什麼...)。他插了句"做成瀨尿牛丸不就好了"被聽到,而當鵝頭準備剁他的指頭時,火雞出手救了他,更拿到了兩個東西的販賣權。事情還沒結束。鵝頭趁著夜黑風高帶了人馬拿著開山刀闖進了火雞的地盤。鵝頭悄悄的進去卻失去了聲音,手下往裡頭一看,呵,這鵝頭居然也跟桌前的兩人一樣給坐下了瞪著眼前東西不放。Stephen周、火雞、鵝頭,三人聚精會神的看著眼前一彈又一彈的魚丸發呆。 Stephen周知道,他的未來就在眼前。

本來毫無生意的店,就在偶然被厭食症病人大為喜歡後打出了名堂,也讓大快樂集團的總裁及唐牛注意到了他的復出。本來想藉由讓銀行借他錢在爛地方開店後再次破產的兩人卻沒想到愛出怪招的周居然把魚丸做成了罐頭出售。兩方人馬在創意料理比賽的會場碰了頭而大打出手(或說大快樂總裁被火雞狂打),而被 Stephen周架進廁所的火雞忽然偷偷親了抓住她的周一下,讓他嚇了一跳。

當晚,幾人在市場慶祝著自己的成功。有人提到了火雞的過往:原來火雞當年也是漂漂亮亮,誰知居然為了食神的旗子被別人拿取擤鼻涕而跟人大打出手傷了神經及臉蛋。此時,穿著洋裝的火雞出現在市場後面,嚇的周趕緊逃往中國進行他的廚藝修煉。

到了中國,Stephen周怎麼也看不到廚藝學院的招牌,看來看去附近也就只有少林寺。忽然,熟悉的身影出現在眼前:火雞居然追來了!她假藉帶日用品來給他的名義,要他在一張畫著一個愛心的紙上畫上另外一顆愛心,再用一根箭射穿他們。周義正嚴詞的拒絕了她。火雞難過的看著他,卻忽然注意到有個危機迫近:一個人拿著槍準備殺害周。她挺身而上,擋住了這槍。

食神大賽的當晚,隨著比賽時間一步步的逼近,唐牛只擔心的Stephen周會不會逃過死劫出現在現場,畢竟這是一個九星連珠的奇怪日子。最後一刻,周回來了,穿著一頭白髮、白色的功夫裝及帶著一個古怪、號稱法號為夢遺的和尚出現。唐牛對他的廚藝在短短的時間內進步大為驚訝。原來,Stephen周剛好跳上了路過的卡車逃過一劫。滾下山的他被有點變態的方丈所救,在少林寺學會了功夫及廚藝,更知道了所謂中國廚藝學院就是少林寺的廚房,而唐牛也不過是個背叛少林寺的敗類。唐牛不信,跟周比起了製作佛跳牆這道料理。本來兩人勢均力敵,沒想到唐牛居然在周的甕裡裝了炸彈,讓將要完成的料理功虧一簣。眼看唐牛的內功大火佛跳牆即將完成,周問了師父,你吃過最好吃的是什麼?夢遺方丈只說,這應該問你自己。他想起了那晚,那懷念著火雞的夜晚,使出了黯然銷魂手開始製作叉燒飯...

============================================

帶著不怎麼期待的心情看這部電影。呵,不愧是當年救了走向下坡的星爺一命的電影,果然有他的水準在。先說說缺點吧!周星馳電影裡幾乎無法避免的港式無厘頭卻不好笑的橋段還是出現了幾次,不過幸好只佔電影的一小部份。另外,我不知道該算是他的特色還是缺點,星爺的電影裡總是會出現一些沒有演技、看起來時薪非常低廉,表情生硬動作像木頭人的臨時演員們出現了好幾幕,演技爛到讓人很難不注意他們。大概是如此。

優點來啦!首先題材還算有趣,這種由高而低、再從低回高的劇情很傳統,但編的還算有趣。莫文蔚在這齣非常犧牲,但所造成的效果相對絕大。一直以來,我就認為莫文蔚不是漂亮型的模特兒,她是走個性路線的。這次的這個角色雖然很醜,但出色的化妝效果確實讓我再第一時間沒有認出她來。這點很成功。這齣電影當然也有舞蹈,幸好成分不重,也就只有最後的評審阿桑搞怪而已,還算有趣。最後吃下叉燒飯的特效坦白講很爛,但很奇特卻跟場面還有阿桑評審的表情很融洽,讓觀眾陷入一種非常快樂的氣氛,Good!神仙這段也是意料以外,變成牛頭犬有趣,身體開洞無聊。

在網路上找海報時,偶然看到這部電影居然有改編成電視劇,而且是由王仁甫主演。坦白講,我想大概不用看就知道難有突破,畢竟電影本身確實到了一個水準,再次製作我看不砸招牌都難。電影不錯,龍祥電影台有演值得看看!

台長: Luke
人氣(2,12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瞇眼戲看 |
此分類下一篇:香取慎吾版的 "西遊記"
此分類上一篇:終於突破心結 "少林足球"

shang
你相信不相信!食神,我可能至少看20遍以上
有些字眼,我都會背了!呵))))))))))))))))))))))))
真是經典勒!^^

食神、九品芝麻官.韋小寶...呵)))))
他的電影,我大概每一部都看過唄...
他的片子很有意思,我想是編劇的台詞更有意思
說是搞笑片,卻是人生真實生活的反應!
2008-01-09 01:51:23
版主回應
我覺得只有少部份好看。尤其是前期風格實在太過類似,很容易就膩
2008-01-09 16:00:42
豆豆
阿祿最近是安怎
這些片竟然以前沒看
現在卻淨挑這些來介紹
不知道怎麼形容
下次是不是介紹工夫或是常將幾號的
呵呵
覺得跟阿祿的形象很不搭的說
2008-01-09 11:43:24
版主回應
哈哈,確實還有一堆洋片沒看咧~有時候會想換換口味~
2008-01-09 16:01:23
shang
呵)))))))))老片子電視常常播啦!
最近&quot來跳舞吧!&quot又重播了
每重播一次,我又重看一遍....

j洛 她的翹卡撐真的值的一直重覆看!
2008-01-09 14:05:10
版主回應
這部我覺得日版的很好看,那種很細膩的感覺我很喜歡。至於美版...no thank you^^
2008-01-09 16:02: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